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上最疯狂的抄底绝技 少看一眼都觉得亏!

  抄底需要一个基本的判断,即在股票价格下跌过程中,估计快要到底部了,价格将要从跌转为升的时候,就果断的买入。抄底能否成功,在于对“底”的判断是否正确。如果抄完了,价格继续下跌,就是抄错了。所以不要轻易抄底,要不就要抄个精准、

  一、抄底绝招之“双谷呼应”

  双谷呼应指的就是一种股价底部走势特征又称为“双底形态”,其走势特征是:股价下挫后首先先形成第一个底,随后股价经过反弹后再次下挫但下挫低点回到第一个底的附近就开始反弹,此时就形成“双谷呼应”走势。

  实战案例

  5月10日金瑞矿业(600714)60分钟走势出现“双谷呼应”形态特征,大赛选手“六级木匠”在股价构筑第二底的时候以13.96元进行了买入,随后股价见底反弹选手在股价快速反弹中以16.12元的价格卖出,此笔操作获利15%

  二、短线抄底技巧之散户坑:

  理论依据

  所谓“散户坑”是指,个股建仓拉高后进行长时间的缓慢上升,量能配合量想,呈典型价增量升、价跌量减趋势。某日主力突然缩量快速下跌,跌破原有的趋势线,使其K线形态出现“散户坑”,当“散户坑”坑骗了无数散户之后,主力再度激活股价,放量走高,形成价增量升之势。当股价运行到“散户坑”右边的平台临界点附近时,主力以剽悍手法,将股价一拔冲天,放量涨停突破平台,短线主升浪开始。

  技术要点:

  1、股价处在明显的上升趋势中;

  2、建仓拉高时,量价配合理想,呈现典型的价增量升、价跌量减趋势;

  3、“散户坑”中成交量要明显委缩

  4、突破坑沿时成交量要明显放大

  技术图解

  通过上面的图示可以清楚看出,股价前期处在拉高建仓期,基本上沿着30日均线缓慢上升,量能配合理想,4月26日股价开始挖坑,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技术形态完全符合“散户坑”技术要点。选手“头狼”在5月13日股价再次放量冲击时果断出手,以5.73元买入当天收获涨停,次日卖出两天获利10%,涨停板狙击手再次收获涨停!



  三、逢买必涨的抄底红杏出墙形态

  形态特征:

  13日均线由下降趋于走平。股价从下向上突破13日均线,并且在13日均线上企稳,这根站在13日均线上的阳线称之为“红杏出墙”。红杏出墙是第一买点,也是行情最初启动点。

  红杏出墙是135战法的底部形态之一,是135操作系统中的第一个买点,也是价位相较低,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一个形态,从这个点位买进股票,就等于买在了一波行情最初的启动点,它具有易辩认、获利快的特点,有着较强的实战意义。

  一般来说,具有红杏出墙形态的个股具有如下方面的特征:

  1.横盘时间长。

  这类个股一般经过了长时间的横盘整理,短则2~3个月,多则半年、一年以上。在横盘期间这类个股基本上没有做短价差的机会,就算是有耐心的投资者也会被折磨得出局,而庄家正是用这种磨人的方法默默地完成建仓。

  3.一根突破均线的大阳线。

  这类个股在均线开始发散后突然毫无征兆地收出一根坚决的涨停板或大阳线,而涨停板或大阳线的收盘价位一般收在前期平台高点之上,这个涨停板或大阳线就像是一颗红杏树,突然地探出堵外,故称为红杏出墙。

  介入的时机:

  红杏出墙出现当天,轻仓试探;翌日择低介入;红杏出墙均出现在股价的底部区域,股价一旦在13日均线上企稳,上升的速度将会很快,所以,发现红杏出墙这种技术走势以后,行动必须迅速果敢,最好在红杏出墙的当天介入,或者第二天在股价回调时介入,坚持快进快出的“双十获利“原则。

  为了更好的把握红杏出墙,给出三个条件,请遵照执行:

  1、13日均线必须走平。

  2、红杏出墙必须满足MACD的金叉穿越。

  3、红杏出墙出现以前,必须有一组止跌阳线。

  注意:

  1、在运用红杏出墙这个买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13日均线是否走平,这是红杏出墙成败的关键。

  2、股价在下跌的过程中。

  如果没有红杏出墙出现,股价就根本没有底部可言。

  3、13日均线由跌趋走稳以后,股价一般要围绕着13日均线上下波动几天,而股价在13日均线上企稳后,k线多以小阳或中阳形态向上推进,显得很有节奏。

  (如下图)

  股票市场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因此,大家在学方法时,一定要在记忆方法的基础上,理解原理。只有将方法原理理解透彻了,才能做到灵活运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