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位资深操盘手用了15年的买卖铁律 准确率极高!

选股是股市里最头疼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想选择一直涨幅跨度比较大、爆发力强劲、抗跌性强、而且属于底部启动的品种、最好是主力炒作的热点。所以,在股市里选股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要想选出一只牛股谈何容易。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找到这些好股票呢?下面我提出三点选股标准,供大家参考。

  第 一,历史业绩稳定增长。所选的股票必须具有一定的历史,才好去分析。如果上市多年来,企业的业绩总在稳定增长,说明这家公司具有抗御各种风险、抗御经济周 期波动的能力,这种股票一定不受国际大环境、国内经济周期、各种政策之影响。随着企业业绩的不断增长,其股价将会不断创出新高,长期走牛。即使套牢,也是 只付时间,不付金钱。随着业绩的成长,其过高的估值将会得到矫正。

  第二,消费龙头。无论从国际股市还是国内股市,长期的大牛股多出现在此类 股票之中。这类股票,受宏观经济、国际形势影响最小,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购买力不断上升,带动这类公司长期业绩出现增长,这是大势。国家将消费拉 动经济作为首要之任务,为这类公司创造了有力的市场环境及政策大背景。

  第三,有定价权的公司股票。公司的产品,若没有定价权说明产品竞争优势不强,特别是产品价格时涨时跌,业绩时好时坏很不确定,难以把握。具有定价权的公司说明竞争力非常强,往往垄断某一领域,在该领域具有话语权。随产品价格的不断上升,其业绩将会不断增长。

  今天我来个大家分享几个我觉得不错的选股技巧,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大阳线买入操作策略

  1、低位大阳线买入法

  如果大阳线出现在空间位置的低位,那么极有可能是趋势发生逆转的信号,这样的大阳线意味着原来的趋势将要发生逆转,新的一轮行情即将诞生。

  (1)回踩的间隔买进

  如果走势是经过缓慢下跌之后,地量持续的时间很长,横盘整理的时间很充分之后才出现的大阳线,那么很有可能是新的主力暗中建仓之后发动大行情的起点。

  这时候可以在第一时间积极进场,在买入上,可以利用攻击波形出现的时候,选择回踩的间隔买进。

  (2)低位反转的瞬间及时买进

  如果股价经过快速下跌之后,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整理,就立即出现快速反弹,从形态上来看属于V 型反转的走势,那么此时的大阳线往往是反转的先锋新号。股价怎么跌下去,就怎么涨起来。这时候需要手疾眼快,在低位反转的瞬间及时买进。

  (3)主力建仓完毕迹象果断买进

  如 果股价下跌之后,经过稍长一点的时间整理,低位出现了比较典型的止跌信号,或者常见的小阳线、小阴线交错,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建仓迹象明显。这个时候出 现的大阳线,意味着主力建仓完毕,试探性拉升正式开始。这时候需要当机立断,果断买进。主力建仓的迹象很明显,一旦启动,股价就不回头了。

  但是,在实战中,这是博取反弹的买入信号,可试探性买进,如果随后的交易日里股价不能保持强势上升,则保持警惕,一旦掉头,则坚决出局。

  2、中位大阳线买入法

  股价经过小幅度或者大幅度的一波拉升之后,往往需要整理。整理之后,再度拉升。以什么来判断整理结束了没有呢?判断的依据就是止跌K线。如果出现了止跌K线信号,紧接着再次出现大阳线,那么就可以理解为第二波拉升已经拉开序幕。

  (1)盘中介入

  如果中位大阳线出现在整理走势结束后的第一次拉升这个位置上,那么这样的大阳线具有比较高的操作价值,可以在盘中寻找机会积极介入。

  (2)如果中位大阳线出现在横向整理的末端,同时释放出巨大的成交量,要谨慎对待,这时候空间位置的中位往往会因为大盘环境的改变而演变成阶段性头部。

  (3)如果出现大阳线之前是一连串的缓慢爬升的小阳线,而大阳线出现时,成交量爆出近期的天量,也要小心对待,提防主力出逃后,转为跌势。



  3、高位大阳线买入法

  空间位置高位的大阳线,一般是指经过大幅度拉升之后出现的大阳线。高位大阳线不具备重仓操作的价值,即使要参与,也只能是小仓位快进快出。


 二、大阳线持股操作策略

  1、连续大阳线操作策略

  出现连续大阳线是非常典型的超级强势特征,这时候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持股待涨。

  (1)如果持续大阳线对应的成交量表现为阶梯式温和放量,表明不断有新多资金介入。

  (2)如果持续大阳线对应的成交量表现为均衡式放量,表明筹码稳定性良好,控盘有力。

  (3)如果持续大阳线对应的成交量表现为阶梯式缩量,说明买盘越来越少,需谨慎。

  2、回调期该不该继续持股?

  (1)强势整理,坚定持股

  如果后续的整理属于强势整理,每一天的收盘价都不低于大阳线的收盘价。

  (2)普通整理,谨慎持股

  每一天的最低点都不低于大阳线实体部分的一半,这是比较稳健的整理走势。

  (3)弱势整理,考虑换股

  每天的最低点始终没有击穿大阳线的最低点,那么这是比较弱势的走势,可以考虑继续持股,也可以考虑换股操作。

  (4)走势击穿大阳线最低点,找机会出局

  如果后续的走势出现了击穿大阳线最低点的情形,那么这根大阳线的底支撑就不成立了。这时候就不要再抱任何幻想,找机会出局,换股操作,才是正确的选择。

  三、大阳线卖出策略

  1、高位大阳线

  (1)高位低开大阳线,阶段性出货信号。成交量急剧放大,那么出货的特征就更加明显。凡是遇到这样的走势,要坚决减仓,规避风险。

  (2)高位巨量大阳线,相对高位大阳线,连续跳空之后,出现巨量大阳线,是股价阶段性见顶的信号,宣告这一波行情已经到头。

  高位大阳线属于危险信号,如果出现以下情形,需要坚决卖出:

  (1)虚假的大阳线,即大幅度低开高走的大阳线,这是高位出货的特征。

  (2)盘中反复放量打开涨停板的大阳线,这是利用涨停技术出货。

  (3)尾盘投机式拉升的大阳线,这是掩饰出货意图的技术骗线。



  2、反弹大阳线操作策略

  如果整体趋势表现为下跌,图中出现反弹性大阳线,那么这些大阳线不具备持续性。

  (1)如果是第一次出现反弹大阳线,可以谨慎持股,在次日寻找高点卖出。

  (2)如果是第二根大反弹阳线,需要观察上方是否触及阻力位,如果是,需要坚决卖出。

  (3)如果是出现拉尾盘刻意画线的大阳线,不管当天成交量是否放大,都需要减仓。

  3、连续三次跳空,股价见顶

  股价跳三空,气数已尽。这句话说明连续跳空之后,股价就要见顶了。如果连续上升的走势出现第三次跳空拉升大阳线,这往往是行情即将到头的特征。这是竭尽走势,是股价见顶的前兆。因此,在操作上,要坚决卖出,不要舍不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