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浩夫看盘(2014-04-08)

? ? ?今日中小板指数继续稳步上扬,已经站在10天前的平台上,后市有望继续走强。而创业板指数继续纠结,最后一小时才在主板和中小板带动下勉强红盘,后市仍难有强势表现。主板方面因为突发利好(优先股取消可转普通股的规定),刺激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大涨,带动指数上涨,摆脱了纠结状态。金融股热度或可持续几天,不过银行指数、保险指数都已进入超买区域,后市呈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大。

? ? 次新股指数今天涨幅(1.91%)再次大幅超过中小板指数(1.02%)和创业板指数(0.33%)。其中,还是“002”比“3”字头涨得猛一些。后市可继续看好次新股,特别是“002”字头的次新股。

? ? 金轮股份今天走出反弹四天来的第三个涨停,其势最强。对该股笔者继续力推,并认为未来仍有继续大涨的可能。说起金轮股份,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量。该股上市以来除首日因被临时停盘而来不及放量之外,之后所有交易日日换手率没有掉到10%以下的时候,平均竟高达40%,简直相当于天天都在重新上市。这样的量是在T 1时代是绝无仅有的、不可思议的。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我猜测也许是有两个因素:一是该股进去多个超短线机构,他们大多只做一两天的超短行情。更重要的是该股主力可能每天都有大量进出,多次倒手。例如拉升时平开即买,拉到涨5%时卖出昨天吃进的一部分;回到3%再次吃进并拉到7%,然后再次卖出昨天吃进的另一部分;回到5%第三次吃进,并拉至涨停,并在涨停位置小量出一些。这样,每天的成交量会很大,但主力仓位增加不大。至于说自家对倒造量,在该股上基本没有这种可能,因为天天造量等于不造,那没有作用。如果该主力真像笔者所说的是每天都大量进出,那跟这样的庄家还真得小心,因为他也许无长远打算,走一步看一步。他随时可能逃跑,出货时间可能很短。1994年重庆药业(现称西南药业)和界龙实业都有过惊人的行情,两操盘手都是连拉多日但却一日出净。这固然和当时无涨跌停板限制、实行T 0交易制度有关,但更主要的是他们都是这么每天这么大量进出、仓位一直不重有关。

? ? 对近期笔者力推的另一只中小板个股金莱特则不再力推,因为该股近两个月交易日有转弱迹象,没有金轮股份那么硬了,这或许表明该股主力在适量减仓。但仍可一般性看好,就像我继续一般性看好天赐材料、东易日盛、友邦吊顶、岭南园林天保重装、杨杰科技、易事特、斯莱克一样。“3”字头的杨杰科技今天也封了涨停,不过这跟本身出利好有关,毕竟是10转增10。不然大概只是小涨而已。

? ? 贵州茅台K线形态简直是上周五的翻版,只不过颜色不同。后势能不能上涨我真没把握,因此今天空仓观望。该股今天小涨了一点,不过我怀疑是因为大盘太好带动的,是散民所为,而非主力所为。究竟如何只好明天看看再说。还是那句话,如果盘面异动大幅走强或者出现非理性暴跌,那我还是要跟进去的。一直看我博客的人知道,我受人之托,是要做上N年的。

? ? 厦华电子终于大幅冲过三次未过的6.18元,不过今天大涨的原因不明,另外突然拉这么长个阳线明天是否回落也说不定。对它和新潮实业,我一直主张不要太看重短线涨跌,要作长期打算,我仍相信他们都是慢牛走势,早晚都会见到两位数的价位。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