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4】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昨天龙哥明确指出创业板放量突破年线之后进行回踩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并且回踩也是低吸的机会,下面虽然有个缺口但是补或者不补其实不用太在意,下跌空间有限,创业板目前看仍然是中期的机会,短期调整都是给一个上车的机会。不过选股也很重要,虽然创业板中期机会,但是应该跟去年差不多行情主要集中在100多只行业龙头上面,所以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
隔夜外盘美国三大股指齐跌,承接昨天的弱势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应该会低开,代表科技股的纳指跌幅逾1%,创业板指开盘后可能会有一波急跌,不过主流资金聚集在科技题材股,且创业板指近期放量突破,上涨动能充足,指数急跌后应该会完成这一波回踩,接下来就是企稳拉升了,关注题材板块滞涨个股的机会,对于沪指,资金近期规避权重股态度明显,暂时还是不做太多关注。从蓝筹的资金面来看,虽然最近个股走势普遍显得偏弱,但北向资金却在加速回流。沪股通成交前十的都在大额净流入,而且是清一色的白马、银行、资源龙头,流动性决定走势,市场风格也有可能接下来会有短时间的切换~!


03-14 09:03

稀土永磁板块虽然近期屡有异动,但基本都是脉冲式行情,板块个股整体拉升力度不强,还可继续挖掘,据说特斯拉采用永磁电机带动稀土需求,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上涨稀土永磁概念股:中科三环、北方稀土、科恒股份、正海磁材、盛和资源可以关注~!


03-14 09:06

周二各大指数全线震荡收跌,涨幅巨大的独角兽停牌导致的热点分歧杀跌,所以上周龙哥就交待大家在操作独角兽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而是要选取一些基本面自身就很优质的独角兽来低吸布局,比如科大讯飞,中科曙光,中科信息这些自身基本面优质的就比较好,科大讯飞是参股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中科曙光和中科信息都是中科院旗下的公司。而至于市场目前很多突然爆出来的参股独角兽,还是要多一些谨慎。 周期股方面,水泥已经迎来涨价,比如万年青,这些都是调整充分的品种,预计独角兽调整以后,这些提前调整的周期和白马可能会迎来一个踹气的机会,大家可以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03-14 09:07

新股申购宏川智慧:申购代码002930,申购上限2.40万股,申购价格8.53元;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00634,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17元;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申购上限4.50万股,申购价格3.71元~!


03-14 09:22

市场情绪往往具有双面性,当投资者情绪高涨时,利好消息总是被夸大解读而对不利消息则选择充耳不闻,反过来,市场热情开始退潮后,种种消息又都会倾向于往利空方向解读。周一上交所退市新规出炉并未一石激起千层浪,风头反而被农行千亿定增预案所盖过,不过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明显回落,投资者不得不对这一有可能开启违法退市强监管新篇章的法规引起重视,接下来一旦出现某某准退市股被监管拿出来杀鸡儆猴,不排除会引爆一批存在高危退市风险的地雷甚至冲击整个市场。此外,随着3月美联储加息渐进,市场流动性也开始收紧,再加上重要会议已进入下半场,改革和维稳预期也在降温,所以综合来看短期A股进入震荡休整期的可能性更大。当然,就各指数表现来看均属于连续上涨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投资者也不用过分担忧。只不过选股上要注意回避获利盘派发可能性较大的高位强势股,操作上则在避免追高的同时尽量以低吸为主~!


03-14 09:31

三大指数低开,整体来说延续分歧但场内情绪并没有表现的很极端,对于热点股票的追捧依旧在,不过对于打板客来说不太友好,昨日炸板的股票表现相对一般,暂时看超跌乐视网,看科技股高位补跌后的表现~!


03-14 09:41

稀土永磁概念股早盘逆市走强,从盘面上看,新材料,高送转,特拉斯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基本是消息刺激板块~!


03-14 09:52

资金各方争夺中,没有明确的主线,涨价、独角兽、充电桩、锂电等等都有发散今天依旧算是分歧日;充电桩的脉冲取决特斯拉涨价都是息息相关一脉相承的;乐视网继续高开高走,技术上这类超跌个股偏离60日均线太远,有回归均线的要求~!


03-14 09:58

稀土板块大幅拉升,目前板块涨幅两市第一,复合概念股中科三环冲击涨停,碰到分歧市场就喜欢拿业绩股涨价概念顶上来,今天早上业绩股先发力,没有潜伏到的就不要乱追,午后若收到其他的热点冲击回落风险还是偏大~!


03-14 10:08

市场好的时候,都在上涨,你随便买什么都可以,市场调整的时候,买卖就要非常谨慎,你必须等风险充分释放后率先走出来的品种,对于节奏的要求会非常高~!


03-14 10:12

早盘稀土永磁板块的活跃,带动有色,小金属等均表现活跃,关注对煤炭、钢铁板块的带动,这样有助于指数的探底回升~!

03-14 10:16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思考,对于资源类的股票而言,早上冲击太高太快,如果是政策利好,或者大规模涨价这没法说,能够不断加强至少可以维持,但若只是为了对抗场内分歧选择的避险资金操作,那么随着后面场内热点调整到位后的冲击,会形成较大的压力,所以对于涨价同样属于低吸不追高的操作方式,大家知道就好~!


03-14 10:24

今天依然以3~4成仓为主,次新虽然存在指数上的护盘,但创指盘口资金流出较大,不能就此失去避险意识,继续等待空头反扑~!


03-14 10:28

证监会通报北八道操纵市场案 开出55亿元史上最大罚单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明,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将成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历史上开出的最高额的罚单。挣了9.45亿,罚款55亿,罚吐血了,现在好多游资是不是在瑟瑟发抖?

03-14 10:31

中科信息早盘说过了刚涨停了,这种趋势走出来的,你完全可以联想到去年同期股性比较好的品种,建科院,澄天伟业,纵横通信,设计总院这些是我想到的联动比较好的品种~!


03-14 10:43

开盘一小时总结:创业板指的开盘后的下挫并未补足下方跳空缺口,反弹板块领涨题材的稀土永磁、锂电池板块都是消息驱动类型,延续性优待观察,且板块内打板个股有限,创业板指盘中可能会再次下探,不过创业板指数低开后即被稀土永磁、锂电池和高送转板块推动反弹翻红,承接盘开始出现,形态上创业板指依旧存在上涨动能,盘中回踩到5日均线可以跟随场内热点开始做反弹了。沪指开盘弱势,并无强力表现,银行的一日游打击资金对权重的信心,预计会弱势跟随创业板走势。盘中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概念板块有异动情况,部分资金已经介入,独角兽概念细分板块宁德时代概念内华自科技两连板证明炒作氛围开始扩散,高位股回调后资金正在挖掘概念新龙头,创业板指当前回踩幅度短线来看已经到位,企稳后应该还会是以独角兽概念为主的题材科技股领涨,关注相关个股川化股份、卓翼科技、大众公用等的机会~!


03-14 10:54

科大讯飞的上涨,会不会在下午带动科技成长性股的脉冲,这可能性很大的,成长性是防御品种,我们拭目以待~!


03-14 11:03

目前异动的是次新股叠加芯片概念~!


03-14 11:06

区块链板块也是像独角兽一样,消息引发的疯狂,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预计短期修整指标后,还会有表现机会。整体看板块日k线,依旧出现三个缺口,趋势线是5日均,板块不破可以持股,破了短线减仓~!


03-14 11:09

目前仍处于两会期间,消息面相对平稳,央行继续资金投放维持资金面平稳,而国务院机构改革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效率。整体来看,大盘出现技术性休整,热点板块炒作热情有所降温,预计短线可能有所震荡整固,但中线仍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格局。操作上关注龙头品种回踩带来的低吸机会~!


03-14 11:14

2018年6月有一个重磅事件会对A股产生巨大刺激,那就是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通俗来讲:MSCI明晟公司在6月附近,就要买入A股MSCI成分股了,会对相关标的是直接利好;据汇丰银行做过个统计,从过去16个新兴市场纳入MSCI的数据显示来看,从被真正纳入的那一天起其后的6-12个月会有20-25%的涨幅,而且标的股明显跑赢市场。A股喜欢提前反应利好,否则兑现易出利空,所以大家可以精选个股到五月中旬后开始着手介入,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基本面特点:题材概念属于MSCI概念股之一,且是目前市场人气标杆;技术面所处位置:相对低位的补涨股,安全;个股活跃度:每日成交额大,活跃度高,大资金也适合交易;底部形态:正处于大型底部的构筑中,一旦构筑完成,向上空间可期,祝大家好运~!



03-14 11:22

市场不好的时候,一些题材会寻求进行突破,可能第一次拉的时候市场不好,当天虽然联动很强,但是最终失败,但是会在接下来一两天继续做联动,如果资金确定指数调整已经到位,会在拐点的那一天全部给拉起来,这时候就是你进场的机会;早盘封板的次新股南都物业打开涨停板,近期很多个股都喜欢玩炸板,估计有监管在窗口指导~!


03-14 11:26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周一向上的缺口还剩下一个点没有回补齐~!

03-14 11:28

大盘上午收出了跳空向下的小阴线,沪指目前失守3300点关口,震荡回落考验年线支撑,创业板紧跟着昨天的沪指补上了缺口,目前向下考验5日线支撑,总体来看呈现震荡格局。近期总体呈现震荡走势,市场节奏依然是轮动为主,需要把握好节奏耐心应对,仓位在3-4成为宜;下午再聊~!


03-14 12:40

今天的市场股指依然是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而独家手特停;证监会成功保壳,从一行三会变一行2会;农业银行融资再起领头的大佬成为亮点等因素的冲击之下,市场热点的炒作是明显降温,前期的大涨标的和热门主题几乎是遭遇灭门,这不仅仅让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大降低,同时也极大的打击了市场刚刚起来的一点做多信心,市场的风险偏好再度降低,市场没有一个主线,资金主要是围绕一些前期回调的热门成长股以及一些超跌板块个股展开。虽然市场短线还有调整或回补缺口的需要,但近期频频出现了涨停妖股活跃的已经打开了投资者的想象空间。外加经济的企稳基础,以及此次证监会成功"报壳",而银监会合并保监会,这应该说是有深意的,表明了中央对于股市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是相当看重和寄予厚望的,因此对于后市应该说完全不用悲观,在上涨过程中的调整是合理的,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03-14 13:20

万年青还是挺牛的哦早上提示后又上来6个多点了~!


03-14 13:22

今天涨价是一个亮点,两市涨幅前五全与涨价有关,但这种属于避险的一类操作,高度受限;另外超人气股乐视网、中科信息,调整后的高位科技股沈阳机床收盘前异动,低位次新股的反包,整体都是预期内的,午后操作还是看这几个方面的,依旧低位为主,叠加在高位股补跌完成的反抽,这些都是在解盘中有分析过的。暂时市场情绪压抑状态,这种情况切忌追高,机会只在个股,由点带面的过程~!


03-14 13:28

当下盘面要小心哦,仓位要继续降~!


03-14 13:32

中科信息午后这个开板,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乐视网的停牌给吓的,确实从下面到现在的位置已经涨了不少了好像有百分50了。在整体调整的时候,一般就需要那种耗资金不多的热点股出来,市场以前习惯在次新高送上下功夫,但要清楚这里暂不是反转~!


03-14 13:40

一早解盘就跟大家说过这种可能性了,进场涨价周期进行避险操作。从早盘就能看出资金一直在攻击这个板块,但这种操作又会加快资金从高位及人气股流出加速人气股的调整,所以如果做人气股,一般需要等到灵魂股出现场内的赚钱效应开始恢复时是较好的进场节点;资金还是按照次新的攻击线开始加强了,用的一贯的路数。泰永长征、瀛通通讯、华夏航空,三个方向,开板一波次新,远端次新超跌,大盘股低流通次新,次新是带情绪最好用的,就是需要这种刺激才行,最后才能形成向上的合力,继续观察~!


03-14 13:47

创指回踩到了5日均线,或许会引起一些技术派的低吸,但我感觉这波回踩最强的支撑是年线附近,所以5日均线显得还是差些,所以在创指没有跌至1800~1820点区间之时,最好谨慎为主,耐心等待~!


03-14 13:49

独角兽板块集体发力,来自于消息面:“证监会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20亿美金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独角兽概念大幅拉升,合肥城建大涨7%,安彩高科开始跟风拉升,合肥城建拉升的最欢,可是,合肥城建参股的蚂蚁金服是明确被领导指出的不包括在国内上市独角兽里面的啊,所以呀不知道的人还是多的,资金多没办法~!


03-14 14:00

上峰水泥后来居上,形成突破,但还没有拉板,预计高点这里还会去震荡消化获利盘~!


03-14 14:00

市场好的时候,突破多数是真的,市场不好的时候,多数突破最终会演变为假突破,也许在今天很多个股突破了历史压力位,但是只要市场不好转,这种突破就没多大意思~!


03-14 14:02

石油也在拉升,不管是水泥还是石油,都是靠涨价的消息,同时独角兽之类的政策方面消息也是不断,现在市场还处于分歧,是去做科技股的二次回踩机会还是开始重回周期,这个时候对正常投资者来说风险还是存在,确定性没有那么高,等资金选择好了顺势就好了,现在让他们争,不确定因素还是存在的,稳健的人只待时机~!


03-14 14:11

合肥城建成功封死涨停板后,另外一个独角兽创业黑马也反包新高;资金在独角兽和周期之间抢跑;由于市场的散户是有限的,所以主力要吸引眼球,就要不断的拉升股票,就像看表演一样,运气好的人敲锣打鼓的时候你刚好进去,因为主力正在表演上板就容易多了,但注意手中有这些概念的要借机出货才是最佳策略,跟风现在去入手的不一定有肉~!


03-14 14:28

市场午后可是够乱的,地产板块出现了快速的拉升,地产板块排名前两位的一个南都物业,是做物业的,一个合肥城建,拉升的是独角兽,然后带来一波地产板块的跟风放量拉升都是胡来。资金的思路还是一点儿也没长进,次新拉升泰永长征,高送拉升皮阿诺,对于没有任何逻辑可寻的个股是没有多少空间可言的~!


03-14 14:35

午后水泥涨价信息轮番来袭,陕西、新疆等地大幅调涨,水泥板块午后强势拉升,包括万年青、海螺水泥、上峰水泥等个股大涨。巴西查获首起利用比特币洗钱案件,消息在午间传出,午后区块链板块一度震荡下行。证监会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金的100家左右,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消息传出后本来陷入调整的独角兽概念午后大爆发。之前炒作张家港行的游资被开出55亿惊天大罚单,这下游资对于次新的炒作热情迅速降温,次新股看来也要谨慎参与了~!


03-14 14:36

水泥板块在午后强势拉升,随后一点都没有调整的意思,跟前几天题材股炒作有着天壤之别。毕竟这可是水泥涨价这种实打实的利好效应在前。题材股的炒作在指数下行的期间获得热炒可能性是不大的,而权重又早就在被各路大资金连续出货中。在这种相对弱势格局的市场环境下就应该选择这种拥有确定性利好的板块,也就是产品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上升的周期行业。下一阶段投资者还可以着重关注其他涨价概念的个股,比如维生素、啤酒、稀土、钾肥等,早盘及午盘龙哥都在交待保守的投资者选择降低仓位也是理性的选择。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应该放到创业板能否在回踩5日均线的同时企稳,而生命线则在10日均线,一旦10日均线被破止损才是上策。主板市场这边大概率会连续震荡考验年线支撑力度~!


03-14 14:47

三月份开始,是市场高送转填权行情的开始,每年的填权概念深入人心,这概念需要重点跟踪~!


03-14 14:51

创业板跌破了1857点,很可能就近期会回踩1827点,指数开始又搞尾盘杀了,现阶段都要耐心等待;现在大多数起来的是低位股,说明了短期高位的会有一个回调~!


03-14 14:55

东方财富又拉不起来创指,可见创业板的离场盘还没有结束~!

03-14 15:00

南都物业、合肥城建开板,今天这市场没亮点了,本周一就跟大家说了本周会是先扬后抑,当下市只有低位才起来的才更容易被市场接受,这可能就是目前的市场逻辑;既然尾盘还是选择继续杀,我们就多点等待,看尾盘这个放量的样子,明天开盘还会有惯性下冲,到时候才是我们正式的上车机会,今天先把标的瞄准,明天指数杀下来,稍微企稳就是我们的上车机会,股友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节奏,在节奏下操作才稳,今日解盘就这样明天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