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8】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周四市场延续调整态势,大金融等权重由大跌到小跌且有两桶油托盘从而使得大盘跌幅并不大。个股则是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格局,跌幅榜较周三小有难看点,然而上涨个股却比周三还多,只是大涨后大跌的个股增加不少,意味着强势股氛围下降。近期引领强势股接力情绪的妖股华锋股份见顶且跌停会挫伤短线赚钱效应,而连续几天当天领涨的热点隔天领跌就是亏钱效应在滋生。盘面不缺热点题材缺的是持续性,一天一个领涨热点,一日游的多,继之前的富士康和特斯拉概念一日游后周三强势的医药医疗和食品板块也从领涨到领跌,这种节奏毫无疑问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资金的想象力可谓够丰富,衣食住行轮流炒作,接下来会轮到谁不敢想象,想象力差的话等大涨起来后再去追则可能就是坑多肉少。盘面仅有的亮点在次新和低位化工股,多是低位补涨的逻辑,这意味着得提防个股高低结构转换,接下来高位股情绪波动会进一步加大。
大盘重心继续下移,今天还有回踩惯性,但应该不会像昨天那样单边下行,盘中还会来回折腾,主基调还是弱势震荡格局。缩量且还有热点活跃盘面,指数单日能跌的空间就有限,只是这种半死不活的格局不知道要熬到何时,其实阴跌和盘整比急跌更难熬。这些天都是结构分化太明显的行情,下跌时有局部热点活跃,上涨时也有太多个股被边缘化,今天个股分化力度可能会加大,这是热点切换太快及强势股情绪波动加大使然,短线节奏会更难把握。操作上要注重防御,需把控仓位谨慎参与,节奏感好的短线投机客第一时间跟随盘面主流热点个股局部参与但也不宜太过激进,大方向而言盘中反弹适合高抛,而回踩过后倒是无需恐慌~!

05-18 08:42

周四午后市场的亮点,部分品种有涨价、油价推动及低估值的逻辑,板块中不少个股在机构吹风及抱团下早就走出了趋势,然而多数都是情绪性脉冲,大涨个股绝大部分都是直线脉冲就拉板的小市值个股,也可以说是次新+题材的逻辑。板块大涨后整体难持续,属于分化中活跃的一部份行情,主要分为情绪性短炒的小市值个股及资金抱团的趋势股两大类,前者整体持续性可能更差,关键看个别强势股表现,后者则多是波浪式前进,相关个股会起此彼伏,主要看估值及涨价等逻辑支撑下的趋势,趋势股适合顺着均线高抛低吸而非追涨杀跌;南京聚隆直线拉板带动了次新中的化工股,开板以来涨幅并不大,作为有板块效应的日内龙头股今日还有继续强势表现的可能,只是若开太猛的话就影响接力;涨停最早的其实是华谊集团,只是因为是老股而号召力差一点,这票受益醋酸及甲醇涨价,估值还不高,后市有走出趋势性行情可能~!

05-18 08:42

周四纺织服饰板块一大早就崛起主要是大消费概念补涨的逻辑,既然是补涨短线持续力就有限,引领大消费的食品和医药等大跌更会影响其持续性,其实板块午后就已经在跟随回落。食品板块则只剩极个别强势股表现,高位趋势股领跌,而低位补涨个股也未出现,这意味着板块只是热点凌乱阶段的过渡,部分个股大跌后会有反抽;服装股昨日龙头是拉夏贝尔,亮点在于低价低位次新,今天会有不错的溢价,然基于板块效应有限及短线股性还未完全激活的考量贸然追涨接力也有不确定性,除非是能够充分换手后强势连板;食品股幸存的桂发祥和盐津铺子都是连板票,桂发祥因有填权因素而更强势点,盐津铺子则跟随湖南盐业更紧密而午后封板不稳,桂发祥今天要接受资金分歧的考验,盐津铺子则需要由弱转强才行,要不然可能就难以为继。引领板块的湖南盐业由大涨到大跌会影响他们的情绪,这票今天惯性下探后回抽应该有,只是昨日的巨量换手恐难一下子消化~!

05-18 08:42

次新+是昨日市场走出来的最大亮点,板块在分化中小涨,涨停个股比前俩天还多,两市一半以上涨停股都是次新。强势股除了个别近两天的人气股多是低位低价小市值次新,主要在于量能不济下成交量不大的小市值次新更容易突围。从服装股和化工股中的强势股以次新占主导来看次新+的选股套路等到凸显,即热点题材起来时当中的次新更受短线资金关注。板块仍需持续关注,关注在于次新+,有分化很正常。基于上周已经核发了富士康这个独角兽,因此今天盘后核发的新股状况正常不会有多大利空,板块的周末效应就没那么强,该提防的是高位股情绪波动。复牌的宏川智慧5连板为板块打出了标杆,所涉及的多重题材有助于其继续表现,存在的问题是资金太趋于一致而抢板且被股各大V吹的太狠,缩量无助于接力,感觉短线要么是换手洗盘后继续涨停成妖要么是成仁的节奏;低位低价次新东宏股份受碳纳米管的题材利好刺激,公司曾与法国公司签署碳纳米管合作项目,本身也隶属化工板块,基于化工板块强度短线还有继续表现可能,一字板个股需要扛住换手的洗礼才走的更远;被挖掘出来的短视频概念股中广天择不知不觉地逆板块而行涨出了3连板,主要是基于超跌小市值次新的加分作用,短视频概念整体已经走弱,板块先起的最强个股都未突破4连板,这对它也是一个坎~!

05-18 08:59

昨日盘中是缓跌态势,沪指盘中并未触及强力支撑也就无所谓反弹,而缓跌对资金面情绪造成的负面影响也使创业板指尾盘触及日线级别支撑后无明显的承接资金出现,今天两市指数大概率还将继续走低。两市指数虽有下跌趋势,但无明显利空冲击的情况下场内超跌反弹的风格将延续,指数短期跌幅有限,中美贸易谈判第二轮在美国举行,虽然放出了偏利好的消息但谈判结束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主要还是看双方的实际政策措施,临近双休资金也会更加谨慎,今天市场将会以局部热点为主,近期盘中强势个股多是资金抱团的趋势性股或超跌反弹类型,而短线上涨后马上又面临快速回落,可见主力资金也无明显的做多信心,分化依然是主流,操作上潜伏布局或场外观望为妥~!


05-18 09:05

宏川智慧五板,基本上是按照炒妖的节奏发展的,两只跟风锋龙股份,湖南盐业高开低走,也算符合预期,毕竟锋龙股份昨天有点强弩之末,湖南盐业昨天情绪一致。从交易的角度看,如果宏川智慧带动情绪,他俩有反包预期,这种反包未必是日K反包,也可能是分时反包;如果盘面出现新题材,并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那他们的反包预期大大降低了,资金总是喜新厌旧~!


05-18 09:13

最近这段时间,短线操作有一定的难度,热点轮动太快,题材缺乏力度。实在操作不顺,不妨做一做中长线的布局,就沿着消费升级和扩大内需这条逻辑路线,食品、医药类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05-18 09:15

从技术面看,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虽然上涨,但是量能不足,短线有回调的压力;然而随着市场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暂时消除,指数出现连续的反弹,市场成交热情逐步回暖,北上资金4月以来流入趋势未减,内外资布局较为积极。近两日的回调更多的是为了消化获利盘,属于良性回调,但是上方压力也大了。短期内,建议大家逢高出货及时保住利润;当然高手还是可以继续精做个股,忽略大盘,下方较强支撑位在3137点附近,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择机低吸优质股。毕竟市场没那么多资金,做不到雨露均沾,更多的是结构化行情。正所谓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大家还是积极参与有资金关注的股票。未来的股市炒的就是业绩,业绩是你买入一只股票的最关键的因素,建议逢低关注绩优股,特别是一季度预增的个股,不仅估值合理而且必须要有成长性~!


05-18 09:26

纵观近期市场表现,始终在一个小平台中枢进行横盘整理,平均成交量并没有显著变化,这样的话,大家要记住,只要场内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那么变盘前的窗口期内,震荡将不可避免。很多人都喜欢做单边行情,一但遇到震荡就变得束手无策,这样无异于在市场内一条腿走路,迟早要摔跟头。其实原因很简单,A股市场8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震荡中解决和消化问题的,如果处理不好震荡,那么市场对你来说基本上是没有多少赚钱机会的。


牛市起涨后,是明确的单边市场行情,当然,熊市阶段,也有个股出现单边,问题是这种小概率机会多半不属于你,即使遇到了也抓不住,因为大环境会让你不断怀疑自己的判断是否可以继续持有。回过头来再说牛市单边,他也有震荡,对吧,如果处理不好震荡,你照样赚不到多少利润,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你在单腿走路。


所以想在股市赚钱你就一定要经历熊市,如能全程经历下来,而且还能活在这里,那么在熊市中历练出来的经验会让你游刃于市场各个阶段,那么持续赚钱对你来讲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近期市场震荡呈现出来的就是涨跌互现,很多个股今天涨了明天就跌,你把放在市场里面宏观的看,其实市场也是这样,阶段性有涨有跌,小周期上也是有涨有跌,大周期上仍然是有涨有跌,这就是市场固有的运行方式。明白了这个道理,再看微观的个股和板块,他们的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05-18 09:44

宏川智慧的走势已经超预期了,对这只分析昨晚及早上都分析很多回了,现在就看次新股这边跟风资金了,如果跟风资金也上来,那么这个板块是有望在接下来爆发的,湖南盐业及锋龙股份能否反包也看今天了~!


05-18 09:56

常山药业昨天涨停今天跌停,公司高管借利好这两天套现8000万;根据公司2017年10月27日晚间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高树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丁建文、黄国胜此次减持计划实施期为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而今天(5月17日),恰恰是减持窗口的最后一天,也恰恰是期间股价最高点。这不得不叫人怀疑,这两天所谓的中国伟哥的消息,就是为了配合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做铺垫的~!


05-18 10:03

涨停个股的生态环境很差,这是昨天连板的票的今日表现,除了宏川智慧之外,其他几乎都挂了~!


05-18 10:09

两市指数始早盘预期的那样,创调整新低; 调整结构没到位之前谨慎为主,这个时候也要提防市场情绪失误的加速调整压力~!


05-18 10:13

感觉有部分资金在超低妖股,永和智控昨天尾盘回升,今天继续红盘;这两天市场对次新股的关注度要高于妖股,所以反而给了部分资金去悄悄做多妖股的理由,第一是超跌,第二是妖股如果给你反弹,那么至少也是一个强势股止跌的信号,是可能号召更多资金参与到对强势股的超低当中的;上周布局的仙鹤股份这一波拉升的效果不错,冲击涨停~!

05-18 10:20

开盘一小时总结:


指数开盘后小幅冲高后回落,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弱势走势,盘中石油、化工板块延续上涨走势,不过依旧是超跌股连续补涨的格局,板块内资金集中在少数个股中抬升,个股分化严重,整体的上涨幅度将受到制约,昨日上涨的服装家纺板块开盘即低开低走,题材热点的持续性依然有限,赚钱难度仍较大。形态上创业板指早盘跌破昨日低点,支撑被破坏,沪指虽受到权重板块支撑也冲高后走低,下方未触及明显支撑,在盘面分化、题材持续性不佳的市场环境下,预计两市指数将继续走弱。


创业板指盘中应该会回落到年线附近寻支撑,沪指的较强支撑在20日均线处,关注指数触及支撑后的反弹。板块上石油板块低位股已经连续多日补涨,博短格局下面临回落,而化工板块部分超跌股刚开始起涨,需特别关注挖掘~!


05-18 10:23

现在市场的核按钮太严重了,前日不成功上板的第二日就大跌,看见某一个高大上游资出了也大跌~!


05-18 10:30

行情涨涨跌跌,龙哥解盘说的东西会多些,但你们可以依据思路做自己最擅长的板块,最擅长的事情,觉得没机会就多等等要学会合理调节,请勿乱听别人乱分析而转移投资视线,只要你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然后坚定的做自己熟悉的东西,我坚信每年都可以稳稳当当有个好收成,任何行业都是如此~!


05-18 10:46

市场情绪逆转了,盐津铺子从跌停到涨停;注意下跟风品种桂发祥的表现,还是消费概念强~!


05-18 10:47

今日煤炭板块表现较强,西山煤电,陕西黑猫,山西焦化等纷纷大涨,暂没有封板龙头出现。这个位置周期股表现不奇怪,长期低迷,一直被投机资金压制而这段时间投机资金大亏,所以从稳的角度,部分资金有可能会选择周期股作为方向,这两天石油的异动,可能是部分资金做多煤炭的理由~!


05-18 13:51

早盘的市场股指呈现分化,沪指在两桶油的影响之下震荡反弹,而创业板震荡回落,收盘跌幅接近1%。A股依然是呈现地量成交,持续的底部横盘震荡已经持续1-2周,而底部横盘维持的持续的地量成交,特别是本周的连续的地量格局,市场盘面已经到了变盘的窗口期,而考虑今天是周五存在周末效应,资金成交低迷,市场变盘的时间推迟到下周。从盘面来看,油价上涨的石油石化概念维持活跃,次新股是呈现持续分化,但成交量依旧低迷。市场资金的持续观望,市场资金都在等待和挖掘下一个能接力的热点出现。值得一提的是继华锋股份昨日跌下神坛后,被著名游资席位欢乐海岸加持的宏川智慧六连板走妖,大有取而代之成为新妖王的潜质。综合而言,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量能持续低迷也就意味着除了极少数资金扎堆炒作的板块活跃以外,大多数个股都陷入一潭死水之中,这样的行情继续多看少动比较好,盲目操作只会加大亏损,特别是追高追强就更容易被套~!


05-18 13:55

近日来由于中东关系紧张,油价的表现十分强势,昨日,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7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三年半新高。受此影响,今日石油板块走高,中曼石油股价涨停;另外,盘面上来伊份、盐津铺子涨停,包括桂发祥,煌上煌,都是一些快速消费品,虽然不好说符合目前消费降低概念股,最起码都是非常有人气的品种,市场还是那句,只需要打出三四个涨停板的票,自然有资金来拉补涨的,你只管打造龙头,其他自然有资金来证明与接力~!


05-18 15:03

芯片板块午后也是出现探底反弹,但板块今日没有领涨个股,太极实业、和而泰,通富微电,光迅科技等表现较强,整体看消息还是对板块形成一定的打压。这次回踩低吸的就耐心守,没有低吸的就等再次回踩的机会~!


05-18 15:04

永和智控再次拉板,龙头始终更强,超人气股的顶部都不会是直线下来的 一般都会有反抽的小双头;还有这种个股,最好做低吸,尽量别追高 追高坑大于肉 ,因为概率上小反抽之后随时结束,继续拉升的概率非常低~!


05-18 15:08

石油产业链下午全线起爆,个股阶梯镇仗图很不错,形成金字塔式炒作:妖股宏川智慧6板打开空间,两桶油左右护法带起大盘,次新+油气的贝肯能源、皖天然气、中曼石油依次排队上板,一般涨停时间越早的,越有可能成为龙头品种;超跌低位老股海油工程、惠博普接力。石油板块集体高潮,龙头宏川号召力够强;今日市场小幅低开后蓝筹权重开始杀指数,把题材带崩了,但随后权重拉升快速拉升反弹又跟题材产生跷跷板,随后权重一只护着大盘,创业板配合大盘暴力反弹,最终创业板探底回升小阳线;今日大盘相对是放量的,下周补量就行,其它什么都不要看,重个股操作。做强势有量个股,别碰弱势股;本周解盘到这里,下周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