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周四或将回踩为节后反弹蓄势!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随后在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股带领下沪指反弹至3150点一带遭遇强阻力,小幅回落,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虽然今天大盘继续反弹,但力度还是比较差。而市场情绪则比较好,因为有雄安板块撑着。但指数企稳需要一个过程,在下跌趋势之中直接反转的概率很小,最起码要再去探底一下之后震荡横盘,消化一下套牢盘等才能有开始下一波上升趋势,所以在操作上还是需要保持警惕的,不能够太过于随意。


从盘面来看,雄安板块再度活跃,虽然有利于恢复人气,但这只怕是活跃资金和游资的自救行为,一旦再度杀跌就会带来更加不良的影响。在早盘,资金启动渤海股份,创业环保助攻冀东装备,你会看到其实效果并不佳,但是午后保变电气、首创股份、建投能源、先河环保、金隅股份等的助攻一下子点燃了市场的热度,最终尾盘大面积的雄安涨停。 不过龙哥认为,今日游资在雄安概念中疯狂大反扑的自救行为,其第二波强势上涨只有龙头或龙二才配有,其它并不具备第二波上涨,因此如果你没有逢低买入的人就不要在追高趟这浑水了,短线资金应该还只是选择埋伏那些没启动的雄安品种等补涨,只要明天雄安趋势不坏,这些低位品种就有可能借机继续补涨; 短期有获利的个股还是高抛了结为主,激进的朋友可以留些底仓做随机策略。


后市大盘能否稳定还是要看大盘蓝筹股的动作,今天军工板块在航母下水这一利好兑现之后出现了下跌,对大盘的稳定无疑又是一次打击。本周末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场内资金的避险情绪会再度提高,只怕短线大盘走势依然存在变数,难言乐观。


尽管外围市场还在历史高位游荡,A股却依然自顾自地在低位徘徊,确实是冰火两重天。除了指数的这种极大差距之外,A股的个股自身也有非常大的差距,到目前有超过1000只股票已经跌破了2638低点。大盘虽然反弹了,但是力度还是显得太弱,反弹成交量明显不行,主要是大家的信心被打没了,见了反弹没多少人敢跟,即便出现了养老金的新闻,也没有给市场溅起多大水花。所以,可想而知,现在资金还是很谨慎。


目前还不能判断大盘是否就此见底,反弹的力度着实有限,触及5日均线即回落,不能有效收复后市就还有调整的可能。龙哥个人判断,最惨烈的杀跌阶段或将已经过去了,后续的小幅反弹可以有,最近市场会逐步止跌反弹,但对于最近反弹的高度先不用预期太高,因为毕竟之前鬼哭狼嚎一般的杀跌,市场的信心被直接打到谷底了。大规模的反攻现在的多头组织不起来这个战斗力,信心的恢复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可能沪指要在3100点和年线附近靠拢之后,才会开始缓慢筑底,才会有真正的强烈反弹出现。3100点和年线是前期双底的位置,构筑了一个小平台,这里就是大盘最后的一道关口,可谓是不容有失。随着时间推移,经过下方支持多次拦截后,空头将会越来越弱,那么本次反抽后再下去就该多头登场了。红五月是A股的传统,又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后市走势大概率是缩量震荡,磨出一个底来,然后见底反弹。但在四月不容易见到了,毕竟只有两个交易日了,马上要迎来五一小长假,而A股的惯例是节前无行情,因此只能寄希望于五月了。操作上不要猛冲猛打,控制仓位小玩就好,天灾人祸跌下来之后,给大家都折腾的够呛,这个地方市场需要一点时间来休养生息,一个是观望监管力度,另一个是自我修复。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政策面必须要有变化,才能消除市场顾虑。


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个股选择应该是最为关键的。大多数个股处在急跌或阴跌的走势之中,真正能够走出行情的,只有极少数个股。如果个股选择不好,这种行情是非常难受的行情。关于个股的选择,在近期的分析中有过多次分析,这里也再继续啰嗦几句。个股选择主要就是两类,一类是激进型的,围绕热度最高且有可持续性的热点,目前主要是雄安板块等热点;另一类是最高点跌幅超过5成(越多越好)的超跌股、底部震荡、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的股。围绕这两类股票操作,应该是近期一个操作的重点。


实战方面,昨日早盘龙哥进了三只雄安个股,其中龙一龙二连续( 冀东装备100万的货+青龙管业50万的货)俩日封板,由于冀东装备的开板反反复复,龙哥也很纠结,今日已在高位分俩次减持了冀东装备及青龙管业各三分二的仓位,目前只留50万的货,接下来找机会继续减持;龙一龙二隔天已累计上涨30个点,赢利已有21万;京汉股份早盘已经被龙哥止损了,损失了三个点,下午由于雄安板块再度活跃被带动涨停,实属无奈;不过还好出完京汉股份的仓位龙哥补了昨天午盘进的北化股份,下午拉升上来赚回来了损失还有赢利6千多。由于龙哥上周夫人二胎,没有时间看盘龙哥只是分俩次补仓南京港及长江投资没有及时止损,对本周预期过于乐观导致又大幅亏损,60万仓位在这上面也损失了12万多。早上见在冀东装备及青龙管业赚回了损失,龙哥终于举刀割肉了,下午龙一龙二继续封板,涨幅继续扩大;本月实战龙哥从上上周的赢利36万到上周的不到16万,再到本周初的不到10万也很艰难在走着,要不是昨日早盘龙哥出手动作快,一早就抢了龙一龙二,哪有现在轻松还数钱的局面,现在帐面赢利又回到了30万实属不易,有时候感叹的不是没有好股而是没有子弹时该怎么办?多数股友面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昨日一早龙哥也半公开提示了龙一龙二龙三,今天又全线封板,看得人多买的人还是少数,所以就算有仓位的人也只是看看不敢进啊~!


从技术上看, 今日沪指盘中一度站上5日均线但是冲高回落说明上方套牢盘抛压巨大,今日成交金额虽然对比昨日有所放大,但未能突破2000亿说明目前市场资金大部分还是观望为主,尚不具备大幅反转向上的力量,短期沪指将继续在3110-3150区间窄幅震荡。要警惕的是由于增量资金未能快速进驻,不排除会回踩年线,二次探底。


综合上述,大盘虽然已经具有初步企稳的迹象,但能否真正企稳尚需观察;虽然快速杀跌之后有望迎来技术性的反弹,但反弹的力度有限,表明再度杀跌的风险依然存在。在五一小长假之前,避险情绪的提升将会限制大盘的反弹高度,而真正的转机尚需等待五一之后。希望大盘能够就此企稳,并以红五月展开新行情。要操作的人建议整体依旧要严控仓位,不要超过5成仓位,可短线关注雄安第二波行情中的真龙头、超跌反弹股(包括次新股及军工股,龙哥昨日早盘一早就跟大家说过了)和政策利好的低估值蓝筹股及5月份的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即将召开,相关受益板块可逢低适当布局。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