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即将出现的阶段性调整

?


周一大涨后,周二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全日窄幅震荡整理,沪指强于深圳成指,两市成交量相比昨日小幅萎缩,但仍保持较高水平。截止收盘,沪指报 3282 点,涨 7 点,成交 1978 亿;深成指报 13671 点,跌 28 点,成交 1216 亿。个股方面,两市计有千余家股票上涨,其中涨停股票 13 家,无跌幅 5% 以上股票。板块方面,开发区板块涨 2.49% 、甲流感涨 2.36% 领涨市场,其次是陶瓷涨 2.12% 、生物医药涨 1.64% 、物联网涨 1.48% 、电子器件涨 1.24% 、巨潮地产涨 1.16% 3G 概念涨 1.04% 表现活跃,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石油板块大涨后小幅回落整理。


?


消息面上,银行否认取消房贷七折优惠,该不该取消专家意见现分歧;内地会计师所明年试点审计 H 股企业;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美国总统奥巴马应邀进京做国事访问;美股收盘创 13 个月最高收盘点位。


?


盘面来看,早盘有色、银行、钢铁和煤炭等板块居于整体涨幅前列,酿酒、汽车、医药等消费类股以及造纸、环保等板块小幅走低;招商证券上市低开低走,近千亿的市值并没有给整个市场带来大的冲击,但是对券商板块的冲击不小。午后,在大盘股休整的时候,部分题材股开始活跃,其中物联网龙头新大陆逆势大涨,涨幅一度达到近 7% ,其余一些低价题材股也趁机表现;甲流感概念股涨幅靠前。


?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强势站上 3200 点已经 2 个交易日,技术面乐观,短期窄幅整理后有望继续走高,而蓝筹板块保持轮动格局毫无疑问对股指支撑作用较大,再加上成交量较前期上了一个台阶,市场整体价升量增的发展趋势较为明显。从市场结构特征来看,有两个因素可能会对市场影响较大:一是近期美元兑人民币 NDF 市场不断走低,二是房地产优惠政策未来变化——前一个因素已经出现,有望成为推动大盘上行的新生力量;后一个因素则取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不过,就 2009 年前三季度 GDP 增长构成基因来看,在外贸进出口不乐观、政府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不现实的前提下,房地产消费举足轻重,楼市调控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消费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此政策预期作用下,不排除地产股领涨市场的可能性。


?


总体来看,大盘冲击 3300 点未果,但个股和板块活跃度却没有减缓迹象,在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回落整理期间,地产、银行板块表现稳健,对稳定市场上攻姿态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招商证券上市首日涨幅仅有 8.42% ,后市存在破发的隐忧,而一旦该股破发,则有可能会带动券商板块全线调整,对大盘的拖累作用不可忽视。另外,深成指逼近前高 13943 点,套牢盘解套压力不小,再加上中小板综指连续飙升后获利盘较多,后市存在回落整理的可能性。回到这两天的市场中,在周一的喧闹疯狂后,这两日都平静了许多,起码成交量相形之下出现了萎缩。今日更是在突破 3000 点之后迅速回落,再突破、再回落,尾盘再次尝试突破,冲高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石油双雄,多数股票在盘中出现了调整。在这样位置选择继续追涨肯定是不明智的,而增量资金无法持续的话,在流通盘如此之大的市场中,一旦流动性出现了问题,引发的调整绝对超出一般人的想象。这里面的推手就是政策,而从现在来看,政策调整预期已经提前,留给大资金折腾的时间越来越少。当然政策也可能坚持以发展为主、以宽松货币为主,这可以掩盖当下的一些问题,却会激发深层次矛盾,那局面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控制的,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