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融资融券有利于发展,但别念歪了经!4.28日指数技术位提示

  究竟什么是融资融券?


  融资,是指证券公司借钱给客户购买证券,客户到期偿还本息;融券,是证券公司出借证券给客户来卖,客户到期返还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证券并支付利息。投资者如果预测股价将要上涨,而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时,可以通过“融资融券交易”,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证券;预测股价将要下跌,而手头没有证券时,则可以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卖出。


  融资融券并非“免费午餐”,投资者除了按照券商规定的融资利率和融券费率来支付费用外,必须以其信用账户的资金或某些特定的证券作为担保品,才能申请融资或者融券业务。


      融资融券影响几何?


      机构:拓宽了资金来源渠道,股票操作模式带来新变化,传统坐庄的盈利方式将被新操盘模式取代,市场对新运作方式的适应期将成为机构赚钱的黄金时期。


     券商:融资融券推出后的最大受益人就是券商。由于融资融券有担保,券商赚取利息收入的风险几乎为零,而利率大约与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持平或稍高。除了直接的利息收入,融资融券业务会进一步刺激交投量的活跃,从而提高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


    散户:融资融券的试点券商目前把对象不约而同圈定在机构投资者身上。也就是说,这场管理层推出的融资融券可能与广大散户投资者无关。


    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融资融券在目前点位推出,提高交投活跃性,可以保持市场的相对稳定性,为股指期货的顺利推出铺路,进一步完善a股的体制性建设,应该作为市场利好来看待。


    如果融资融券政策推出,缺乏约束配套政策的跟进,恐怕这本好经又会有人给念歪了。


    重要隐患:1、券商、机构密切协作演绎新的操控股票模式,使散户和机构之间博弈地位变得越发不平等。2、大小非借道融资融券变现,加大市场抛压。


    希望管理层能够细致入微防患于未然,真正让好政策发挥应有的作用。


    盘面:


    4.28日指数技术位:上证指数3520之上可以继续看反弹,属于强势震荡,但收盘不能破位3520。下档技术位3468位置。上档技术位3675位置。


    个股:


    重点关注自主知识产权类高科技股票,后市强烈看好,将在下篇文章中详细阐述缘由和其中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