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0】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昨天盘面分化还是比较严重的,独角兽概念悉数回调,可以看到基本上主板权重板块全面下跌,但是神奇的是主板还是翻红了,当然主要是依靠中国平安以及中国石油拉红了大盘。但是红盘个股虽然不少,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资金的承接力度不足,接力意愿也比较弱,观望情绪更加明显了。今天两会结束,然后是美联储议息,市场资金恪守多看少动的基本方针不动摇。技术上,上证指数,虽然收复了20日线但是被5、10日线、年线牢牢压制,全天无任何试图冲击压力的意思,短线压力骤然增加。这个位置一旦出现阴线,那么非常有可能加速下探3200点,形成二次探底走势,所以主板小仓位看看,静待方向选择。创业板就好多了,不过目前的创业板不太适合追高,要么等待创业板站稳5日线加仓,要么等待创业板回踩1800点加仓。方向明确之后再进行操作比较好一点。总的来说昨晚外围市场大跌,今天多些谨慎为好吧~!

03-20 09:18

创业板昨天大涨,主要是受到医疗、传媒板块内蓝筹个股的推动,盘中虽然题材板块如芯片、工业互联网、量子通信等被带动,个股涨多跌少,但强势个股并不多,板块内依然是分化行情,而且跌幅榜上领跌个股的下挫力度比之周五犹有过之,创蓝筹的上涨和部分热门题材股的大幅回落证明资金的避险情绪升温,形态上创业板指昨天冲高遇到上方中枢压力后回落,在资金普遍偏于谨慎板块个股分化的情况下今天创业板指还将继续走低。沪指昨天下挫后反弹翻红主要归功于保险、石油和酿酒板块的推动,但并未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日线上的缩量证明资金对权重的持续规避态度,指数昨天早盘的大幅下挫也直接让较大级别的技术图形走坏,今天创业板回落的情况下,沪指也会跟随走低。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重挫叠加今天两会的闭幕,两市指数今天恐怕将有较大的跌幅,沪指下方的两个缺口在回补之前权重股还是应该持续规避,除了龙哥之前说的支撑外,创业板指下方支撑一是年线位置,再下方的重要支撑是1770点-1800点,激进者可以在年线处轻仓做一下反弹,稳妥的做法还是等到指数企稳以及市场情绪明显恢复再入场为好~!


03-20 09:35

独角兽的总龙头万兴科技继续向上拉升,昨天早盘实战的凯伦股份仍有溢价空间~!


03-20 09:38

昨日美股大跌,可想而知,今天A股的早盘肯定是不舒服的,大家切记:创指只要不跌破1800点,则属于理性错杀联动,无需太大恐慌,目测国际性质的大跌虽有联动性,但不构成持续性联动的能力,希望大家明白A股的独立性;当然注意上证今天的走势,上证今天应该闯关年线的,但遇到了国际利空,可能就不好闯关了,所以今天最大的风险依然在于上证是否就坡下驴?让我们拭目以待~!


03-20 09:39

题材的炒作不仅仅是看资金的接力,助力等等,还需要对消息面有足够的理解;除了次新股这种完全凭借情绪和资金炒作的题材,任何大型的题材炒作都是消息面不断刺激的结果,整个过程中,你对消息面的关注度越高,理解越到位,那么你在价格波动中受到的心理冲击会越小,你持股的信念就会越坚定,离本质就越近,获得超额利润的概率就越大,为什么有人在合肥城建第二波没起来的时候就锁仓,因为这些人前期对独角兽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才能够拿住,为什么有人在独角兽虽然买进,却没有赚钱,因为仅仅关注的是价格波动~!


03-20 09:44

周末时跟大家共享提示这几只次新医药股不错吧~!


03-20 09:54

创业大幅低开后接近翻红,创板仍是有不断的资金,今天只要人气股能够维持住高位整理,即使不封板都可以算的上强势。独角兽板块今天的分歧非常大,大家对这个板块可以等到午后再看,其余的板块关注下是否会在独角兽板块调整时候出现抢资金上位过程~!


03-20 09:59

工业互联网+央改板块金自天正上板,看看是否会向两个方向发酵。央改板块国投中鲁上板,跟风金自天正,市场从金自天正这条线暂时发酵的是央改国改这一条线,继续等,应该还会有继续的发酵~!

03-20 10:01

乐视网打开跌停之前没有跑的再不跑没有人可以救你了~!


03-20 10:06

关注下海得控制,如果它还能收红那么整个工业互联网板块则还会有活跃机会~!


03-20 10:08

今天上证闯关年线的压力很大,如果上证挑大梁,两市风险还是存在一些的,而创指则不同,暂时属于下有年线与1800点的支撑,所以多头理应更加倾向于题材小盘科技股,希望大家知道选择方向~!


03-20 10:11

央改、国改、地方改革(上海、深圳)、电改、军改、油改等好多近期都在异动表现,其中国企改革这一波是摧毁主流概念独角兽的分支题材,最近市场反反复复的非常强,尤其是在独角兽调整的时候,如果你持有以上相关个股,不妨多些耐心等异动冲高,但不宜过分追涨~!


03-20 10:17

医药,参股独角兽,低位次新股超跌反弹 ,是今天的三大主流板块,其中医药的恒瑞医药不断新高,参股独角兽神州信息和国投中鲁均已经3板,次新超跌股易德龙涨停~!


03-20 10:20

创业板昨日回踩年线后冲高回落,今日走势至关重要,关系能否止跌,目前5日线死叉10日线,稳健者今日只出不进,减仓防守~!


03-20 10:29

开盘一小时总结:
创业板指低开后便反弹向上,主要受到医药蓝筹股的推动,指数虽然接近翻红,但个股并未被有效带动,场内跟涨人气有限,形态上创业板指开盘后的拉升并未改变小级别向下趋势,且指数早盘的反弹起点并未获得技术上的支撑,预计创业板盘中还将再次下探。沪指早盘表现较弱,盘中上涨的蓝筹股主要属于中小创类型,并未有明显的大蓝筹板块异动,形态上沪指处于下跌走势,直奔下方缺口。
早盘市场延续了昨天的避险情绪,科技题材股在独角兽下跌对人气的打击下集体萎靡,资金多集中在医药板块,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资金的主要聚集标的多是相对低位的中小创蓝筹类型,这些个股相对风险较小,财务状况良好,创业板指回落的杀跌力量主要来自于前期大幅反弹的科技题材股,在指数还有下跌趋势的背景下暂时规避相关类型个股,医药板块的低位蓝筹个股持续两天强势,在避险+绩优的性质下,该板块个股有望成为指数回调中的主流板块,除周末龙哥说的那几只次新医药近俩日表现直分抢眼外,龙哥再给大家关注俩只:昆药集团、中源协和~!


03-20 10:38

尽管各大指数震荡,但早盘的涨停板达30只,游资依然活跃,其中低位超跌+远端次新,这两个点还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这就说明了,市场的主要逻辑还是低吸潜伏,不是追涨打板;除此之外,央企国资改革概念,今日延续强势如洛阳玻璃近期也在拉升;军工板块也出现整体强势,军工航天股盘中崛起,洪都航空直线冲击涨停,中航飞机、航天电子、航发动力、航天长峰等个股均纷纷跟涨,军改也是国资改革的一部分~!


03-20 10:40

开盘医药,然后就是独角兽的补涨,接着就是国资委,到现在就是航空,市场热点太快了,每一个都是脉冲,关键性都特别容易直线涨停,跟本不给你去追涨的机会~!


03-20 10:44

上周龙哥就跟大家说过了次新方面只能买的是超跌次新+热点、是首选,从次新龙头总头万兴科技走强的原因看,行业里的细分龙头也是选择方向。昨日的神州信息、光弘科技、 易德龙等都这种属性,近期资资金的重点挖超跌老次新+业绩成长+细分龙头(未来有价值的)+热点为主~!


03-20 10:50

两会成功闭幕,昨天拉高的环保概念今天大面积杀跌,如此看来,昨天完全是诱多的动作,江湖全是坑满满的套路啊~!


03-20 10:53

今日两市涨少跌多,大会闭幕,注意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休息为主~!


03-20 11:01

万兴科技作为近期最牛个股,外加国际利空加上两会闭幕维稳落幕,如果这个位置出现剧烈震荡,走势极端的话,市场午后可能还会爆发新一波的做空能量~!


03-20 11:12

万兴科技如果今天还板的话,就是9连板了,今天不板,明日首阴之后,很多就会开始边拉边撤离了;目前银行地产券商几大权重都破位,沪深好在大消费都支撑很强,就比如贵州茅台一系列的,但主板人气想很快恢复需要时间的~!

03-20 11:15

回顾近几年市场,第一个9板品种是在14年年底,兰石重装的9连板刷新了当时的市场认知,不过在9板的当天,该股走势出现了盘中剧烈震荡,大家可以去看下K线图;之后是特力A,出现在二次股灾以后;当然,我不是说现在的妖股没不能顺利冲击9板的,只要在A股什么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不过我相信那些做妖股的资金肯定今天都会很谨慎,万兴科技如果盘中不给你剧烈震荡,至少很多资金是不愿意去接力的,哪怕万兴科技后期会来第二波,但是没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之前,新的资金进场的概率也很低,这些综合的因素就会导致万兴科技接下来走势比较坎坷,进而影响到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

03-20 11:19

雄安板块近期整体呈现调整,但个股是分化表现,4.1日就是雄安一周年了,到时候大概率会有一些会议和政策出来,今日岭南股份,丝路视觉,国统股份,北新建材,乐凯新材提前异动~!


03-20 11:23

今天才周二,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至4%左右,银行的压力也大,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将会倒逼着中国央行提升利率,来防止资本外流。另一方面,本月底季末银行考核,银行间资金紧势也会加剧~!


03-20 11:25

华森制药贵州燃气今天的启动是建立在万兴科技的连续走牛基础上,这种交易的角度属于历史重演,从万兴科技角度来分析,第一反应就是次新股,可能很多人会想到传统次新股,但是前期妖股很多人可能会忽略~!


03-20 11:27

共享给大家的医药类个股真心不错哦~!



03-20 13:06

受美股大跌拖累,A股周二早盘大幅低开,但很快出现企稳,盘中震荡回升,至上午收盘创业板指仅微跌0.06%。由此可见,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四新"经济概念(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虽然存在犹豫,可向上趋势并没有被打断。两会在今日正式闭幕,两会行情也由此告一段落,但四新经济的故事却并没有结束。而且随着顶层设计的确定,两会结束后各个政策利好会逐条落实到各部委的工作安排之中。近期市场持续震荡,主要受到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在靴子未落地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另外一方面,重要会议即将结束,维稳预期降低,市场谨慎情绪上升。这两个因素主要是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影响。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维持震荡走势,建议继续遵循业绩主线,既关注受PPI下滑影响较小的金融和消费板块,也关注中小创绩优龙头公司~!


03-20 13:15

今天最强的概念就是央企改革~!

03-20 13:17

卫信康拉板,药石科技也跟上了,都是前期的妖股,也是次新,重要的是流通市值也不大,所以资金喜欢在这个位置上拉一把,容易引起资金跟风;现在要想操作赚到钱,就尽量选择相对低位个股机会多些,你们看下星期六这支股票,是不是也是同样道理,都是低位拉升的个股,市场趋向低位,我们就要顺势而为之~!


03-20 13:29

有能力的人也可以开始慢慢学习游资的思路及操作手法,大家看下国投中鲁为什么这么强势?像这样的国改题材肯定是游资干的,游资现在也讲政治,不让去炒题材次新,转身就去做低位政策支持的国改,意识是不错的,这类资金永远是先知先觉,是我们要去学习的榜样,一旦失败次日他们一样是砍仓止损出来的,龙哥现在的手法也是如此,一早都是做激进打板的票,所以你会发现,我怎么天天解盘老有买到可以涨停的票,而次日风向一旦变化我都是及时止赢及止损小幅亏损的票~!


03-20 13:35

可以说一个医药板块把整个市场都盘活了,外加早上总~的话,A股政策性导向太明显了,午后多只医药个股或者说跟医药相关的基因测序之类的也在拉升,看龙哥解盘中好一部份是幸运的,昨日就提前上车买入了相关医药股(如下图),目前分支再带动分支,把整个创业板都带起来了,今天医药个股强,华森制药涨停又带动了前妖股贵州燃气,贵州燃气涨停又带动了燃气板块异动,而贵州燃气也是次新股,部分次新股也冲高,这就是一只带动一只的效果~!


03-20 13:43

创指出现集中性资金介入,龙头股也存在一定的维稳,那些高呼大跌的人可能又要改主意了,遇上这样的博主你大可取关了,做什么不可以一概而论至少支撑位还在没有破就不会有大的风险,我们能做的就是攻守都要有并做好防范~!


03-20 13:45

2018年IPO大检查启动的消息出来了,净利连续三年不过亿恐生变,此次检查项目的一个共同点就是连续三年净利润不超过1亿元,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清理堰塞湖,把IPO项目审核前置到券商端,提高券商自身把控项目的能力,这样解决堰塞湖是真的厉害了,已经上市的,净利润大家也要持续关注~!


03-20 13:50

市场在走高低切换,新老切换的过程,一方面老热点高位独角兽短期第一次大面积见顶(但该板块回调后还有机会),另一方面新热点低位医药板块近期第一次大面积高潮(明日势必会分化)~!


03-20 13:54

上午的热点一开盘医药,然后就是独角兽的补涨,接着就是国资委;美国军演刺激了航空,下午开盘就是医药,接着就是雄安新区,然后呢,尾盘炒地图还是次新股,一天四个小时,基本上每半个小时热点换一次~!

03-20 14:09

万兴科技九九归一,九九八十一难,后面就是震荡盘出货为主了~!


03-20 14:10

昨天乐视网一字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均买入超2600万元,今天该股直接低开高走, 不过,对于乐视这种问题多多的股票,还是建议多看少动为主;乐视网刚刚涨停,成交22亿,知道今天会有人来翘板,但涨停是出乎意料的强势了,是从贾跃亭造车工厂建立开始了一波拉升到涨停。这种随时可能出问题的股票还是尽量远离了~!


03-20 14:17

盘面上之前的老妖股次新及近期风向性标杆的次新都在大涨,这一切离不开次新总龙头万兴科技的封板;泰永长征代表的是超跌的次新股品种,随着泰永的封板,那么淳中科技这些超跌的次新股品种就会被资金关注到;另外石化两天上涨接近7个点,理由很简单,国家性的原油期货马上就要上市了。炒作的主要还是预期。一旦原油期货上市当天,那么两油炒作的热度就会降下来~!

03-20 14:29

次新妖股万兴科技涨停收9连板 ,动态市盈率高达120倍。那么,万兴科技股价上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除了稀缺性,万兴科技旗下的智能家居业务被市场称为“独角兽”搭上了炒作的风口,但翻看招股说明书,市场对其也充满质疑。随着万兴科技涨停收9连板,独角兽概念的华金资本直线拉升,直线板,从3个点直线拉升到涨停,资金的饥渴程度很高,独角兽午后强势得益于万兴科技再度封板成功,资金才敢拉高位的个股~!


03-20 14:50

刚前面才说淳中科技,就上涨3个多点了,我说的还是绿的。这两天的主线基本就是围绕超跌表现,昨天是远端低位次新股,今天早盘最先表现的雄安,然后是贵州燃气这些前期妖股,午后则是泰永长征引发的超跌次新股新开板品种。那么在超跌都拉了一波之后,人气要继续,妖股必须得超预期表现才行~!


03-20 15:02

周末那篇文章共享的股票好多涨停的,特别是我提到的次新医药那几只已经四只涨停了~!

03-20 15:07

整个市场对于独角兽的看法从最初的热捧到现在的理性考虑居多,这样的情况也反映到了今天的盘面中来。独角兽板块分化明显,一些龙头品种依旧能维持涨势,而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已经开启了较大规模的调整。国企改革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将公布,国企改革板块出现了集体的拉升。中医药产业已近万亿规模的消息刺激中药板块午后强者恒强。今天上海方面涨停板达到20家,象征意义不确定,因为你无法知道证券会是否会晚上继续管制,但是人气意义很明显;


午后的市场做多的力量开始逐步升温,包括雄安新区、深圳本地股在内的题材类个股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次新股在午后又有新的妖股加入到了涨停板的行列中来,特别是次新+医疗这类品种基本上都涨势良好。板块涨幅榜中靠前的全部都是跟医药相关的板块,比如中药、细胞免疫治疗、医疗改革等。


总的来说,指数正在逐步回暖,平稳度过今天,没有风险,希望明天继续如此,暂时低位股种持股即可,无需担心大风险降临,除了上证暂时的压力位以外,创指暂时还是更显优势的,所以希望大家明白,如果明天出现不测,则肯定是上证闯关失败的缘故,但回踩之下,孕育的是低吸机会,切记;建议投资者切勿放过这次反弹机会,参与创业板尤其是科技行业、医疗行业滞涨的品种,对主板市场来说还是以政策面题材股为主要参与方向,例如雄安、粤港澳、自贸区等。今天解盘就这样明天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