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8日新闻线索

一、行业新闻
1、网络安全法将审议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1)内容: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6月27日至7月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网络安全法草案》。此前,工信部发布通知,开展2016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试点示范重点引导方向包括: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态势感知与技术处置;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抗拒绝服务攻击等。
2)点评:互联网快速发展是一柄“双刃剑”,在助推经济增长的同时,很多企业、网站在上升期并没有注重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研发和投入,导致近年来个人信息泄露和安全事件的持续增加。“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同时,将“安全”作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涵。在未来五年政府的100项重大建设项目中,国家网络空间建设被排在第六位,可见网络空间安全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程度。随着项目的启动,网络安全产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迈进建设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启明星辰北信源蓝盾股份等。
2、物联网成巨头必争之地万亿市场面临爆发
1)内容:据媒体消息,联发科近日表示,在未来5年里将会向包括物联网、车联网等在内的7大新领域投入61.8亿美元芯片研发资金。上周韩国三星电子宣布,未来4年内将在美国硅谷研发中心与创新策略中心,投资12亿美元发展物联网设备。本月初,高通推出专攻物联网应用QCA4012芯片,并推出了一个针对智能互联汽车参照平台,杀进车联网市场。
2)点评:今年将是物联网生态元年,行业正处于爆发前夜。IDC预测,美国2019年的物联网支出将达到3570亿美元,较今年的2320亿美元大幅增加。多家机构表示,物联网正经历从硬件、传感等基础设备向软件平台和垂直行业应用升级,万物互联生态刚刚起步。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将达到30%左右,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5万亿元。NB-IoT核心标准确立持续发酵,物联网中长期发展价值凸显。可关注物联网MEMS领域相关个股,比如金龙机电歌尔股份等。
3、资金扶持叠加行业回暖半导体产业链受关注
1)内容:25日,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目标规模500亿元,未来将扩大至1000亿元。月初至今,广东、辽宁、四川等省集成电路产投基金相继启动,规模都在百亿以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2014年正式设立以来,截至2015年总投资承诺额度达到426亿元。据了解,基金在制造领域的投资比例将由去年的45%提升到60%,并将继续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龙头企业的发展。
2)点评:政策面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半导体产业链基本面也迎来复苏。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及面板设备生产商应用材料公司二季度新接订单创15年新高,订单主要来自亚太地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的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B/B值)自年初至今连续4个月超过1,并在3月创出67个月新高。业内普遍预计,设备的接单和出货持续改善,半导体产业链在今年四季度复苏概率持续增大。可关注通富微电康强电子上海新阳等。
4、百度无人车计划三年商用 辅助驾驶迎千亿市场
1)内容:据新华社报道,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今后将无人车项目作为其未来的重点,同时计划三年商用五年量产。张亚勤介绍,百度自动驾驶车项目技术核心是所谓的“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其中,百度自主采集和制作的高精度地图记录完整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在厘米级精度实现车辆定位。
2)点评: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未来科技进步趋势将从互联网向物联网发展,智能驾驶是“万物互联”的最好载体,无人驾驶是汽车智能的终极发展方向。模块化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从传统汽车向无人驾驶进发的重要方式,预计2020年中国ADA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中原内配等均布局了ADAS产业链。
5、行业限产效果显现纯碱价格出现调涨
1)内容:上证报资讯获悉,受行业限产和装置检修影响,近一周纯碱价格出现反弹,华东地区最高涨幅近5%。国内碱企近日产量降幅较大,加上各工厂严控生产,市场库存基本回落至较低水平。另外,由于国内纯碱企业装置检修季的来临,将带动供需结构的大量调整,在厂家备货不足情况下,各地或将有货源紧张局势,并推动价格上涨。
2)点评:中信建投研报称,近年来纯碱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部分产能逐渐退出。在新增产能较少、下游房地产开工回升等因素的支撑下,纯碱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提升。上市公司方面,三友化工拥有340万吨纯碱产能,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双环科技拥有180万吨产能。
二、公司新闻
1、四通新材25.5亿收购汽车部件制造商天津立中
四通新材拟以44.36元每股,定增5748万股,作价25.5亿元收购天津立中100%股权。同时,以询价方式定增募集9亿元,用于年产400万只轻量化铸旋铝合金车轮和100万套汽车高强铝悬挂零部件项目。
天津立中主营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销往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制造商,交易对方承诺,天津立中2016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3亿元、2.62亿元以及3.27亿元。
2、私募曲线入主科融环境
科融环境公告,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8.5亿元总价受让了公司控股股东杰能科技91.96%股权。交易完成后,科融环境控股股东仍为杰能科技,持股29.46%,但公司实控人变更为自然人毛凤丽。
点评:天津丰利成立于2016年5月12日,主营业务为以自有资金对新兴产业进行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尚未开展经营业务。但其控股股东丰利财富是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天津利丰表示,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立足于现有主营业务,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延伸环保产业链,推动上市公司实现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
3、宜华健康全面转型大健康前景可期
怀新资讯获悉,宜华健康正在积极布局健康医疗产业,全面转型大健康。公司于今年1季度已置出全部地产业务,并通过并购一系列优质标的,包括投资并购了众安康、达孜赛勒康、爱奥乐,参股网络医院平台深圳友德医,拟收购养老品牌企业亲和源58.33%的股权等,逐步完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目前公司医疗产业已涉及民营综合医院、肿瘤专科医院、医疗后勤服务、医疗器械制造、养老服务等领域,大健康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不同业务板块协调效应显著,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为9.62亿元,为去年中期净利润的850.54倍,大幅超过目前的“预增王”神州长城
4、超华科技锂电铜箔市场竞争力强
怀新资讯获悉,超华科技自去年起规划向上游原材料拓展,形成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厂商,目前已具备铜箔1期产能8000吨,60%产能可用于锂电池电芯需求;另外2期产能正在进一步规划中,已建厂房可随时用于扩产。同时,公司通过对惠州合正进行技术改造后,现已具备5000吨高精度铜箔的生产能力;并于去年底引进日本三船株式会社的先进生产工艺设备,购买6-8m高精度锂电铜箔生产设备,目前在高精度超铜箔上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正积极择机谋求跨行业发展,布局智慧城市产业领域。公司已购买了芯迪半导体B级优先股,并拟通过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发起设立智慧城市关键技术专项基金。
5、德威新材设子公司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
德威新材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在上海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互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这是公司“两新”(新材料与新能源)发展战略的进一步深入探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