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沪指冲高回落抛压增大 大盘短期高点或现!




今日早间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大盘指数在金融权重以及MSCI概念股的上涨带动下一路震荡上涨,盘中一度突破3170点阻力上摸至3186.98点附近,然而下午两点后,大盘却连续跳水;一直弱势震荡的中小创指数也尾盘出现跳水,使得原本一片大好的局面突然发生变化,最终指数不涨反跌,以3147点收盘;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上上影线的倒T型K线。创业板指数则以中阴线收盘,重新跌回1800点以下。


盘面上看,周四沪深两市 涨幅超过3%的个股71只,其中涨停个股23只;跌幅超过3%的个股802只,其中跌停个股6只。可见,周四先涨后跌的这种走势,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恐慌,很多投资者朋友又开始不知所措,有持续看龙哥交易日文字解盘直播的多数股友是幸运的,因为龙哥昨日起一直提示逢高出货机会,包括今日也提示不会再开仓操作,除一只停牌的多氟多外,龙哥昨日卖完手中个股格力电器及西部建设,今日卖完恒大高新是空仓的;也提示盘中脉冲机会拉高的个股不要去追,各个方面都在提示能空仓则空仓,现在看来是对的!周四市场中,银行保险证券非银金融以及上证50、MSCI概念股是是带动大盘指数一度持续上涨主要推动力。盘中市场传闻“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结果引发万达电影盘中直接跌停;作为MSCI成分股的复星医药在2点后也突然急跌跳水,而该股的下跌直接导致近期持续处于高位的上证50股的获利资金离场,这种获利离场情绪慢慢传导到证券银行保险以及上证50指数,最终引发了整个市场的下午跳水。






那么今天股市冲高回落主要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龙哥认为,一方面是利空消息引发了获利盘出逃,而另一方面也是技术走势上的不稳定导致的。在昨天收评分析中,龙哥已经提示大家“中小创已经滞涨,短期要出现二次探底回调;大盘在3170点存在较大的阻力,在现在存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一举突破的难度非常大,在3170点阻力附近非常容易出现阴线回调”。那么这种技术上的回调压力,一旦遭遇了不知道真假的消息,调整下跌自然难免。


主力多头本想借MSCI等利好,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上面,大举做多,并利用权重板块的优势,在沪指上面高举高打!无奈,由于市场整体量能不济,跟风追涨意愿不强,却二八分化非常明显,导致沪市大盘在上午的大涨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放不太出来。而来自深市指数与沪指的背道而驰,一些个股盘中莫名其妙的杀多、跌停,反而增加了市场谨慎、观望的情绪。加上沪指半年线附近压力山大。在午后行情中,一些获利盘、解套盘等伺机一窝蜂的沽压,随使得后市大盘不涨反跌!来自尾盘如急风暴雨般的大跳水,不但令沪指早盘的上攻功亏一篑,而且还给人以虎头蛇尾、前功尽弃之憾……


技术上看, 沪指今天出现了一根长上影线,日线KDJ再次出现出现拐头向下走势,深成指出现了60分钟高点,创业板也跌破下方的支撑,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动能不足难以在向上发起有效的攻击,这里指数行情可能将告一段落了。整体看,各大综合指数表现不同步,判断上有一定难度,而且目前板块轮动速度很快,没有持续性热点,目前还是多看少动,耐心等待确定性机会出现在下手。


综合上述,上证50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权重股遭遇周四的冲高回落之后,获利盘已经极不稳定,短期的震荡回落不可避免的,所以,权重股周五或者下周将有震荡下跌的风险,投资者应该暂时规避。近期以来,因为市场资金稀缺,权重蓝筹与中小创之间一直存在这跷跷板效应,权重回调之际,资金往往会成绩挖掘中小创的超级反弹机会。中小创个股经过周四的下跌之后,下跌压力已经大大减少,在30分钟级别上周四下午已经出现减速止跌的迹象;因此创业板指数在周五惯性下探后,非常容易引发再次的反弹行情。所以,现在应该暂时规避高位权重蓝筹,主动拥抱在低位震荡筑底的中小创活跃股;尤其是业绩优良、有热点策略、行业发展前景的超跌中小创股,可以把握低位的超跌反弹机会。祝大家好运~!


#龍哥点滴感悟# 一生中最走运的是:遇到某个人!他打破你的思维,改变你的习惯,成就你的未来,称之为贵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是:遇到一群人,他们会点燃你的激情,觉醒你的自尊,支持你的全部,称之为朋友!一生中最庆幸的是:遇到一件事,唤醒你的责任,成就你的梦想,称之为事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