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操作系统一种极短线的操作方法

?逆势操作系统一种极短线的操作方法:

1. 计算方法

(1)先计算CDP值(需求值)
CDP=(H+L+2C)÷4
H:前一日最高价,L:前一日最低价,C:前一日收市价
(2)计算
AH(最高值)=CDP+(H-L) NH(近高值)=CDP×2-L
AL(最低值)=CDP-(H-L) NL(近低值)=CDP×2-H
则此五个数值的排列顺序为(从最高到最低):AH,NH,CDP,NL,AL。

2.运用原则

找出这五个数值之后,即用前一天的行情波动来将今日的未来行情做一个高低等级的划分,分析者可利用这个高低区分来判断当日的走势。研判的关键是开市价在CDP五个数值的哪个位置,因开市价通常由市场买卖双方心理期望合理价的折衷后形成的,影响当天的走势。

(1)在波动并不很大的情况下,即开市价处在近高值与近低值之间,通常交易者可以在近低值的价们买进,而在近高期的价位卖出;或在近高值的价位卖出,近低值的价位买进。

(2)在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即开市价开在最高值或最低值附近时,意味着跳空开高或跳空开低,是一个大行情的发动开始,因此交易者可在最高值的价位去追买,最低值的价位去追卖。通常一个跳空,意味着一个强烈的涨跌,应有相当的利润。

3.功能分析

(1)CDP最适合于上下振荡的盘局行情,选择高卖低买的区间赚取短线利润。

(2)对于大涨跌的行情,尤其是冲破阻力价和支撑位时,为避免轧空或横压,需设停损点,防止突发性利多或利空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