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1】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消息面上,隔夜美股继续涨势如虹,道指连续第六天走高。都说A股日益国际化了,这次外围市场全线上攻恐怕没有理由不跟进。券商板块最近也是躁动不已,有从底部起势的意思;虽然连续两天的高位盘整让许多投资者都选择了暂时离场观望,但短期来看大幅下跌风险不大,上攻力度有限,权重依然不会有太大的行情。需要留意的是创业板,虽然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领跌,但指数昨天回踩5日均线后医药和医疗板块承接意愿强烈,且盘中粤港澳板块上涨力度较强,市场涨停家数明显增多,场内炒作人气高涨,创业板指放量突破前期平台高点压制后,短线应该将会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当下主要是游资和散户主导的题材股结构性行情,重心要看量能更突出的创业板,当前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跟对热点题材是关键,每天跟跌不跟涨的非主流个股一大批。短线而言个股分化则会继续,随着强势股累积的获利盘过多后资金接力欲望会打折扣,一旦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起整个盘面波动加剧,故而操作性需要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不悲观但也不宜太过激进,低位起势及调整后再起的活跃股更稳当,短线涨多了且涨不动的个股宜高抛为主。今天操作上主要把握盘中推升创业板指上涨题材板块为主,不过仓位上依然要有所保留~!


05-11 09:08

周四老填权、老次新、超跌+老填权等板块还有不错表现但分化力度加大,随着3个标杆个股被关后卡位个股的号召力下降,高斯贝尔、美力科技、威星智能和三德科技等都止位于4板且一再出现开盘就被闷杀的状况,这会影响强势股接力情绪。涨停板多数是挖掘出来的低位补涨个股,当行情上升到补涨阶段后意味着大分化要来临,接力及补涨个股的高度也会一再下降,接下来就主要看个别标杆个股及有题材支撑的个股表现,高不成低不就的个股不确定性更大。6连板的妖股永和智控今日出关正常还会强者恒强,只是连续缩量一字后基本上也是持股者的盛宴;昨日4连板个股只剩世名科技,有妖股出来后它就难再具卡位的加分作用,短线能再涨的空间估计有限,今日接力难度大,已经错过的就不妨看戏为好;先锋电子是3连板,坐三就有看四的潜力,持续力则得看板块氛围,这类股涨多了后强势股也不再是孤军奋战,起涨是一窝蜂跟随而一旦涨不动也会彼此受影响;2板个股昨日最强的是横河模具,今天正常会有不错的冲劲,只是近期这种换手板再夹杂一字的个股接力状况多不好;汇金通和英维克都是具备点其他题材支撑的首板个股,这类补涨个股持续性会更好点,汇金通是青岛本地股,应该是被吹风起来的上合峰会概念;英维克则是数博会概念,公司会参加月底在贵阳举行的数博会~!


05-11 09:11

周四次新+及高送+表现抢眼,表面上是受老填权刺激,实则主要还是更多个股加入到除权大军后年报高送的抢权及填权行情进入黄金期,而叠加高送的题材股股涨起来也更容易,板块短线仍得持续关注,主角是次新+高送及高送+题材。次新的亮点则在次新+尤其是高送及近期开板新股,次新+的选股套路依旧,近期开板新股除了跟随情绪短炒外关键得看支撑的题材,有题材支撑才持久,譬如宏川智慧超越锋龙股份就是题材的作用,今天板块的情绪波动可能更大但结构性机会犹存;智能自控烂板后却开一字刺激了高送转,这票竞价最后十几秒钟才被大单顶上涨停价可谓情绪过激的典范,最近强势股一拍即合就开一字,竞价势头不对就在最后关头被摁跌停出货导致大幅低开成为常态,这种生态容易导致个股大起大落而并非市场之福。因为是新高且昨天有提前打量而免于被砸,基于其人气短线还可能继续强势表现,但需要放量换手才走的远;伟隆股份四天3板算是彻底激活了股性,竞价过顶体现出了资金的意志且随后量能回补的还不错,青岛本地股上合峰会的预期加之主营与妖股永和智控相似而受资金追捧,股性被激活后短线就还有潜力;宏川智慧则是最强的近期开板新股,公司在互动平台透露将受益原油价格上涨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即将新高突破的图形,基于其题材支撑短线还可能继续强势表现,当然这种成交量不小的票能否3板关键还得看盘口资金的承接力~!


05-11 09:14

昨日粤港澳炒的是大湾区发展规划可能即将公布的预期,主角是深圳和珠海本地股,有预期在后市还可能不时活跃,但短线整体持续性可能有限,毕竟当中多个地产股而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又不济,短线关键看个别强势股能否打出高度,或者等回踩时找走趋势的个股潜伏。领涨的是世荣兆业,这票是标准的趋势加速的走势,正常会有两根大阳线但若开太高的话接力也有难度,空间后市还有,关键看大趋势。近期涨最猛的是沙河股份,不过这票前几天炒的是大股东参股ARM芯片的概念,昨天反包上板则是跟随了粤港澳概念,本来起势还不错,然反复开板降低了强度,再贸然接力有不确定性;另外,医药医疗板块趋势性行情依旧,只是个股是轮番在表现,小市值个股新老交替特征突出,而趋势股则基本上是涨一下歇一下,顺着均线上行,趋势未破则无碍,趋势加速短线则可能面临歇整。不论是涨停股还是趋势股都无固定领涨个股,昨日最强的算是叠加高送九州药业,这票底部突破走势不错,后市可看高一线,只是短线的股性难言一下子活跌,除非是能够强势连板,若不能的话最好是等蓄势歇整后再关注;灵康药业是刚除权的个股,反包的图形加之沪市除权股送股要隔日才到账会使得抛压很大,故而短线不好追涨接力~!


05-11 09:43

沙河股份早盘直接低开被闷,如前面所说,反包板是坑多肉少接力是个问题;世名科技炸板砸盘,龙头停牌期间,市场争先恐后,龙头复牌,市场理当更加给力才是;强势股大部分都在调整,这走势永和智控弄不好今天会开板的,虽然目前如龙哥预期上了第7板,一旦开板也许会是新的进场机会,妖股很多时候不那么容易挂掉;当然了这个市场充满诱惑,但我们要做到坚持该坚持,放弃该放弃的~!


05-11 09:49

下跌个股达6成,而且创业板面临着变盘倾向,这两天要暂停强势股操作,拉高的个股容易吃面;国产软件留意下,板块指数已经到了重要支撑。医药继续关注~!


05-11 09:50

今天是老除权品种多数在调整,但是新除权品种继续强势的节奏,智能自控有冲击4板的潜力;而板块其他个股九州药业等都表现不错,老除权的资金可能有向新除权板块流动的可能~!


05-11 10:08

周末消息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下周有时股指交割日,资金避险情绪较浓~!


05-11 10:20

友情提醒:填权板块已经到了末期,后市必将一地鸡毛,切忌盲目追涨~!


05-11 10:20

下周中美贸易谈判又将开始,市场投资情绪开始有所下降,主要是对贸易谈判结果的担忧;早盘的涨停板才14只,且包括一字涨停板在内,游资炒作心态警惕,不利于短线激进操作;高位的妖股美力科技直接跌停板,高位的强势股短线风险不可忽视~!

05-11 10:39

市场跌的时候,我们尽量做到不会撤或少回撤,等行情止稳后,别人还在忙着解套,而我们又开始了创新高的征程,投资不是比谁在某一笔交易赚的多,而是考验一个投资者如何能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始终能做到稳健增值~!


05-11 11:26

智能自控也逆势要去封板,看能否封死4板了;目前5板基本是真空期,昨天沙河股份冲了5板今天直接挂了,美力科技冲击5板失败,今天也挂了~!


05-11 11:28

市场杀伤力最大的就是连板股出现集体性的极端走势,这些强势品种都开始亏钱的时候,那么跟风品种就更亏钱了~!


05-11 12:50

周五的市场早盘市场股指能用一个震荡分化来概括,周二不如周一、周三不如周二、周五更如不周四,市场越走越弱。早盘的市场沪指继续震荡,有银行、煤炭来撑腰;而创业板是明显回落跳水,主要是填权送转以及近期的妖股纷纷回落调整。由此可见,沪指尚未接触3200点便开启调整,看来大级别的反弹尚未到来,这一轮只能算是一次小级别的反抽。创业板回落,在周五资金高位出逃,表明了市场资金对周末“王炸”等不确定性的担忧;同时沪指主板银行、煤炭再度走强,表明资金还是在分化中延续二八轮动的走势,因此短期的市场依然是阶段性震荡格局将延续,而市场机会唯有期待的就是在市场震荡筑底的大背景下活跃游资的个股博弈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心态,手中股票有盈利的可高抛,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具备MSCI概念的银行板块,参与此次护盘行动~!


05-11 12:53

题材方面,开盘抖音概念股延续强势,引力传媒一字封板,科达股份、网达软件有所表现。锂电概念异军突起,融捷股份、杉杉股份等个股集体拉升。医药、酿酒等白马股持续活跃,蓝筹修复行情值得关注。预计午后指数维持小区间震荡,但个股开始加大分化,短线注意追涨风险。


05-11 13:25

今天市场进行了高低切换,高位股基本上全线熄火,世名科技、三德科技、美力科技、沙河股份等,同时市场又进行了大小切换,即题材跟权重的切换,今天周期资源股(有色、煤炭)银行等走的很稳,而代表题材的创业板整体弱势,分化行情,需踩准点,否则会很难受~!


05-11 13:40

虽然前天没有大跌,但你们也能看到我的担忧是存在的,除了周初发红衣美女图,周二收盘时龙哥发了个穿黑裙配红衣的美女图,周三收盘龙哥发的是黑衣的美女图;下午关注上证主力,创指暂时谨慎依旧,因为今天即便有能力强,也仅仅是上证,但这种概率还是小之又小,双休了,保守战略,等待下周低吸~!


05-11 13:53

股市赚钱在于成功的操作方法,自已学会赚钱的方法将受益终生。炒股要研究基本面,尊重技术指标。可以借鉴别人成功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优势,积累自已成功的交易方法,去实现你的投资梦想;不管你信奉任何统派,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趋势投资,你都需要有自己的交易系统,自已的操作模式,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认知固化,浇上混凝土、打上钢筋,做成一个笼子。然后把行为关到这个笼子里,并坚决执行;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应由三个部分组成:满足条件进场,满足条件持有,满足条件离场~!

05-11 14:31

医药板块指数今日破位,后面低吸的机会再颈线,板块指数都破位了,那么医药股操作上就要谨慎点,早盘说过再找低吸良机;而芯片、国产软件都到了重要支撑,短线起来的话就能带动创业板;锂电池今日不少个股长阳上涨,不能追,特别是午后还想买的要管好手,这类股追能低吸不能追高;风险如此释放,扛着的品种也有补跌的可能,如果下周一确定强势后进场才更加安全一些~!


05-11 14:45

创业板继续跳水,高位股剧烈杀跌;“黑周四”已经变身“周五魔咒”,妖股情绪总是一到周五就被迫中断,因为害怕周末两天有意外事件。炒作连板股,大家今后尽量选在周一周二介入,周四兑现,周五空仓~!


05-11 14:59

股市生存不易啊,周末了,放松不看盘了,周末周评见;点赞看看还有多少人在看解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