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5】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昨日主要股指均呈现回落态势,沪指击穿短期均线,创指勉强守在10日均线,成交依旧低迷。天然气、新零售受到资金追捧,大金融领跌。央行上调逆回购与MLF利率,上调幅度不大,但临近年底,市场资金紧张情绪会加强。预计指数今天小幅度下探后会有个反抽动作。题材方面,红旗连锁停牌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估计和新零售有关,加上永辉超市仍未复牌,新零售炒作预期仍在。此外,白马、芯片、5G等热门板块在轮动进行中,关注回踩机会。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市场选择方向。近一段时间以来,交易变得越来越清淡,连续几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都只有1500亿元左右。如此低迷的成交,也使得市场处于弱势平衡状态。要想打破这种弱势平衡格局,或许需要有比较直接的利好或者利空消息出现,要么就只有通过相对更长一些的时间,等待多空双方的天平出现倾斜。
临近年底,市场心态总体谨慎,资金交投不活跃,使得市场短期做多动能不足,预计短线市场仍会有波动,沪指或围绕3300点反复拉锯,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建议投资者短期以观望为主,但A股中长期行情仍值得看好,投资者此时应控制好仓位,对超跌成长股以中线布局为主,为2018年行情做准备。目前,时间越来越临近年底,不排除一直调整到年底的可能。回过头看,去年的12月行情和今年的12月行情走势非常相似。所以,现在还是继续维持谨慎比较好~!


12-15 09:10

周四的市场股指仅仅在开盘是一个小幅高开后一波冲高之后,沪指受蓝筹权重回落的压力而跌破3300点关口,此后的沪指基本上都在3300点下方弱势震荡整理,市场节奏完全在空头主力的掌控之中,虽然盘中沪指出现了2波反弹但依然没有能收复5、10日均线,市场盘面整体的弱势震荡格局没有改变,因此虽然近期市场呈现阴阳反复的震荡走势,但并不意味市场已经见底,这仅仅是地量格局之下,场内存量游资资金反复博弈的结果,也是机构完成调整换股的时机。


虽然市场调整格局未变,但一直以来A股都有地量之后见地价的习惯,这意味着市场此轮阶段性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而且在A股历史上,沪指周线也少有5连阴的走势。龙哥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一点就是,昨日的大盘股指虽然是依旧维持震荡,但昨日的盘面已经出现了一个微妙的盘面变化,这或许就是周三地量出现之后的市场主力资金向投资者释放的信号。从盘面可以发现,在市场持续的调整之下,随着昨日1500亿元的地量成交出现,市场盘面的热点开始有所扩散,说明有部分资金是开始出现了底部的炒作,虽然对市场股指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但有利于维持市场盘面人气和活跃度,短期一旦企稳走强,市场人气的调动就会比较快,股指的上涨也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12-15 09:17

#龍哥点滴感悟# 人生需要不断清零,才有新的成长;一步一步走,一步一步扔;走出来的是路,扔掉的是负重。路越走越长,心越走越静,时刻谦卑,时刻低眉,时时刻刻心存敬畏。只有那些敢于挑战自己、有不断清零意识者才能成为胜利者。蝴蝶如果没有经历破蛹的艰难和痛苦,它也就不会自由地飞翔,清零就像破蛹,只有褪去过去的躯壳,才可能有新的成长,达到新的高度。任你密雨斜侵,我自坐拥王城~!


12-15 09:27

还有逢高不减持,有赚不走的人吗?龙哥是已经空仓等机会了~!

12-15 09:37

今日股指交割日,两市低开,早盘不加仓,冲高减仓,谨慎操作~!

12-15 09:46

有好几个股友跟我说听了某大V重仓干了钢铁,已经跌了好几天了,就是有大V过度看好误导了大家,我早说过了要顺势而为,当下行情我从来不会说让大家重仓操作什么票,本周也一直叫大家逢高是减仓或获利了在周五前空仓出来,再找机会杀入不是挺好,何必铤而走险~!


12-15 09:48

人气股会拥有更高的热度,更多的资金,更多的话语权。就算同一个板块也有高低贵贱之分,正统、人气决定短线空间。板块内部也是分化状态,更不用说没人关注的板块了。场内出现了不少的缩量板,当然还是因为量能的问题,只有通过缩量板来改变场内筹码的预期才可以,简单来说就是让那些可卖可不卖的筹码通过上板的方式让他们锁仓,热点票拥有天然的优势,所以现在机会只能在人气股上了~!


12-15 09:54

消息上,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一系列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人工智能概念股逆市拉升,汉王科技低位封涨停,中科信息,川大智胜、中科创达、科大智能均纷纷走强,不追高先观察,如真强势不怕没有机会上车~!

12-15 10:05

创指雄起,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发飙,看来题材就差次新飞一下,带动题材真正共振了,而蓝筹今天虽然没有大涨,但起码现在还没有做空,只要不做空就可以给题材龙头们抢筹机会~!


12-15 10:07

早盘还是跌破昨日最低点,今天上证的支撑在3273~3270点,关注此点能否保住,如果这里失去,则中小创题材存在联动错杀~!


12-15 10:18

指数继续砸,本周又一直跟大家说仓位千万不能重,市场不好小仓位玩玩,就当练手了,别期待赚大钱,跟弱势过不去只能赔钱,还大言不惭重仓的大V真不懂是什么心态了,害人不得这样的吧,很多人利用自已平台优势及视频直播短短一俩年积累百万粉的大V很多,但极少跟龙哥这样真正实战型兼备风险提示的;现在十二月、一月能不亏少亏就不错的,今天指数这是要二次探底的意思~!


12-15 10:23

入股市你必须懂的,每个月一次股指交割,烦,每个月的股指交割周,都是最难操作的,不要强加给自已太多期许;周五两市量能萎靡,无增量资金入场,资金继续延续净流出态势,资金面偏紧,熊市思维对待,二次探底还没完成,管住手最好,实在管不住手,就小仓打酱油追热点强势、趋势股,不可重仓,不能侥幸~!


12-15 10:31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昨天共有33只股票成交额不足500万,336只股票成交额不足1000万,978只股票成交额不足2000万,更有甚者,一些股票10分钟甚至20分钟内竟无一股成交,这在以往的A股市场是不可想象的~!

12-15 10:39

芯片今天依旧很强,现在这市场,指数只要跌,资金就去买芯片,这已经和价值没太大的关系,完全就是资金避险的需求~!

12-15 10:41

中百集团涨停板,新零售板块继续强势~!


12-15 10:43

上证依然在3270点附近存在支撑,这是刚才我就告诉大家的,而证券从这里发力护盘,也能证明破位属于恐慌所致,所以现在更多的是等待反抽,不要太过于在乎大盘,因为现在的个股出现了抗跌意识,这是好信号~!


12-15 10:51

中百集团连板,可谓是灵魂板,早盘带动零售板块再度拉升,华联综超涨停,商业城、银座股份、华联股份、新华都、天虹股份等走强。腾讯入股永辉,阿里急吞高鑫零售,新零售圈地运动时不我待?


12-15 10:53

新华都起来,这只都是跟随,此前跟大家分析过原因~!


12-15 10:57

周三缩量反弹时,龙哥提示还将二次探底,很多人不信,周四、周五连续回调,再创本周新低~!


12-15 11:13

近期题材多关注新零售、大数据、天然气短线有持续性;老热点芯片、5G概念虽震荡上行,但后续炒作开始减弱~!


12-15 11:20

芯片开始跳水,芯片跳水不是坏事情,资金出来之后,新的题材才会有机会。这种连续热度很高的,但是滞涨的板块,今天不知道要埋多少人~!


12-15 11:22

钢铁板块,大跌超过2.5%,带动煤炭、有色等板块继续杀跌~!

12-15 11:23

指数的走向往往决定在权重股的动向之中,目前来看两市上证50跌幅最大,但是这一指数随时可能展开反攻扭转大盘走势,投资者可以借此低吸一些优质筹码~!


12-15 11:33

指数这个位置天跳水不是坏事情,二次探底后,市场才可能真正见到底部;下午再聊~!


12-15 12:45

早盘两市指数受外围市场影响而低开,并且权重股进一步探底而拖累指数走弱,但是盘中可以看到创业板顽强表现,盘中大部分时间均是飘红的状态,今日市场总体状态较弱,空方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并且在临近午盘的时候大盘发生跳水,市场一片杀跌。从量能上看,两市指数的半天量相对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沪深两市今日将会继续保持缩量特征。经过今日的再一次探底以后,市场算是真正变成一种超跌状态,市场的杀跌动能进一步衰竭,被拖累的创业板有望在下周强势表现,并且带领指数展开报复性反弹。


关于上证50为什么一直不能企稳,是和其技术形态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和其它沪深两市指数相比,上证50的长期均线系统还是比较好的,这就存在一定的补跌需要,所以目前正在向下寻求60日线的支撑,只有当上证50这个左右其它指数的大权重,在60日线获得支撑而企稳以后,才有可能带领其它指数转势。在权重拖累指数下行的这一段时间里,市场衍生出来非常多的热点,比如新零售、天然气、人工智能、细胞免疫治疗等等,这些热点题材受到了指数很大的限制,一旦指数企稳后市将会有很大的爆发力,目前市场的状态就是,主力资金在这些板块之间轮动炒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借机轻仓滚动操作~!


12-15 13:07

士兰微早盘获得资金净流入1.29亿元,是目前为止沪深俩市唯一获得主力资金流入超亿元的标的,目前上升通道完好,量价配合也到位,大概率会继续走趋势;除此之外,中科曙光也获得2616万的主力资金流入,这俩只可以继续关注~!


12-15 13:09

下午不想多说,观察急速下探后能否起稳~!


12-15 13:11

多数芯片类个股下周面临补跌的风险,要区别对待,对照自已手中个股逢高要出哦~!


12-15 13:13

雄安群体在动,无热点拉雄安,只会让资金分流的更加厉害,无语了,这盘面我不打算看了,收盘再总结,下周解盘不见不散~!


12-15 15:45

今天盘面比昨天还弱,其实每天盘面上虽然有很多股票再涨,看起来好像挺热闹似乎挺好赚钱,然而你追踪一下这些股票的走势,你会发现很多都是底部盘旋的,或者高位震荡的,说白了就是没有上升趋势的,这种情况你买入这些品种,只有超短线运气获利,否则绝无可能逆势增长。说白了,根本没有赚钱效应,反而亏钱效应明显,所以没有把握的人龙哥仍建议你空仓。还有我想表达的是今天二次探底并没有成功,今天竟然是温和的放量下跌,说明这里不会是最后一跌,未来指数继续下行的概率还会更大。翻一下权重股的走势,很多股都高位背离了,主力机构资金出货还在继续,可以说,这个十二月挺寒冷,而且寒冷才刚刚开始,弱势震荡管好手即是最好的操作,继续等市场起稳不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