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回踩年线尾市收红 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主线~!


隔夜全球股市继续走弱再次印证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升温的担忧;受此影响,A股早盘全线低开,大盘在保险、国企改革的呵护下维持小区间震荡,相对而言,创业板盘中波动的幅度较大,盘中一度重挫至1800点整数关口,但总算有惊无险,尾盘在独角兽以及创业板50等个股的推动下快速回升,并且以红盘报收!题材方面,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受此提振,龙头中成股份连拉三板,带动洛阳玻璃中材节能等多只涨停助攻,成为今天改革题材最强风口;A股入摩在即,消费白马成为外资大举抄底的板块,茅台、汾酒、保险等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行情;独角兽早盘几乎全体团灭,午后蚂蚁金服的合肥城建一马当先率先涨停,连拉两板,带动板块个股有所回升;创业板50午后贡献最大,东方财富赢时胜万达信息等个股纷纷拉升,将创业板指数从泥潭里拉至红盘,相当的给力;总体而言,主板在权重多空对冲下仍能维持平稳的运行节奏,但在强监管的背景下,个股容易受到游资们的抛售打压,因此,继续以风控为主。
今日大盘全天走势上看,属于小幅的回调震荡走势,没有深幅度的下跌砸盘,也没有强有力的逆袭拉升,一切还是处于比较平稳的走势,很明显,主力并不是真要砸盘下跌,而是在启动新攻势之前的一次回踩和洗盘动作。大盘反弹没有量能,显示主板反弹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短线要低吸抄底的还是再等一等下周大盘的回调低位,本周还不是最佳的低吸时机。但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今天下跌没有量能,这种量能说明创业板下跌空间不大,最终在年线附近开始反弹,创业板今天的回调或是抄底良机;操作上投资者依旧以回防为主,对于跌势刚刚开启的高位股、高位次新和近期热门强势科技成长股或趋势严重走坏的亏损股、绩差股不要有盲目抄底的想法,而激进追涨就更加不智,策略仍以逢低吸纳为主,不要轻易开仓,可以潜伏前期热点回踩后的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