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年线攻防 反弹能否得到延续!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女王节,龙哥谨代表有爱心的男士们送给全国女性同胞三朵花:有钱花、随便花、任你花,祝女人们天天貌美如花!今日市场都以红盘收盘,似乎告诉大家赚点买花钱是有的。今日上证指数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钱,年线完全纠结在一起,上下差距不到10个点。早盘小幅低开后,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个狭窄的通道内小幅波动,并在尾盘穿这个区域。不过离开并不远,加上今日萎缩的成交,多头可能并不打算在这个阶段真正释放实力。重要会议期间大盘稳定为主,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比较小。3300点就在上方,预计将成为下一争夺的位置,从此前的运行情况来看,拉回拉锯是大概率事件。


盘面上看,虽然指数走得相对压抑,但个股却一点都不弱。秉承着独角兽的政策暖风,借着两会维稳正气,次新股全面爆发,刮起了一阵阵“妖风”,万兴科技释放6连板妖气,区间涨幅超过60%,已成为大A股近期新一代“妖王”;我们实战操作的泰永长征昨天上演天地板,今天继续拉板,两天幅度达30%,妖气逼人;宣亚国际顶着减持计划的利空连拉四板,彰显黑山老妖风采;老妖王贵州燃气高位连拉两板,直逼近前期高点阻力,次新股板块内28只个股冲涨停,十分吸引眼球;外交部长称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板块大幅拉升,太空板业率先涨停,青龙管业等多股封板。美国FDA宣布批准中裕新药的Trogarzo上市,生物医药板块大涨,泰合健康连拉4板,新光医药、大理药业数只个股强势封板;此外,沉默了数日的雄安新区集体爆发,有消息称河北省委书记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记者会上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在稳步推进,目前对于雄安新区规划框架经过反复打磨,现已经基本形成。受此提振,午后建科院率先涨停,青龙管业启迪设计等多只个股跟随冲涨停,雄安新区的崛起,又带动环保、污水处理、园林、建材等板块走强,千年大计果然非同凡响,来时一阵风。不过,随着雄安新区相关细分政策的落地及实施,雄安新区板块有望进入上市公司业绩兑现的投资阶段,短线有脉冲注意获利了结为主。


借着市场风向偏向中小创,近期游资开始蠢蠢欲动,各路热点题材龙头股在打板资金接力下上演连板行情,市场开始出现较强的赚钱效应,监管尺度放宽也进一步助长了游资的嚣张气焰,后期需要关注管理层的态度,如果管理层有意减轻监管力度,则市场有可能逐渐活跃。近期会议窗口期维稳预期占主导地位,增量资金入场积极性并不高,所以指数还可能横向发展一段时间,难以走出单边行情,大盘暂时处于夯实年线阶段。近期市场多次在年线附近宽幅震荡早在预期之中,当前多空会在年线附近形成拉锯战。今天深指数以及中小板明显要比沪指、创业板强些,这透露出短线热点基本以超跌类个股为主,特别是严重超跌了两年之久的中小盘个股,技术上本身就存在反弹要求,正好借两会维稳,以及创业板阶段反弹迎来喘气机会。不过,这类超跌个股大部份是下跌趋势个股,短线上方套牢盘承压,容易造成震荡的过程,因此不要盲目追涨参与,除非一些有政策利好刺激的个股,才有望走出连板的独立行情。在年线附近打造一个平台有利于夯实后市上涨基础,创业板今天阳包阴,基本收复了昨天的阴线实体,因为当前创业板超跌比较严重,如果出现反包形态则有望延续上涨格局,冲击上方年线。


“独角兽”概念持续降温,市场题材热点进入快速轮动,资金呈现一日游,赚钱效应减弱。此外,各板块龙头近期表现较强,但多为个股行情,对板块热度持续性影响较弱。就短线而言,目前指数基本由房地产掌控着,而房地产短线有止跌反弹要求,因此,预计短线指数反抽至3300点上方仍会再度震荡回落,继续围绕着3280形成小区间脉冲格局,若权重集体发力的话,有望向上方60日均线延伸,期间也需要关注消息面以及外围市场的干扰,当前大盘的点位可进可退,可向上延伸,也可向下二次探底,这个需要结合多方面参考一步步看!操作上,对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及时逢高减仓,而最近超跌,且具备业绩+政策于一体的个股持续低吸,如芯片、环保、5G等,关注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成长股,耐心等待反弹行情的开启;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