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4】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近期行情主基调仍然是来回震荡,短调还会有但空间有限。创业板指跌势最猛但弹性也最大,一旦反弹的话还得先看它,今日早盘还有惯性,关键看惯性回踩后回抽的力度,它更能直接反映个股的走向。强势股杀跌的情绪需要一两天时间修复,加之周末富士康的消息面影响可能会影响开盘的情绪,但从富士康当前神秘的筹资额及之前无预期面世的药明康德来看实质影响不大,若因此而受影响的话或许还更容易出现短线买点,相反还可能刺激下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概念。短线暂不乐观但也不无需太悲观,近期这种情绪忽冷忽热的市场更要逆向思考,情绪高潮后是风险而情绪退潮后也意味着新的机会酝酿,短线建议暂且先控制仓位下谨慎参与,先等强势股杀跌情绪的修复,而后主题性热点会引领市场走出结构性行情,一旦情绪修复后新机会出现则应及时跟进,低位新热点更是重点,而高位滞涨个股则需谨慎~!


05-14 08:50

A股市场和富士康存在业务往来的公司。首先就是是富士康的供货商,其中包括:深南电路、宇环数控、赛腾股份、胜宏科技、新亚制程等。此外,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也被视为是富士康概念股之一。本周富士康概念相关个股必有所表示,短线起爆密切关注跟踪~!


05-14 08:50

目前市场处于一个中美贸易摩擦的空档期,加上6月1日A股即将入摩,因而从指数看就有了反弹的空间,不过这个空档期并不长,因为本周(具体时间未宣布)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要在美国举行,其间还会有不确定的因素袭扰,再考虑到6月中旬美联储会大概率加息,势必将对市场再次产生明显的冲击;即使大盘短线反弹,也不能奢望过高,后面还会随时出现变数,继续在3200点-3100点-3050点这一百多点的空间内反复震荡,下周即使冲上3200点,也就到了阶段高点区域,随时还会冲高回落~!

05-14 08:50

锂电池行情核心逻辑在于化工产品涨价,叠加锂电池下游销量大增。结合贸易战背景,按照国产替代的思路,隔膜和正极材料等产品是值得期待的。综合技术壁垒和涨价影响,可以围绕四个维度关注锂电池行情:隔膜、正极材料、三元电池和资源股等;行情短期冲击遇阻,注意回落后的低吸机会;接下来行情,仍然侧重锂电池上游材料生产企业,技术壁垒较高的电池生产企业也是次重点~!

05-14 08:50

创业板周五跌幅较主板大一些,5月7日的涨幅快被跌破,但是量能并未放大,相比周四,微缩量下杀,而且创业板指目前仍是三大股指中唯一运行在5月线之上的,当下机会更多的我认为仍在中小创,无论是技术层面的分析还是实际表现的赚钱效应,都证明了此说法的正确性;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动或是突发,毕竟都是外因,决定因素仍是A股内因,珍惜震荡低位的机会,管理好仓位,进可攻,退可守,在股市里做一个机动灵活的特种兵;随着药明康德的上市,相关生物医药板块中那些突破箱体整理的、走出下降通道的或是已步入上升通道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同时,由于沪指一直在前低附近运行,结构性底部概率大,逢低适当配置二线蓝筹;其它可重点关注的板块:锂电池、稀土永磁、新能源车、无线充电、航天航空、木业及智能家具、独角兽、农药兽药、新材料、国企改革、油价相关等~!

05-14 08:51

上周五大盘没有选择直接向上冲关,而是再次小幅回撤,这个调整应延续到本周初,等蓄势整固后再上冲3200一线,上证主要支撑在3156-3136,创业板短线支撑1830-1820,强支撑在1800一线,回撤后再上冲,短线越过的可能性加大。上周虽然指数涨了近百点,但操作难度加大,本周周初延续调整仍可追跌低吸,反弹就顺势减仓,特别是在3200的阶段高点。操作上,反弹趋势不变,持股做多思路不变,而回踩也依然是较好的低吸机会,尤其是本周初,但这主要针对的还是有基本面支撑、回踩又未破趋势的个股;而对于题材类个股,由于热点的切换节奏较快,当下把握起来有些难度,还是要适度放低配置,因为能让我们赚钱的只有趋势。
龙哥建议把握三个要点:一是不要在短线高点区域3200一线再重仓杀入,相反在60天线(或以上),随着指数的走高,仓位应该反向收缩;二是周初如果延续调整,在上面提示的几个重要支撑位,仍可适量追跌低吸;三是注意大、小盘股以及各板块的轮动节奏,虽然上证主板多半还会延续强势,但中小创也会有机会,特别是已经连续调整一段时间的热点科技股,如芯片、通讯、软件、人工智能等,对于一些超跌的低位滞涨品种,也可择机潜伏守候~!

05-14 09:32

目前两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富士康上市带来的影响,以及本周的贸易谈判,但是市场的预期早已经有所考虑,所以也不会形成巨大的预期差,突发性黑天鹅事件可能性较小。上周先扬后抑,那么本周可能就是先抑后扬,后半周仍可关注填权以及医药板块上周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05-14 09:43

次新股目前3家涨停,宏川智慧4板,湖南盐业2板,天邑股份也板了;大家可曾记得上上周末龙哥重点跟大家说的游资大佬欢乐海岸,该游资上一票在华锋股份上享受了巨大溢价之后,上周五又盯上了宏川智慧,先在一只票上面作出标杆,让市场充分享受他带来的溢价,那么以后他打什么板都不怕了,市场会自然而然的给他抬轿,因此早盘只有次新股、开板次新较强势;一开盘上证50就飙升,说明市场对MSCI的利好,是认可的;此外,富士康概念快速拉升,安彩高科封涨停,京泉华、奥士康、科森科技、宇环数控、合力泰等快速拉升;对于富士康的发行,虽然属于抢筹利空,但也见证了中国领导层面对独角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但注意的是不要追涨,上周俩次提不调整了一个月的独角兽概可以适当潜伏,但该概念有点像炒冷饭,现阶段的持续性可能不太强,所以低吸底部股,不要追涨龙头~!


05-14 09:58

一个热点,最好的买点往往是多数人不敢进去或者没反应过来的时间点。比如次新股在上周五是市场唯一选择出来的强势联动板块,那时候有分歧,不敢进去的资金很多;而今天早盘,宏川智慧超预期表现,可以说开盘就是买点,但是如果错过了,你现在看到板块好几个涨停去追,已经丧失了机会。你看,好的买点,要么是比快,要么就是你去左侧交易去试错。你要赚钱,至少得具备其中一个特质,一个也没有,就不要妄想在热点赚钱了~!


05-14 09:58

创业板指,又绿了,拖累板块是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等医药医疗相关概念,上周医药医疗板块是表现强的板块,本周一开始回落,验证了板块继续轮动中表现,所以大部分股票,就是拉大阳减仓为主,强势股回踩中段,弱势股回踩启动点再接回,反复做~!


05-14 10:06

次新股湖南盐业和天邑都开板了,看来资金信心不足,上周进去的资金开始兑现了,助攻不强势龙头也容易被砸开。目前没什么板块联动太好的,次新股这一块的进攻看起来是失败的;早盘以看戏为主跌幅榜上强势股短期杀跌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还是要谨慎一些的~!


05-14 10:17

弱势行情中,早盘卖出安全点,下午买入安全点;强势行情中,早盘买入机会大,下午卖出空间大~!

05-14 10:22

次新锋龙股份拉升冲板,波动很大,主要还是受宏川智慧4连板带动;板块内有强势的个股超预期表现,一般都会对板块的其他人气个股有刺激;受中兴通讯事件有重大转机影响,今日5G概念强势,目前已经几家涨停,移为通信、中富通、神宇股份等涨停,三维通信、信维通信、吉大通信、广和通等涨幅靠前~!

05-14 10:34

次新开板今日情绪不错,但是次新开板涨停都很快,通常3板之上就要小心;周五涨停板的延续性上来说,只有宏川智慧一家延续性涨停板,这也是为什么龙哥周五说,不让大家着急操作的原因,市场讲究的就是低买高卖,上午让大家止盈减仓,需要看到积极的信号再跟进操作~!


05-14 10:47

指数目前没什么风险,蓝筹白马近期都表现不错,但是投机品种,说实话,我还是保留一些,强势股砸盘迹象这两天很明显,妖股都扛不住了;现在市场缺乏逆转情绪的点,早盘次新股联动性不好,而其他题材更是看不到什么亮点,白酒,5G啊这些,要么是消息刺激,要么不是游资参与品种~!


05-14 10:58

说下减持及解禁:对于减持公告,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要看下面几个方面,一是减持时间,是否依旧减持完毕,还是减持中,还有未来减持;二是看减持量,比例,比例少影响相对轻;三是持股价格,如果大幅低于目前股价,直接减持的概率较小,会先洗再拉后减持;四是看是谁减持,控股股东减持的,利空相对偏多,而一些定增私募减持的,相对利空较小;对于解禁来说,供给量增加自然会对该股的供给量形成压力,容易导致股价下跌,通常可以理解为利好。但现在也不能一概而论,要多去股价和解禁股成本价格比较,同时看解禁何种方式交易,如果大宗交易,相对于盘面影响较小,若二级市场交易,一般影响较大~!


05-14 11:12

今日早盘涨停板20家很多都是低位起来的,连板气氛越来越差,所以别轻易赌连板,一旦次日低开你就很被动了,只能埋伏操作~!


05-14 11:13

本周依然是低吸机会多多,而且本周初期会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建仓机会,但热点追涨就不必了,切记:炒股炒的是预期,而不是热点爆发之后的后知后觉性马后炮~!


05-14 11:20

今日主要关注推动创业板指的反弹,比较好的机会还是会出现在题材板块中,而权重的表现分散且无力,更多的是维稳作用,不过指数的反弹幅度有限,所以操作上尽量等待指数回踩后拉升的机会,盘中强势股大幅杀跌的局面仍然存在,仓位上继续维持轻仓状态;下午再聊~!


05-14 12:57

今日热点表现力度并不是很强,相反随着高送转填权主流的退潮,盘面更是有不少亏钱效应,高送卡位龙头美力科技也是两连跌停,所以大家对于近期强势上涨的题材股也需要谨慎追涨,更多留意超跌低位个股或者耐心等低位新题材出现为主~!


05-14 13:12

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300745欣锐科技,此次发行总数2863万股,网上发行为1143万股,发行市盈率17.29倍,申购代码为:300745,申购价格:11.65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1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05-14 13:18

上午操作策略是高抛,减仓不加仓;下午操作策略,仍是逢拉升减仓,尾盘择机低吸~!


05-14 13:24

题材股人气太差了,上周有过3板之上或者上周五炸板的强势股今日都是大跌,所以这里千万别追连涨的,如果不会做你就短线就休息。中线票一定要捂得住,有色今天最好别乱追,蓝筹要买在阴线处,不宜追涨;别怕机会都没了,市场中永远有机会,关键是有没有发现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基础是一套好的操作习惯~!


05-14 13:46

题材股开始小幅跳水,预期之内的回探,毕竟市场没有凝聚力热点,尾盘有资金见个股不及预期会出局,不过市场大趋势在,无需过分恐慌的;判断版块强弱不难,比如今天次新股板块有联动,如果强势,那么至少得几个涨停板,事实上,今天冲板的好几个都被砸了。如果这是在指数大跌背景下,那么就说明强,但是在指数不差的背景下,就是弱,所以判断行情强势,除了结合看涨幅榜个股数量外,结合盘面也是一个大原因素~!


05-14 14:01

在上周,很多板块试图引导人气,但是最终活下来的只有近端次新股。比如:兴业股份试图引导锂电池,结果尾盘被砸了;智能自控继续走高,九州药业封2板,早盘新除权一度很活跃,结果尾盘九州药业被砸了;而宏川智慧上周三板封的恨死,更有湖南盐业的涨停助攻,对比其他几个盘中联动的题材,这近端算是非常强的了,强不强,通过对比就知道,市场选择出来的才是对的;目前大盘60日线压力明显,今日拉的蓝筹明天大概率会修整,蓝筹是轮动的,所以操作上只能持有不能乱动~!


05-14 14:13

身处在市场中,盈亏都是同源的即赚来自市场,亏也会来自市场;所以市场的涨跌要看得平淡些,不要光看到跌的时候难受而忘记涨的是欢乐,长期能在市场中翱翔的人必然有强大的信念和不服输的精神,总结每一次错误的经验,平和看待每一次做对的收获,多些耐心~!


05-14 14:14

大盘震荡,短线最快明天会有一个变盘,向上拿下60日线会冲击3200点,向下破5日线会回踩3142点一带,平常心对待。短线市场赚钱效应确实差,减少操作频率;有色冲高回落,中线板块只能买在阴线,有色这两天又要开始套人了,但是调整不会太深,这类中线板块你得拿得住~!


05-14 14:37

次新龙头宏川智慧刚炸板,指数有风险,亏钱效应扩大的时候,需要规避风险为主,而不是想着如何抄底赚钱,如何逮牛股,今天没有一个板块最终扛过大势,独立走强的;赚钱的机会永远有,一个月逮住几回也就够了~!


05-14 14:45

行情不好的时候,忍住手不交易就是最好的操作;今天市场一整天的走势的走势属于权重压制题材的格局,早盘权重快速冲高导致大盘跟随迅速上涨;权重一拉题材就弱,随后代表题材的创业板不温不火震荡一天,尾盘把大盘拖累小幅跳水;市场的跳水最主要的原因是高位股的退潮,以上均属于技术面正常的调整,大盘的反弹趋势依旧在,调整结束后继续会有反弹行情,只是当下走势墨迹需要股友们有强大的耐心~!


05-14 15:01

指数没跌多少,我怎么感觉大家在恐慌呢,盘面2700多支在下跌,上周收盘后发的美女图已经表明本周行情是先跌后涨,也就是先抑后扬了;今天解盘就这样,收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