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鱼尾行情”可能导致震荡

?


?


  沪综指气势如虹,连续放量突破了 3000 3100 3200 点几个重要整数关, 11 18 收盘站在了 3300 点大关之上,年内高点 3478 点也似乎触手可及。但是,博主仍然认为,目前运行的已经是“鱼尾行情”,调整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


?


  基本面和技术面发出的讯号相背离的时候,总是会让人感觉比较痛苦。


?


  去年国家启动 4 万亿投资计划到现在,刚好一年多一点。在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刺激下,经济终于摆脱了持续下滑的危险。不过,在欧美经济仍然低迷,失业率仍然高企的背景下,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是很难独善其身的。如果无法确定欧美经济何时才会真正的好转,那么主动转变自身的经济发展模式就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为什么政府在“保增长”基本上取得成功之后并没有放松,而是马上又将工作重点转向了“调结构”。


?


  说了这么多宏观经济,有什么用呢?有,这正是我们股市目前运行的背景。


?


  在“保增长”的阶段,经济政策一定是最宽松的,这对于股市来讲,也意味着充裕的资金和丰富的题材。再加上金融风暴中不少股票的价格确实有低估的嫌疑,因此股市自去年 11 月来最大翻倍的涨幅虽然有一些急躁的成分,但是大体上来讲,也符合逻辑。


?


  不过,在今年 8 月份之后,大环境其实已经不一样了。首先,经过了大半年的上涨,已经很难再找到价值被明显低估的股票了,反而是一些小市值概念股再次被炒作出了惊人的涨幅。其次,政策上看,无论货币政策还是对股市的监管力度,都逐渐恢复了常态。这都意味着:游资继续假政策之名行炒作之实已经逐渐变得不合时宜,市场维持在一定的区间内震荡更加合理一些。


?


  可是,市场并不是照着说教来运行的。从 9 月开始,上证指数逐渐震荡走强,终于在本周对 3200 点以上的密集成交区发起了猛攻。这样的气势,使得踏空的投资者备受煎熬。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讲,跟随趋势才是务实的做法。但是,我们需要知道,这次上攻的主力,已经不是今年行情最主流的强势板块,而是一直滞涨的补涨品种,例如农业、铁路以及钢铁。这意味着,尽管我们无法预测具体的高点在什么地方,但是我们必须对头部的到来抱着高度警惕的心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