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成热点 细思考需冷静~!


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元的有100家左右,20亿美元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按照这个数据测算,“独角兽”总市值大概是2000亿美元,按照10%股本发行就是20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总额。这还只是一个最低的融资测算,如果考虑IPO溢价和股份发行的增加,相当于1300亿元左右的融资,大概是2017年融资总数的一半。大家知道,目前的市场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成交量也不大,市场存量资金不会很富裕,因此对于推进“独角兽”企业的上市,龙哥认为还要考虑市场的承接问题,不能短期内让过多的“独角兽”企业上市。因为“独角兽”体量庞大,单家公司的融资数目不会少,像富士康一家公司的融资额就高达300亿元左右。2017年平均一家公司融资数额大概是6亿元左右,这相当于去年50余家公司的总融资规模,这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还是客观存在的。如果片面加大“独角兽”的股票供应,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很可能就愁眉苦脸了。龙哥认为,“独角兽”企业不能在短时间内发行过多,而要适度控制,同时适度安排排队公司上市融资。而且“独角兽”不一定就能成长为未来的参天大树,也可能会有很多失败者。扶持“独角兽”企业上市是对的,但也不能一窝蜂,要综合考虑市场的制度环境和市场走势。投资者也要剔除虚无缥缈的概念,用实时的行情去确认进场和离场点,这才是正确的交易之道。


中国股市历来有炒新的传统,“独角兽”企业尚未上市,“独角兽”概念股已经鸡飞狗跳,被市场炒得热火朝天了,甚至很多股票脱离基本面暴涨。等到真的“独角兽”企业上市时,由于概念稀缺,会成为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题材,炒作激情自然高涨,股价可能会脱离基本面,这并不能给广大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就像曾经亚洲最赚钱的中国石油,当初上市最高价就是历史最高价。360借壳江南嘉捷也曾得到市场爆炒,连续涨停后总市值达到4、5千亿,相当于私有化回归的7倍左右。虽然目前的股价与最高价相比下跌了18元左右,但估值水平依然偏高,不排除股价还有回落空间。因此,打击市场操纵、打击市场过度恶炒是规范“独角兽”企业上市的必修课,如果这两件事情不做好,很难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