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缩量反弹收官、静待方向选择!



周二两市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不过最后半小时里沪指翘尾明显,并带动各大指数纷纷翻红来结束二月的收官战。很显然,不论是从成交量还是整体赚钱效应都已暴露出市场人气严重下滑的客观事实,仅从今日的光头阳线难以断言调整已经结束。而回过头来看,整个二月沪指区间涨幅超2.6%,创业板涨幅也近2%,"两会"前的春季做多窗口期确实所言非虚。不过随着金融监管的进一步强化,以及"两会"临近市场维稳预期升温,龙哥认为,A股前期持续上涨的好时光或告一段落,短时间内都难以大涨或大跌,市场继续维持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在上周末的记者会上,刘主席又抛出了“风平浪静”论:风平浪静好行船,改革与稳定是相辅相成的。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甚至已经迈出的改革步子可能要倒回来。“风平浪静”换成市场语言翻译过来,就是股市不能大涨大跌,波动不能太剧烈,振幅不要太大。前车之鉴,上一次沪指这个点位时,刘主席就抛出了著名的妖精论,严打险资野蛮人,一直把大盘赶到3050才善罢甘休。


这几天的行情确实萎靡,盘面总似有一股阴霾笼罩,感觉有气无力,权重不表现,题材也不给力,而在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里尾盘加速下行,更是低下了那高傲的龙头。从走出的沪指分时上看,大盘犹如一条巨龙弯下头来喝水,而且还很有节奏感,龙抬头就这样变成了剃龙头,真希望这条龙喝饱之后再次腾空而起,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股市上涨不能解决的。



目前市场震荡调整,从某个层面上看属于预料之中之事。一方面,量能不济一直是困扰本轮反弹行情的重要因素,大盘日线级别的量能自上周起至今,虽然反弹在创新高但量能却一直在持续萎缩,量能不济制约大盘上涨高度的定时炸弹终于逐步引爆。另外,很显然,春节后的股市涨得有点儿快,最高点距离前高3301点咫尺之遥,3300点绝对是一个很高的门槛,足以让部分资金望而生畏,部分资金提前获利撤退也在情理之中。


周一大盘的回落较大的打击了做多信心,周二谨慎情绪明显上升,上证指数走出磨人的窄幅震荡走势,收盘收在5日和10日均线之间,创业板指也是小幅下探再小幅企稳的走势。大盘量能继续萎缩,并且盘中多空双方屡次发力,表明多空双方短线分歧明显加大。两会临近,消息面和政策面面临较大变动的可能,这无疑也会加重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市场虽然有热点活跃,但是带动效应不明显,难以刺激场外资金大规模流入。


从盘面上看,物流、银行、造纸、小金属、次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竞技、钢铁、氟化工、医药电商、生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最为牛气冲天的顺丰控股连续5连板, 再涨停的话王总离首富就不远了。它的人气飙升带动整个仓储物流板块人气爆棚,飞力达、申通快递、韵达快递、圆通速递等快递公司均以涨停报收;龙哥在昨天解盘时都有提到,指导队员实战的物流个股新宁物流及长久物流今天都最高拉到7-9个点,其中新宁物流是龙哥自已实战的个股。小银行股今日也继续强者恒强,表现最强的江阴银行再次冲击涨停,短短13个交易日累计飙涨逾112%,此股昨天龙哥在微博解盘时再次提示主力在建仓、洗盘,昨天便封上涨停。其余小银行如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等收盘封住涨停,短期涨幅也是相当惊人。很明显,市场题材热点轮动较快,但也存在持续走强的个别题材延续强者恒强的走势,对于整个2月份的两会前期行情可谓是居功至伟。


目前大盘指数处于敏感阶段,操作上我们充当墙头草静待给出方向选择即可,后市成交量放出是最关键的!要不放量突破5日均线,重新走好,我们再次介入!如果量能不配合,反抽5日均线一线受阻,那么指数还将回落,届时将回踩20日均线以及3200点一线;待该位置确认支持后,我们再寻求抄底机会!


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有的行情是我们必须去把握的,有些行情则是我们必须放弃的。炒股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保住利润,而不是为了操作而操作,火中取栗的最终结果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等待市场做出方向性选择后再跟进是最佳选择,不要贪心不足蛇吞象,不仅没有吞下反而把给自己撑死了!


实战方面,一直看龙哥微博的朋友已经很清楚了,龙哥出手就是快准狠,一旦错买了或误判进场了,次日必定要做止损准备,不去赌运气,但往往有策略的人运气又很好,近期实战出手几次本该止损的个股又神一般的被拉起;今天按纪律又抛出周一埋伏的个股,仅获利6%!龙哥不是股神,但我稳健的获利模式,高抛低吸不求涨停,但求涨不停的思路,一段时间下来后比谁都多,没有机会时多看少动管住手,如猎豹一样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经得起考验,学会等待,最后给猎物致命一击。


二月实战总结



技术上看,沪指失守10日均线支撑后回抽试探上方压力,深证和创业板相继沪指进入调整局面,失守5日均线。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暂未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难以持续走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死叉,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 K线组合形态看,短线回踩20~10天线区间后反抽形成回踩确认消化动作,接下来5天线阻力盘整。60分钟小周期看今日回踩消化后弱势反抽短线看明日应是弱反整理揉搓延续无突破可能,需要消化套牢盘波段获利盘以及技术指标修正。


综合上述, 从调整时间上来看至少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大形态的构筑,如果时间太短既达不到洗盘的目的地,同时也不能构筑成空中双底或头肩底图形来消化前期3300点附近的头肩顶形态。因此,调整的时间要至少在两周以上。红2月不少人也赚了不少,但3月份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主力机构也正在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后再大手笔入市的可能性更大。龙哥也会在三月多看少动不轻易出手; 建议暂时以乐观偏谨慎为主,对于业绩地雷股以及短线涨幅过高的个股需减仓规避调整风险,积极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两会题材受益个股、目前超跌前期走牛的个股以及年报预期大幅增长的低位绩优股的投资机会。祝大家好运~!


#龍哥点滴感悟# 学会享乐,因为这是努力付出所收获的成果;学会奋斗,因为它是美好人生的伴侣;学会爱,因为爱可以给人力量,只有爱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学会感恩,因为感恩可以带来融洽,带来快乐,不让自己留有遗憾;学会不在意,就是别把那些微不足道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别过于看重名与利的得失,别为一点小事而着急上火,大喊大叫,以至因小失大,后悔莫急。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点评个股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股市瞬息万变,更多的以龍哥交易日盘中直播点评为准,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龍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