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股民分享简单实用的短线操作技巧 值得散户学习

 怎么玩好短线

  (1)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充分的看盘时间。

  (2)能够及时发现市场的短期热点所在。事实上总有少数个股不理会大盘走势走出出色的短线行情,同时带动整个板块。我们短线操作的对象就是要选择这类被市场广泛关注,却有大部分人还在犹豫中不敢介入的个股。

  (3)在热门板块中挑选个股的时候一定要参与走势最强的龙头股,而不要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去参与补涨或跟风的个股。

  (4)从技术上分析,超短线候选股必须是5日线向上且有一定斜率的才考虑,买入的时机是在中长阳线放量创新高后无量回敲5日线企稳的时候。但有的时候遇到连续放量的个股,尤其是低位放量起来的个股,次日量比又放大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可以追涨进场。还有当你持有某支个股的底仓时,该股走势刚启动,这时可以大胆介入做T+0,但不要对预期在下午收市前就可以到达涨停价的个股抱有封涨的幻想。

  (5)短线操作最重要的是要设定止损点。要牢记短线就是投机,投机一旦失败就要有勇气止损出局,这是铁的纪律。

  (6)做短线更要设立目标位。原则上三点或五点一赚,有3%或5%的利润就出局,积少可以成多嘛!红绿色的K线在你眼里变成了会吐钱的ATM!

  (7)短线出局的原则是个股涨势一旦逆转就出局,跌破5日线或股价小于前两天(2日均线或8小时均线走平)或前三天(三日均线或13小时走平)的收盘价时就跑,这是比较好的办法。如果想跑在更好一点的价位上则可以在先确定了日线形态不大好的情况下,在盘中以30分钟线跌破30分钟10均线时为出局信号。

  (8)一旦你选好了短线个股,就应该按照预定计划坚决地去做。现在能够选出好股的人很多,但最后自己并没有操作。我们在做决定的时候更多地应该相信自己事先比较细致和系统的分析,而不要让报纸和网站上所谓的股评家随意强你的意志!

  短线买入技巧

  一、三角形突破,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要领:

  1、股价长期沿着三角形走势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三角形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三角形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6、配合资金流向以及其他指标,可提高成功率。

  例如:



  二、箱体突破,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要领:

  1、股价长期在一个箱体内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箱体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箱体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6、配合资金流向以及其他指标,可提高成功率。

  典型案例:




 三、“横刀立马”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形态描述:当股价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时,忽然一根放量长阳突破此高点,随后展开横盘整理,待10日均线慢慢跟上之时,此时会有一根阴线踩10日均线,阴线买入,第二天或第三天,往往会再次以大阳线突破。

  要领:

  1、阴线买入,一定要等10日均线过来(股价回到10日均线)再买,不要着急买入。

  2、盘中的阴线也算阴线,很多时候是以下影线方式确认10日均线。

  3、强势洗盘,一般不会到10日均线,因此要10日均线加几分钱买入。

  4、注意成交量,突破放量,整理缩量。

  5、最好是在相对底部突破的股票成功率更高,对于相对高位盘整不参与。

  6、同样适用周线和月线。

  7、止损原则:

  A、盘整时间不应该超过14天。超过应止损出局。

  B、跌破10日均线止损或等反抽止损。

  8、最好配合资金流向和其他技术研判,提高成功率。

  9、选股技巧:每日将涨幅榜第一榜保存在自选股中观察即可,一般,一周之内即可出现“横刀立马”的股票。会编公式的可自编选股公式。

  如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