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9】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7天在年线附近来回拉锯,最低探至3228点,最高摸至3308点,波动空间仅仅只有80点,处于非常窄的波动空间。随着时间的推进,沪指选择方向的时间点越来越近,短期密切关注半年线压力和春节后缺口位支撑。创业板指数本周连续在半年线和年线下方震荡整理,5日均线开始从上升趋势转为震荡走平,同样面临着变盘,要么中阳线向上突破年线和半年线,要么中阴线震荡回调二次探底,投资者要做好两手准备。总体来看,市场短期继续震荡整理,变盘时间窗口临近,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把握市场热点轮动的机会,关注雄安新区、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主题以及年报季报业绩双增长的优质品种~!


03-09 09:27

回顾昨日盘面,雄安、医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 ,由于晚间次新股万兴科技和泰永长征均因涨幅巨大而停牌,而今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成功过会,观察能否二次启动工业互联网概念,毕竟昨天龙头股海得控制已经率先启动并成功回封。周四大盘窄幅震荡收涨,次新股、雄安及医药股领涨,继续把握这三个板块强者恒强的机会,妖股停牌以后观察能否有新的次新股起来领涨次新。而雄安方面能否顺势卡位成功,启动新行情。另外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马股已经有企稳现象,昨天美的集团大涨5个点,片仔癀和恒瑞医药的新高意味着白马股也开始迎来布局良机。两市现在主要围绕题材热点的炒作为主,场内情绪稳定,不过两市指数的缩量证明炒作只是短线的结构性机会,在结构性机会中要去弱留强,关注资金反复拉升的热点。外盘美国三大股指昨天的收涨加上昨天A股尾盘的拉升,今天早盘各大指数应该会高开,但在量能未放大之前切勿盲目追高~!


03-09 09:34

各大指数全线高开,主要是受外围提振,不过,下跌个股参半,个股处于分化中;雄安板块开盘被资金硬顶,其中太空板业与建科院被顶涨停,对于需要顶替停牌妖股的次新,竞价情况低于预期,继续关注。科技股开盘表现也是低于预期,整体看竞价分歧试探的意味偏多,先看雄安的衍化~!


03-09 09:36

目前雄安板块的全是顶一字板,目前需要一只换手龙,现在看韩建河山攻击力度最猛,高度最高,最有希望成为换手龙,龙哥在打字的一分钟内就已经封板了,它的封板会极大带动板块的~!


03-09 09:43

一品红、韩建河山封板后都被砸,走加速的路子必须要的是筹码要稳,所以必要的换手是要的,不换手只打高度很容易被砸,都是非常正常的~!


03-09 09:55

市场又开始拉芯片概念股了~!


03-09 09:59

芯片的中军600460士兰微新高啦,年前12块多叫大家潜伏说可以赚红包行情的也可以持股到年后拿小中线上15块的,近期走好后龙哥说突破了前高就会再高真的就高了;新高就意味着你肯定赚钱了~!



03-09 10:02

雄安的韩建河山再次封板以后,看看雄安会不会再拉一波~!


03-09 10:04

雄安目前依旧是市场最热的方向,操作建议是不追涨,不追高,潜伏做轮动,毕竟最强的一批次买不到,跟风的又不一定能赚钱,人人都想赚快钱但不一定人人就有这好运气~!


03-09 10:08

早盘沪指在银行和白酒板块的支撑下维持红盘震荡,以维稳为主。市场早盘的风格还是围绕题材的炒作展开;当前只是存在结构性机会,关注持续性较强的板块以及表现强势的热点为主。对于早盘冲高的芯片概念,板块内个股带动效果不强,不要盲目追高,盘中雄安新区虽然冲高回落,但板块涨停的个股不在少数,可以继续关注板块内其它滞涨个股的机会。高送转板块延续了前两日的涨势值得注意,随着年报的密集发布,该板块还将持续被炒作~!


03-09 10:12

现在场内很多时候交易模式也在不断的变化,几种特停后的套路问题龙哥昨晚也想过,资金暂时对于小弟接力卡位上没有太在意的感觉,包括贵州燃气、威唐工业等认可度暂时还不算高(贵州燃气本周龙哥提示还有空间后又上行了20个点)。今日的热点承接除了雄安都偏一般,资金转手去挖掘新热点充电桩与芯片,说实话是有点不地道了,暂时市场还没有大主线出来,都是局部战役~!


03-09 10:21

昨晚收评又让大家关注芯片及5G的哦,5G概念板块整体异动表现~!

03-09 10:31

日盈电子涨停,一看技术走热就是明显做的超跌,资金现在开始挖掘超跌,而且喜好从高位逐步转为低位,也说明资金的风险态度。所以未来几天大家可以先多看一下超跌股的表现~!


03-09 10:38

对于芯片此前提示几波都给大家上车的机会,一二月没有机会时我也很少提示芯片,一直到年前才叫大家再次关注,现在看江丰电子等都上来不少了~!

03-09 10:41

目前富士康概念的龙头安彩高科在攻击涨停中,如果能封住,对独角兽板块又是重大提振,工业互联网方向的用友网络和海得控制也在拉~!


03-09 10:44

创指的压力位一点动力闯关都没有,如果不是次新,创指现在就绿了,所以有的风险是等出来的,而不是急出来的~!


03-09 10:45

独角兽概念,麦达数字继续一字,没有参与性,天华超净换手板,还不错,合肥城建调整不充分,继续上攻,短期有诱人嫌疑,今日冲高忌追~!


03-09 10:49

消息面上,斗鱼、虎牙先后被腾讯巨额注资;网络直播板块大幅攀升,龙头联络互动直线封板,龙二游久游戏随后涨停,奥飞娱乐涨4%;本来这些股票都处于缩量状态,热点继续发散,暂时不是好信号,场内的今天热度可以,接力一般,所以做只能看前排,手快的打板,后面的跟风追高就是坑~!


03-09 10:58

创蓝筹等个股反弹,同花顺、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一批个股开始拉升,再加上次新、芯片、5G等题材活跃,推动创业板指数走强;看来龙哥昨天提示的风险是早了点~!


03-09 11:04

创业板目前突破年线,但需温馨提示,稳健的做法是,等今日收盘是否能站稳年线,如果站稳,看下一周回踩确认是否站稳有效哦,毕竟已经4次突破无效了,给市场心理压力很大~!


03-09 11:14

期货又开始杀跌,黑色系持续下行,铁矿石一度跌近5%,创2017年11月以来新低,焦炭跌超4%,螺纹钢、热卷跌超3%。期货跌,周期产业也会跟跌,所以你们手中有周期股的可以多关注下期货动态不要一跌就问我为什么?今天周期产业走弱的一个因素所在,容易对指数反弹空间形成打压~!


03-09 11:27

昨天的沪指,大家可以把他看做突破的,唯一的缺点就是量能表现不好,按照正常的逻辑,这里也需要一个回踩确认,再之后就是均线的修复上行了,所以别看创业板指今天继续抽血,但是上方压制点依然不变;至于创业板的疯狂,大家不要忘记当初沪指11连阳后的悲剧,如果说主板市场的个股还有底线,创业板发生践踏一点底线都没有的,所以这段时间和大家说的最多的不是追而是低位潜伏~!


03-09 11:29

央行行长周小川:很关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等技术应用,但这些研发应该比较慎重,比特币和其他分叉产品出台太快,不够慎重,以前是几乎全局否定,现在又是要慎重研发,有待观察,之前区块链大热的时候去被打压下去了,现在周小川称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区块链板块快速拉升,飞天诚信直线封板,御银股份、巨人网络、四方精创、赢时胜等拉升~!


03-09 11:29

吃饭去,下午再聊~!


03-09 13:04

早盘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温和整理,在年线附近窄幅波动,而深圳市场表现强劲,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突破1800点,中午收盘时涨幅超过了2%。盘面来看,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的题材股全面普涨是创业板能够实现突破的关键。虽然万兴科技作为龙头已经收获连续六个涨停板,今日该股遭遇特停,但市场情绪并未因此而冷却。持续出现的赚钱效应已经把当前市场給炒热了。经过本周前半段的整理,创蓝筹品种重拾强势的表现,说明资金的介入已经明显的出现了转移。科技+成长的主题越发明显起来,这显然符合产业转型,打造创新国家的大的战略布局。这也是我们反复强调的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投资者必须增加筹码配置的所在。从技术上看,龙哥认为,沪指以及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的压力,而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在创指闯关年线之战的关键时刻,不要忘了已经获利的品种要适当减仓,这是谨慎的一种呈现,大家切记:钱不是你每场风险都要去无休无止抵抗的,否则早晚掉坑;如果创指尾盘出现高于1820点,那么才算安全,否则随时存在高位再次回踩的可能,你们要知道次新已经五连阳了;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操作上,指数整理中将进行方向选择,耐心等待观望中,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03-09 13:15

早盘来看,市场热点继续轮动,芯片、独角兽、雄安等继续上涨,独角兽概念主要受富士康过会利好刺激,利好的个股有限,而雄安今天大多一字涨停昨天没参与机会今天更不能追涨了,而唯一的机会就在次新股和高送转中,昨日盘中我们也点评过高送转板块,威唐工业今天如期三连板并带动高送转个股再度走强,而上午今飞凯达有望再度冲击涨停,如果涨停,高送转午后将再度爆发涨停潮,同时带动次新送转预期股走强,而高送转的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热点梳理的,但午后我们还需要警惕一个因素如果主板放量突破,蓝筹权重拉升对于创业板题材股就会形成打压,所以如果午后主板权重、蓝筹启动护盘行情那么题材股就要继续做减仓处理~!


03-09 13:27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走强,东土科技、用友网络、海得控制、汉得信息等个股拉升,市场没有发现新标的,反复的炒老题;创业板已经涨了3%,现在这个点位就别追了,该拉的都拉过了,没拉的大多都是后排品种,容易冲高回落了~!


03-09 13:57

午后盘面资金极度亢奋,但是需要注意,亢奋过后很多个股都开始处于高位了,一定要注意减持出货了;当市场高位个股开始杀跌的时候,市场将会是一片哀嚎,每次很多人的大幅回撤都在市场情绪极度疯狂之后;所以希望股友们对于过于高位的市场非核心个股谨慎参与,而且很多股友做短线不会止损,盲目去扛,大家都要知道题材炒作过后就是一地鸡毛,希望在市场都疯狂的状态下,多一份冷静的思考~!


03-09 13:59

热点太多,钱不够,市场俩点半后还会有一波抛压出来,对于下周一的接力也是稍微有些担心的,所以大家尽量还是做一些近期的热点板块的热点股,不要太关注偏门的~!



03-09 14:04

热点要叠加超跌才会更安全,或者突破新高有资金来加持,目前市场上高位股不少个股冲高回落了,看贵州燃气的表演就知道了,好多人早上在问我,我都叫大部份仓位要出了,这种走势很担心后面的走法,虽然现在贵燃的市场地位已经被削弱了不少,但还会有影响次新的表现力度~!


03-09 14:14

上证50昨日座上宾,今日沦为烫手山芋,资金又从权重股逐步切换到中小创题材股,所以前几天我说风格切换不可能会这么快的,要腾出仓位买上证50或权重的只能是少许一部份;大家再把目光放到老板电器身上,从近几年走势来看,前期短线涨幅不大,但是你拉远看,就可以看得出,老板电器近三年反弹的幅度是相当大的。所以机构及该公司的家属们纷纷高抛股票是明智的选择,2018年,就是要消灭近两三年涨幅过大的个股。而近两年跌幅过大的个股超跌反弹,主要也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所致~!


03-09 14:20

消息:工信部部长:中国已经着手研究6G ~!

龙哥手机经常到没有信号的地方就成3G就不要说4G 5G了你们的几G?


03-09 14:26

创业板指,放量长阳,突破1月25日高点1852点,5日线金叉半年线,年线突破后成为支撑~!



03-09 14:28

周五盘面没有任何大风险,今天各路资金都直分亢奋感觉,但是下周一势必会分化,创业板在历史上持续两天大涨的概率很小,所以今天持股的人多数心情不错,早上追的人还好,午后追的人就不好说了,炒个股比的就是速度跟运气,谁下手快又跑得快才能赚钱~!


03-09 14:36

今天场内风格明确,主线再次回归创业板。午后国产软件、独角兽概念、云计算板块维持强势,工业互联网板块被带动走强,相关热点板块内的滞涨个股皆有被带动走高的迹象。创业板现在面临1月25日高点套牢盘的压力,今天的这根阳线尤为重要,若冲高回落则场内情绪会大受打击,但今天创业板指的冲高板块的表现不同,1月底的上涨主要是传媒板块推动,带动一些题材概念股的反弹,此次创业板的上涨是题材板块全面开花,超跌的题材小票普遍反弹上涨,且放量明显,希望不再是以前扶不起的阿斗,但愿下周还能继续有上涨的趋势,愿望总是美好的,但高兴之余警惕突破后的回调,A股向来是有一个坏毛病,新高后习惯性跳水;龙哥昨天预判沪指可能周五开始调整,看来比预期慢了点,但还是需要大家谨慎对待;本周解盘就这样,祝大家好运过个美好的周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