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决议暗藏QE3 美元犹如尖刀坠落
美联储决议暗藏QE3 美元犹如尖刀坠落
  
?? ? ?周二(9日)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首次承诺保持基准利率在记录低位至少至2013年中,因经济复苏已较预期"大幅放缓"。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也讨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的可用政策工具范围,并称"准备在适当的时候使用"。
  FOMC投票结果是7:3,三位委员投票反对美联储的决定,他们是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他们更倾向于保持低利率在"一段长时间"内,而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MF Global Inc.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James O"Sullivan称:"美联储对基准利率的承诺相当鸽派,同时又很清晰地暗示出偏向更多潜在的资产购买计划,即便有三位官员对联储声明存在异议。"
  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其中兑瑞郎创4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货币交易公司Tempus Consulting Inc驻华盛顿策略师John Doyle称:"美联储声称将使用有效工具刺激经济,同时给出了更精确的时间范围,对美元而言则是利空。"
  美元兑瑞郎下跌4.7%至0.7198,盘中最多下跌6.3%,创1971年1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并触及纪录低位0.7071;欧元兑瑞郎下跌3.6%至1.0321,也触及纪录低位1.0075;美元兑欧元下跌1.1%至1.4340,兑日元下跌1%至77.03。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驻纽约货币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美元兑瑞郎犹如一把坠落的利刃,且没有人想要去抓住它,或许只有瑞士央行采取政策行动才能阻止瑞郎升势。"
  另外,美股创两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4.7%至1172.55点,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昨日该指数下跌6.7%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道指上涨430余点或3.98%,纳指上涨5.29%。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还重申其将债券到期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但并未给出此行动的具体时间框架,美联储重申将例行检讨所持证券仓位规模和组成,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作出调整。
  美联储表示今年经济成长较委员会预期的慢很多,预计在未来几季经济复苏步幅将有所放缓,失业率仅会缓慢下降。美联储表示经济前景下滑的风险已经增加,通胀在未来几季将放缓至符合美联储目标的水准,因能源和商品价格大涨的影响消退。美联储还表示,经济指标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在近几个月已经恶化。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周二宣布,2011年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年化季率下降0.3%,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降0.7%;2011年第二季度单位劳动成本年化季率上涨2.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1.9%。?

附录:
美联储政策声明全文:2013年以前维持极低利率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FOMC同时表示,预计该委员会有理由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6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FOMC此前预期。多项指标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整体就业市场状况恶化,失业率有所上升。家庭支出变平,非居住房屋方面的投资仍表现疲弱,住房部门也仍旧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但公司在设备和软件方面的支出继续增长。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对消费者购买力造成的衰减效应,以及与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这一)悲剧事件相关的供应链中断等暂时性因素看起来在经济活动最近的疲弱表现中仅起到部分作用。通胀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所上升,主要反映了某些商品及进口货物价格的上涨及供应链的中断。就最近而言,通胀压力有所缓和,原因是能源及部分商品价格已从此前高点回落。更长期通胀预期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目前预计,经济复苏进程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的放缓速度将在某种程度上高于上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时的水平,并预计失业率只会朝着FOMC判定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逐步下降。此外,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强。FOMC还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将稳定在符合FOMC双重使命的水平或低于这一水平,原因是过去能源及其他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将进一步消散,但FOMC将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的进展状况。
  为了促进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符合FOMC的使命,FOMC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FOMC目前预计,处于较低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以及中期内通胀受抑制的前景等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FOMC还将维持现有的一项政策,即将来自于所持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FOMC将定期回顾所持债券资产的规模及其构成,并做好在合适的时间作出调整的准备。
  FOMC就可以用来在物价稳定的环境下促进经济复苏进程的政策工具的范畴进行了讨论。FOMC将继续基于未来信息对经济前景作出评估,并做好在合适的时间使用这些工具的准备。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L. Evans)、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
  投票反对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那拉亚纳-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和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他们更希望继续将经济状况描述为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在更长时期内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