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浩夫看盘(2014-04-14)

? ? ?今日大盘缩量整理,主板方面后势大体还要看金融股的方向,小盘股则要看中小板的反弹能否持续。

? ? 沪港互通若实施,对券商股是重大利好,对大陆股市则是偏空的。因为香港弹丸之地,可流入内地的资金有限;港人又对大陆股市制度的不成熟和严重腐败有顾虑,因此实际流入的资金肯定很少。而大陆对港股跃跃欲试的人极多,资金又大,因此流向港股的资金必然圆圆超过香港流入的资金。因此,就资金流向方面来说,是利多港股利空陆股的。不过大陆方面也有一个被逼出来的利好,那就是不得不恢复T 0交易制度,否则大陆人都要去做实行T 0的港股了。

? ? T 0和不设涨跌停板是世界广泛采用的交易制度,也是最合理的制度。但中国的老爷们,或因为愚蠢,——以为加大短线风险就能震慑过度投机;或者基于保护富人利益,——因为大资金占据封盘优势,T 1也便于机构拉高出货,而硬是改成T 1,并设置涨跌停板。试问,投资者买进(或卖出)后如果发现自己把方向看反了,想纠正错误,凭什么你剥夺人家自由买卖的权利?当重大利空出现时,有时我们判定股价会下跌一半,这时我们宁肯赔15%、20%甚至更多也想当天跑出来,这时你又凭什么剥夺股民卖出的权利?散户眼睁睁看着机构天天封跌停而逃不掉,多个跌停板下来,反而使股民的损失更大。中国这几十年发展很快,原因是我们实行了改革开放。何谓改革开放?实质就是逐渐减少行政干预,逐渐交给市场去自我调节。也就是说当政者不用做什么好事,只要少做蠢事、坏事就能释放经济自身潜能,使经济快速发展。我看股市也一样,少干些蠢事和昧良心的事,那就是投资者之福了。

? ? 好在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最近,个股期权的脚步声似乎也越来越近了。如果推出个股期权,T 0交易,股民有了双向选择,资金再可以放大若干倍,那可真是大好事。但愿不要像股指期货那样把入市门槛定的很高,把中小投资者拦在门外,又成了富人的专利和鱼肉散民的新渠道。

? ? 贵州茅台前两个交易日涨的不错,今天整理。后势最大的可能是在这附近整理几天然后再上新台阶。因为前一个交易日是突破走势,刚突破就结束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近几天逢低吃进也许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笔者这几天操作的不是很好。牙疼,心脏也不好,不能安心研判。4月10日从165.56元到169.34元分四笔买进还不算太晚。第二天(11日)早盘见拉的太急,怕是拉高出货,就从176.01元到179.40元全部卖出了。但后来到下午看看能够稳住,不像是拉高出货,因此从177.31元到177.69元又全部买了回来。结果下午买价(平均177.58元)高于上午卖价(平均177.41元),还要搭上进出税费。而且收盘前又往下走,后买的被套。因为满仓,若再有低价也不能勾低。好在两天来的总账还是赚钱的,因此敢于继续持股。近10多天操作见下表。

? ? ?远东股份在六小阳之后来个阴线,但上升趋势未变,可继续持股待涨。

? ? ?次新股能否止跌还说不准,需要继续观察。

? ? 近期厦华电子改变了慢牛风格,终于也像模像样地持续地拉起来了。从中长期趋势看,距离10元目标位尚远 ,可继续看多。祝愿长线坚守厦华电子的朋友们拿住了别撒手,发大财。当然短期可能要面临三五天的调整。也希望坚守新潮实业的朋友们也能早日迎来大幅拉升阶段。不要忘了,新潮实业的新东家可是花7.88元的高价受让的股票,到今天收盘才8.27元。作为重组,东家的筹码哪有不翻倍的?因此,新潮实业未来的上涨空间还远着呢!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