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大赛冠军自爆波段绝技 写给亏钱的散户

  波段操作就是指投资股票的人在价位高时卖出股票,在低位时买入股票的投资方法。然而主力坐庄都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特别是中长线的庄家,有的是半年,一年甚至是一年以上,叫做庄期,而投资者能够做的就是坚定持股的信心, 实战把握其中大资金运作的核心要点。波段操作就是针对目前国内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但始终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方式。这种灵活应变的操作方式还可以有效回避市场风险,保存资金实力和培养市场感觉。

  核心手法

  赚大钱的前期一定是要捂得住股票,而关于长庄运作大资金的波段技术主要包含有5大核心技巧:

  (1)首先是要在低位选择低价的股票进行操作,也就是说,此时主力吸货的成本低,拉升空间大;

  (2)长期横盘或者是横盘4个月以上的个股,说明是主力在长期的吸货期;

  (3)在横盘期间具有明显的主力操盘手法,比如是单阳不破,空中加油等形态;

  (4)横盘的末端有出现缩量挖坑,是主力拉升前的强洗盘;

  (5)跳空进入主升浪区域,说明有强势拉升的走势;

  实战图解波段操作技巧:

  波段战术一:平量横盘

  个股经过一波阶段的上涨后,在横盘不回落的强势调整中,保持每一根的横盘量能都可以接近或等同于开始调整前的最大量阳线的量能,当这些平量横盘的k线再度受到向上的10日均线的支撑时,也是短线的绝位进仓买入点。(如下图)

  波段战术二:假阴线

  主 要是指股市K线情况,就是当天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但却高于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K线虽然呈阴线,但是股价或指数则是正的。比如说,一支股票昨天的收盘 价是10元。它今天的开盘价是11元,收盘价是10.1元,那它今天就收了阴线,但是今天的收盘价10.1元实际上是比昨天的价格高的,这就是所说的“假 阴线”。

  在判断满足假阴线的形态特征之后,例如上图,K线在横盘出现巨阴,如果此时巨阴价不跌破均线,那么我们可以确定为最后一次洗盘,在收盘全15分钟或次日高开的时候追进即可。

  波段战术三:穿越分水岭

  当个股长期运行在下行的60日均线之下,第一次从中期底点放量突破,代表多空强弱分水岭的60日均线之后,穿过60日均线后第一次回踩接近60日均线的位置,就是短线进场买入的绝佳仓点。

  4、止跌起稳买点

  个股脱离15日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出现连续快速下跌,当15日乖离率下到-20%以下后,股价止跌起稳并出现回升行情时是短线买点。

  5、巨阴洗盘。此战术是最常见、庄家使用最多的洗盘手段之一。通常采用打压震仓的庄家实力雄厚,有力量控盘,最喜欢就是对投机性股票进行打压,且多为流通盘较小的绩差。

  这类个股,庄家在经历猛升之后调整时借势打压。如果是绩优股,庄家一般不采取这种打压方式,因为这类股票看好的人多,打压砸出去的筹码,不易捡回来。

  短线波段注意几点

  1.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短线波动操作。

  波动操作的核心就是追涨杀跌,而追涨杀跌容易让人买在高位、卖在低位,如果不能准确判断低位和高位,杀伤力会相当大。因此,追涨杀跌未必适合每个人。

  2.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短线波段操作。

  做短线波段的一个必要前提必须是大环境是震荡市场,行情是局部炒作的,其他市场环境做短线波段,要么经常止损(下跌趋势)、要么经常做放牛娃(上涨趋势)。

  3.不是每次都赚钱、积少成多就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