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股灾一幕缘何再次重演!
原文地址:股灾一幕缘何再次重演! 作者:钟毅核心解盘

?

?在周末美联储加息、亚太热钱大幅外流消息影响下,周一两市股指再现股灾式暴跌,不仅失守短期多条均线,前期的七连阳更是被一根8.48%跌幅的巨阴大举吞噬,创出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空头反扑力量可谓异常的凶悍。技术面上,沪指因为今日暴跌345点,指数已经下破20日均线,中期走势遭到严重破坏。那么,经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短期需要积极关注3700点的支撑力度,预期后期区间震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近期重点关注3700-4000的区间整理。
? 大盘今天长阴杀跌,不但创出了本次暴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创出八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千股跌停的局面再次出现,近二千只个股跌停可谓惨不忍睹。今天的长阴破位来的有些突然,因为消息面并没有重大利空,但今天的长阴跌破了所有的技术位包括均线系统和boll线中轨,有可能是宣告了二次探底的到来。大盘从5178点开始的下跌之中,也没有出现今天这样的暴跌,或许是利空消息的提前透露所引起,但钟哥实在不明白,什么样的利空可以让大盘如此暴跌,莫非IPO重启?莫非救市资金撤离?相信很快就可以知道答案了。不管怎样,今天的暴跌已经彻底改变了市场的形势,本认为不太可能出现的二次探底竟然就这样不期而至了。那么,后市将会如何运行呢?
? 上周大盘在40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上周四长阳向上突破,虽然上周五尾盘出现了杀跌,但并没有破坏技术形态,所以龙哥认为应该看作是一次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利空消息,本周大盘应该可以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再说,救市的目的虽然不是让大盘重返高位,但却要维持盘面的稳定,而4000点是公认的政策底,是救市最起码需要坚守的底线,即便周末有利空消息,大盘也完全有望在4000点一线稳住,出现暴跌的可能性很小。但很不幸的是,小概率事件再次成为现实,大盘今天在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出现了八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再次形成了向下破位的态势,二次探底宣告确立,大盘完全有可能去考验甚至跌破本轮暴跌的低点3373点。
? 虽然一直不太相信这么快就来二次探底,但钟哥认为,今天的暴跌缺乏足够的理由,自然也就缺乏连续杀跌的理由,今天尾盘的暴跌主要是市场心态不稳,短线客、抄底盘和解套盘看到杀跌主动出逃,引发跟风盘的出逃,从而导致跌势进一步扩大所引起。之所以选择在今天进行杀跌,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救市的第一目标已经完成,尤其是管理层认为救市基本成功,所以上周才会有救市资金撤离的传言,而这成为空方借机杀跌的借口,多方却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以至于跌势不断扩大,让空方一击得手,造成今天千股跌停的暴跌局面。试想一下,这种局面一旦出现,谁最难堪?管理层能够容许再一次出现连续暴跌吗?
? 如果消息面确实有重大利空的出现,如果管理层对今天的暴跌保持沉默,那么,大盘就真的会再度出现连续暴跌的局面了,跌破前期3373点的低点并再创新低也就是指日可待了。在目前这种局面下,只能保持冷静,静候消息面的明朗,等待管理层对今天的暴跌发出声音,当然也可以希望救市资金再度出手反击。从这个角度来看,钟哥认为,今天的暴跌完全有可能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杀跌,虽然空方今天一击得手,但空方并没有连续杀跌的能力;今天的暴跌也是好事,能够让管理层看到,救市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要真正达到救市的目的,让股市继续发挥为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服务的功能,是需要拿出真金白银的,是需要真正树立市场信心的。
? 今天的暴跌对市场的影响或许不亚于前期的暴跌,因为今天的暴跌会再度打击好不容易重新树立起来的信心,会打击市场参与者对管理层救市的期许,会再次改变市场的心态,导致以后大盘走势更加曲折,即便有再次拉升的机会,只怕借机出逃者会更多,而主动入场者寥寥。这也意味着今年已经很难再看到像样的上升走势了,如果连4000点的政策底都守不住,让市场如何有信心呢?矫枉宜过正,乱世需重典,现在应该是管理层重拳出击的时候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近期的操作上,投资者仍应十分谨慎,多看少动为宜,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或有政策扶持的概念个股。
?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后大幅回落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显示下方承接盘明显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半年线之下,盘中跌破了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股指再度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技术面快速走弱。
? 综合上述,钟哥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大幅走低的格局令很多投资者感到莫名其妙,不过在上周的博客中我就已经指出,如果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不能走强,那么将会出现个股普跌的玉石俱焚的局面,果不其然,上周五券商股走弱,今日权重股更是大跌,个股普跌,玉石俱焚的不幸局面出现。其实还有一个利空因素令市场如鲠在喉,就是大盘刚刚企稳,就有声音在议论以证金公司为首的护盘资金如何退出,钟哥上周也说过,现在公开讨论这个问题就是白痴,也说明管理层对于股市的状况过于乐观了,认为股市企稳了,就掉以轻心了,实在令人替他们感到忧虑,上证综指不回到5000点上方,很难说救市成功了。而且如果投资者对于管理层的信任荡然无存了,那么更大的崩盘将会随之而来。最后我不得不说一句,要么当时就别救市,让股市按照自身规律去运行,多跌一点不会有太大的后遗症,既然救了,就要敢担当,让股市重新活跃起来,然后再讨论后续事宜,不要这样虎头蛇尾,甚至半途而废的半拉子救市,既损害了市场规则,又让投资者对管理层极度不信任,费力不讨好,实在令人遗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