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简单4个方法 帮你准确把握卖股时机

  “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这是考验操盘技术的关键。股市里要想赢得最大收益,把握股票的卖点至关重要。这里有两种典型情况:

  1、买对了股,不会把握卖点,不但守不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甚至跌后为此赌一口气,心想:“我盈利时都没卖,现在平了或亏了,我就是不卖”,结果本来盈利的,变为亏损。

  2、买错了股,买了就跌,如果你在买入前没有设立止损点,那么有被严重套牢的可能,本来做短线的不知不觉变成了长线,不仅出现大幅亏损,还浪费了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

  股票卖出原则

  1、有备而来。

  无论何时都不打没准备的仗,买进股票前就要想好何时卖出,制定好出货目标,同时一旦个股走势不如预期,什么点位又该及时止损?

  2、不怕下跌怕放量。

  正所谓市场最不骗人的指标就是“量”,因此个股无厘头的下跌并不可拍,最怕的是股价下跌还伴随成交量不断放大。

  3、拒绝中阴线。

  不论大盘还是单独个股而言,一旦股价跌破市场,公认强势支撑点,当天K线有收中阴线的趋势,则务必加以警惕。

  4、基本面服从技术面。

  不论消息面再好,个股最终走势还得由技术面决定,只要形态好,消息面利空也能上涨(想想前期A股假如MSCI失败后,A股走势如何?),但若个股已经破位,再大的利好恐怕也难带动股价上涨。

  股票卖出时机

  1,前期无量,突放巨量。出现这种情况,要择机卖出股票。这种股票一般会继续整理,短期难有作为。很少有主力这样吸筹,真正拉升之时,不会是在这种前提下。

  2,高位十字星坚决卖出。这类股票容易出现拐点向下,而且高位的股票套牢盘比较少,一旦被套住,解套很困难,要立即止损,而不是等待它下一轮的炒作。

  3,破位的股票要坚绝卖出。所谓破位也就是连续三天运行在某一均线下方,这类股票继续下探整理的概率非常高。

  4,警惕尾盘突然拉升。这种股票,一般是庄家资金到了无力护盘的地步,而采取自救的一种方式。

  卖出技巧实战案例分析:

  一、上升动力衰竭型卖出信号

  1. 移动平均线呈大幅度上升趋势。

  2.经过一段上升后,移动平均线开始走平。

  3.当股价由上而下跌破走平的移动平均线时,便是卖出信号。

  4.验证一条移动平均线所显示信号的可靠性,可以多选用几条移动平均线,以便相互参照。同时,在正常情况下,成交量也相应减少,卖出的信号更明确。



  二、弱市反抽型卖出信号

  1.移动平均线正在逐步下降。

  2.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下波动一阶段后,开始比较明显地向移动平均线挺升。

  3.当靠近移动平均线时,股价马上回落下滑,此时就是卖出信号的出现。

  4.如果股价下跌至相当的程度后才出现这种信号,那么宜做进一步判断,不能因此而贸然卖出。如果股价下跌程度不太大时出现这种信号,就可看作卖出的时机已经到来。



 三、暴涨超买型卖出信号

  1.确定移动平均线正处于上升过程中。

  2.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急剧上涨,并且与移动平均线的乖离越来越大。

  3.计算乖离率。如果所得乖离率已经达到30%-50%,同时股价开始急速反转下跌并与移动线的距离缩小,这便是卖出信号。

  4.如果乖离率过大时,出现了回档下跌的迹象,即由于股价上涨过速,当回跌至前一次上涨幅度的1/3左右时又恢复上升趋势,那么也可以做快速的短线操作。



  四、反弹完结型卖出信号

  1.先确定移动平均线正处于下降过程中。

  2.再确定股价自下而上突破移动平均线。

  3.股价突破移动平均线后又马上回落,当跌回到移动平均线之下时便是卖出信号。

  4.这一卖出信号应置于股价下跌后的反弹时考察,即股价下跌过程中回升至前一次下跌幅度的1/3左右时马上又呈下跌趋势,跌破移动平均线应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