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位操盘手自述庄家洗盘手法 让散户少走十年弯路

  洗盘为股市用语。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庄家为达到炒作目的, 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庄家的试盘目的:

  1,测试该股是否还有其他庄家存在,以免影响自己的操作;如果有,该股很可能成为鸡肋股。那就很难炒作了。

  2,通过试盘决定该以何种方式拉升,是缓慢拉升还是波浪式的上涨;

  3,观察盘中筹码锁定程度,外面浮筹的程度,如果外面浮筹较多,抛盘较大,则需要等待时机拉升;

  4,看看市场的追涨杀跌情况,追涨的多,拉升就轻松,杀跌的多,拉升就困难。

  庄家洗盘常用手法及盘口特征:

  既 然洗盘是为了吓出信心不足的散户筹码,庄家必然会制造出疲弱的盘面假象,甚至凶狠的跳水式打压,让人产生一切都完了的错觉,才会在惊恐中抛出 手中持股。有意思的是在关键的技术位,庄家往往会护盘,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简单,庄家要让另一批看好后市的人持股,以达到垫高平均持股成本的目的。

  操盘手较常采用的洗盘手法有两种:

  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

  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将不坚定者震出。

  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常见洗盘手法:

  经典洗盘形态之一:影线洗盘K线图;

  影 线洗盘是主力借助前期高点之势和影线之形而实施的一种上影线的洗盘技巧,其不但消化了前期被套盘,且由于其在形态上呈现的在前期小高点处短期头部之特征, 迫使抄底资金离场出局,而后股价快速拉起。长长的影线对于前期被套及获利未出局者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介入者利用其恐惧心理使其出局,充分清洗了浮动筹码;

  经典洗盘形态之一:高位双阴线洗盘;

  这 种洗盘形态是股价这种洗盘形态是股价在一波上涨之后,主力在前期头部反向利用传统K线分析方法“双飞乌鸦”制造的洗盘陷阱。其形态意义上,前面没有出现天 量大阳线或吸引跟风的走势,盘口显示较轻,但突然高位收阴,并在第二天低开低走,且收出近似光脚的阴线。这是一种快速的洗盘方法,随后则以大阳线连续拉 抬,甚至连续地涨停。这是一种较狠的主力操盘手法;

  长阴砸盘

  有些个股在平缓的上升通道上突然拉出难看的长阴线,跌破通道下轨,此种走势多为主力的洗盘震仓行为。

  上面我们介绍了庄家洗盘时通常所用的形态上的变化,现在我再结合自己的看盘心得,谈谈关于洗盘的体会。

  其 一,由于事物总在发展中变化,庄家现在开始更多地借助股民对大盘走势判断产生困惑时进行疯狂的洗盘。每当大盘从底部刚刚拉起,市场中一般还是空声一片,大 多数股民的心态也还停留在前期股市下跌的恐惧中,这时往往稍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就把自己的宝贵筹码送给了庄家,从而让庄家轻松地完成了洗盘的过程。其实这 时我们最好反过来想想,发现道理再简单不过。因为既然前期大盘跌了那么多,到了此时此刻,一般散户手中除了深套的筹码之外,哪里还剩有宝贵的资金呢?

  其二,庄家也惯用个股以及大盘的所谓利空,进行疯狂地打压洗盘。这种时候,我们首先应该观察个股前期成交量的变化。若成交量在前期没有特别放大,那么先知先觉的庄家难道会和散户一起听到利空才抛股票吗?换种说法,庄家不是在洗盘难道还会是出货吗?

  其 三,通常的经典理论是庄家洗盘时不破10日均线,且成交量呈递减之势。但我们发现,现在市场上的庄家往往并不遵守这一规则,他们不仅砸破10日均线,还时 时砸破30日均线,甚至是放量之后,我们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这么大的成交量,一般的散户有几个敢到相对高位去接这种火棒呢?何况还是不祥的放量下跌! 所以除了庄家对倒,我们很难再想到别的可能。所以千万别被这种洗盘给吓出局,否则我们是无法享受到最后的喜悦!

  怎么判断主力在洗盘和出货

  1.看主动性买票和主动性抛盘

  这两者都是主力出击的结果,能够决定股价的走势。在庄家股的行情里面,对倒成交量经常会出现,若只在收盘以后看成交量,是不准确的。投资者可以研究主动性买票和主动性抛盘来判断主力的动向。

  主动性买票就是一路买,每次成交的箭头是红色,委卖单不断减少,股价向上。

  主动性抛盘就是在股价上涨中,抛盘增加,若抛盘一直对着买盘,委买单不断的减少,股价向下。

  通常情况下,若盘中出现主动性买盘,可以顺势做多;若盘中出现主动性抛盘,就可以顺势卖出做空。

  2.看外盘、内盘、股价的变化

  (1)在股价处于下跌的位置并且外盘数量比内盘数量大的多的时候,就要了解这是主力或者是庄家在做盘。

  若在当日的成交明细中查到很多大买单,就可以判断这是主力庄家趁股价下跌的时机主动买进。

  (2)在股价处于高位置并且外盘数量比内盘数量大的多的时候,就要了解这可能是主力庄家在拉高出货。

  若在当日的成交明细中发现不断的出现大卖单,那有可能是主力庄家在主动卖出或者是对倒出货

  若在当日的成交明细中大卖单很少,就说明跟风买进的中小散户比较多,主力庄家没有出货的考虑,那股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3)若内盘数量比外盘多很多,并且股价还在上涨,说明主力庄家在震仓洗盘。盘中的主动性买票大多数来自主力庄家,主动性抛盘来自中小散户。

  3、出货。出货的盘口表现容易识别。一般庄家常用高开盘,有很大的集合竞价量,但是股价掉头向下,放量会跌破均价 ,即使盘中有大笔接单,但是股价的走势受制于均价反压

  洗盘时下跌和出货时下跌的识别方法是,在洗盘的时候会出现大幅跳水,并且在下跌的时候和均价距离比较远,另外,均价对股价有牵制作用;但是,出货的时是放量盘跌 ,均价对股价的反压力比较大.

  实战案例

  1、庄家想大量建仓时,因为害怕散户会跟风买入,所以会经常做阴线洗盘,但是重心却一直往上走

  2、打压洗盘法 打压洗盘法是庄家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在一段时期内,由于股价下跌不止,散户一般会逐渐陷入恐慌,交出筹码。

  打压洗盘一般出现在股价有所上升之后,用这种方法洗盘对庄家实力要求也较高。投资者应该在确定打压洗盘时清仓观望,等待拉升时再入场。

  3、横盘整理洗盘 对于一些价值一直被市场看好的个股,庄家往往采用横盘整理的方法洗盘。因为对这种个股,如果对其股价进行打压,筹码就会被散户乃至其他机构低价买入。

  所以,庄家会刻意制造出长期盘整的形态,让其他投资者的耐心受到打击,逼迫其放弃筹码。再从成交量上来看,这种洗盘过程的成交量一般会逐渐下跌,投资者应该坚定信心,拿好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