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暗藏玄机!




年后行情这么好,估计超出了多数人的想像,真的感觉像是牛市回来了。大盘今天继续弱势攀升, 创业板一度击1900点未果回落,但形态依然保持相对强势,看到创业板强势上攻之后很多前期看空创业板的人开始疯狂追涨,就在这样的时间阶段我们果断下令对于涨幅巨大的股票进行调仓。是非对错后期大家就能看出来了,在这里强调一下并非看空,而是在做轮动操作,懂技术的都很明白。可以说,创业板目前的热度非常高亢,但是同样不可否认短期资金过热,因此虽然好多人认为创业板的牛市已经开启了,但是这个节点,依然有短期技术调整的需求。当然市场也总是双向性的,即使如此好的行情,踏空看空的投资者也相当之多。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去年上证50走出一波独立的阶段牛市行情,而“熊创”持续被投资者打入“冷宫”,今年的画风来个大转变。自春节过后,国家加大力度支持新经济产业,以避免留下遗憾,从而推动创业板50个股与上证50走出截然相反的行情, A股是逐利的市场,政策风吹向哪,资金就往哪跑。在上证50仍在原地徘徊不前的背景下,创业板50个股多数拉出一波可观的行情,例如:卫宁健康飞利信汇川技术银之杰等个股,股价均刷出波段新高,创业板50大部份个股也走出不错的波段行情!那么可想而知,在今年的投资行情中,除了独角兽是主角外,创业板50也是我们重要关注的一个焦点。


回到今天盘面上观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中小成长科技股依然是资金主攻的战场,如:独角兽概念:休整数日的独角兽卷土重来,合肥城建佳都科技等牛股拒绝回踩,尾盘快速封板,预计独角兽的炒作会贯穿全年行情;这波没有骑上独角兽的可以考虑做独角兽的二波,今天再天华超净的2板刺激下,佳都科技东土科技合肥城建等都纷纷二波拉板,我一再强调,对于二波只能逢线低吸,涨停卖出,大部分个股是不能去打板的,第二天基本都没肉。当天公告的独角兽龙头是麦达数字江南化工,感觉这一波也基本到位了,可以调整后关注二波;独角兽个人感觉这里也不适合再追涨了,只能去低吸。新股今天开盘多只一字板和瞬间秒板,然后券商拉升后纷纷跳水,酿造了大悲剧。多只个股日内10%的大面,明天有可能有个别个股反包,但是筹码已经松动,难于把握。还有几只新股继续封死涨停,明天也可以关注是否能够继续走强,带领板块反包,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今天高送转也是分化,威唐工业被砸,泰合健康弱转强失败,明天他们两都有反包的预期,但是也不容易把握。这也表明高位不受待见,大部分个股止步于二板、三板。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利好提振下,江南化工一字涨停开盘,思创医惠开盘后直冲涨停。


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龙头海得控制被关并未影响炒作热情,东土科技接力成为新龙头反包涨停,并带动工业互联网活跃依旧,估计在富士康上市前该板块会反复受到资金炒作。


次新股:次新股上演炸板潮,奥飞数据天永智能淳中科技多只个股破板而出,巧的是,时间正好临近11点,或许这类个股再次受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才会不约而同的炸板回落。


房地产:房地产板块的招保金万四大地产集体杀跌,拖累板块个股回落,主要是由于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推出房地产税会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但让房始们意识到把房地产作为投资的风险,短期内继续回避房地产个股。


锂电池午后走强,当升科技西部材料正泰电器石大胜华涨停,赣锋锂业东方精工跟涨。军工混改板块尾盘异动,龙头中兵红箭直线拉板,新劲刚涨超8%,湖南天雁北化股份西仪股份纷纷跟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就是盘面虽然火爆,但是高位的筹码很不稳定,随时感觉大跳水,今天的新股就是个例子,这种筹码的不稳定明后天还会上演。只有跳了几次后,整个赚钱效应才会消退,从新来一个轮回。目前还是滞涨的阶段,另一个方面,稍微有点风口,超跌的个股也是无量拉升,因为跌多了。明天务必要观察市场出现亏钱效应,比如闷杀,一旦出现了就管住手,毕竟当天买了就无法卖出。


小盘股的上涨总是给市场制造强大的赚钱效应,本质在于小盘股群体所涉及的股票数量庞大,这些股统称为八类个股,剩余的权重股则统称为二类股。去年是典型的二类股上涨、八类股调整的局面;而几年2月份之后,小盘股扭转了前几年的颓势,成为资金核心阻击的目标。 市场在变化,投资者也要跟随转变,股票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投资本身也因为变化而具有神秘感和挑战性。不过,无论再怎么变化,不管是白马股还是次新股、抑或是创业板,我们都建议投资者以价值为导向,少一些投机多一些价值,投资之路才会更长。


其实两会期间的节奏和走势是非常欢迎的,因为大盘权重蓝筹股张不动,个股八类股票却表现非常精彩,经常出现大涨,是一个按住指数做个股的时间,由于我们很少持有大盘蓝筹,按住指数做个股大多数投资者都能获得丰厚的收益,甚至希望两会的时间越长越好。创业板指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而回落之后并没有直接再度上攻而是维持震荡,说明这个位置上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缩量惜售则有望突破。策略上,需要谨慎追涨,采取回调加仓的策略。正所谓量在价先,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站上1000亿大关,这无疑透露出各路资金在大举调仓扑向创业板个股身上,进一步推升该指数走出强势的跳空行情。而主板在房地产、银行等拖累下表现弱势些,不过,周期产业正好对冲维系平稳的脉冲格局,此创段主板不需要太强劲,能保住平稳运行反而利于个股反弹,后势指数有望继续震荡向上方60日均线靠近;目前我们重点关注的是创业板动向,该指数经过持续性强势反弹,短期兵临前期波段顶部套牢密集区,也就意味着1900点上方技术上有一定的压力需要消化,今天该指数冲击1900快速回落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后势越往上冲,波动的节奏会变得越频繁起来。因此龙哥认为创业板指数在1900点附近形成技术性回踩确认,更利于后势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主要是考虑到一些基本面差的超跌个股,短线经过上涨后开始分化,对该指数上行也会形成对冲,不过,科技成长股仍是市场的主战场;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