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1】实战解盘+牛股阻击(实时滚动更新)

上周我们看到盘面热点题材虽多,但都是延续一日一切换的格局,周一富士康、周二特斯拉、周三食品、周四化工、周五石油,衣食行用轮了一个遍,如此切换也就是说刚启动时,只有你第一时间跟进了才有赚头,涨起来后隔日去接力挨打的多,个别股强者恒强,而跟风股多被打趴下。周五罕见的走出了翘尾而非惯性杀跌的格局倒是出乎意料,除了石油涨价刺激的两桶油外大金融都集体大涨,显然是对周末消息面的向好预期;
周末利空有:国有股减持细则发布,年净转让5%以内需报批,如不报批未来对股市影响不是一点点大而且是慢刀子割肉般不时存在;其次是新股发行,继前周五富士康后,宁德时代获IPO批文,又一家独角兽企业获批。相比上周富士康半夜鸡叫,这次没有遮遮掩掩,从表面上看虽说是利空,但从募集金额看,宁德时代募集资金比预期缩水60%,算是超预期的利好;
最大的利好当然属中美毛衣谈判,中方以妥协和让利换取时间可谓让市场赢得喘息机会,印证了那句话时间就是金钱,关键就看中国能否把握这段时间自我强大,在很多关乎经济命脉又像中兴那样容易被人掐住脖子的领域自力更生、自主自控。双方签订共同声明这是超预期的,这意味着一直困扰股市的心理恐慌结束,毕竟之前影响股市的主要就是心理层面。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利好市场,之前美国针对性打击的中国制造2025迎来缓冲时间,中兴问题虽还没说但估计后续也会有转机,中兴等5G产业链迎来生机,而之前因回击美方而炒作的农产品等毛衣战概念将受承压,知识产权概念也利好但之前已有的预期就比较强烈。妥协的重点在扩大进口,这对国内农产品、医疗和能源等相关行业是冲击,当然对老百姓来说能够获取更廉价和质优的商品和服务则是好事~!

05-21 10:25

上周五大盘反弹超预期,算是对贸易谈判消息面的提前表现,既然已经提前表现,那么再对市场提振的力度就有限,若因此而高开太多的话则得谨慎,周五大涨本就是权重硬撑起了指数而两市量能放大却并不明显,盘中来回折腾的力度可能不小。相较于沪市大盘而言更看好创业板,震荡行情中弹性越大越有活力,随着贸易战不再后之前很多受困的科技股也将回春,大盘大涨过后的震荡阶段主要也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随着贸易战停火后市场风向偏好会提升,短线机会增多,但并不意味着持续大涨普涨行情来临,只是主题性热点增多后结构性机会会再交替出现,跟对热点题材依然是关键。短线要么是第一时间跟随主流热点强势股,要么是等盘中回踩时跟随预期低吸潜伏,开盘就一个劲胡乱冲杀的话不确定性大,消息面左右的市场势必会波澜起伏,得注意节奏~~!

05-21 10:25

上周五盘面最大的亮点是与油气相关的产业链几乎都大涨。主角石油股是受油价上涨刺激,不过也是对消息面的滞后反应,油价其实已经上涨好些天,周五才真正爆发也算是一天一个热点的轮动反应。涨起来就高潮除了近期情绪过激的市场环境外两桶油大涨后导致的跷跷板效应没像以前那样明显反而激起了资金的跟风热情,其实两桶油才是真正受益的,很多没资源却只涉及油气开采服务的公司受益也有限。
从情绪上来看超跌小市值个股是短线持续性会更好,譬如老次新和当中的创业板小票等。天然气股则是受天然气涨价刺激,其实真正受益的LNG及有气源品种却没咋涨,有的带燃气字样的公司燃气涨价导致成本上升对其实则是利空而非利好,对这类个股仅当短线情绪性炒作就好,真正持久的还得看实质性受益品种。
板块掀起涨停潮,但缺乏绝对领涨个股。油气股中涨停时间最早的蓝焰控股偏向于天然气,煤层气概念受益于燃气涨价,短线应该还能表现但基于过往股性及图形未必好接力;道森股份连续两天领涨石油股,算是龙头,在美国业务较多是亮点,短线正常还会强者恒强;跟随其后的是海默科技,公司在美国有油田及页岩气业务,短线也可能有潜力;上周五一早就涨停的宝利国际是沥青概念股,跟随石油涨价的节奏,这个容易受沥青期货影响;周末受中美将在能源农产品方面加强合作的利好影响,周一的石油板块还能延续。但是周五的石油板块已经是高潮日了,周一大概率的会有第一次分化,部分个股会跟不上去,去弱留强是最好的操作方式。开一字板的不要去追,换手板的更靠谱一些~!

05-21 10:26

上周五次新+板块分化严重,大涨个股较周四减少很多,而开板新股尾盘还跳水,估计是基于对新股的预期,而核发的新股也印证了盘面走势。无量上涨的行情下次新这类小市值个股会是短线活跃资金关注的重点,市场缩量而板块却持续放量就体现出资金的动向,板块受新股因素影响会分化但叠加题材的次新+仍需持续关注,近期强势热点题材中的次新也包括老次新的涨势比老股明显更突出。
最强的宏川智慧六连板可谓已经成妖,妖股再去论究竟炒什么意义不大,本身就是多重利好因素叠加而成,今天还可能强者恒强甚至开一字都有可能,但这也是问题所在,连续缩量本就体现的是预期太一致,主要是持股者的盛宴;在宏川智慧的封板下,助攻的小弟也不多,近端次新仅仅文灿股份助攻,文灿股份可以关注,如果次新补涨也是绕不开该股。可能开板的天地数码可以关注;
化工股南京聚隆开一字体现的是龙头强者恒强的特征,但助攻太少也会影响其空间,虽然这股不是最早涨停的,但是由于是次新属性,所以被资金看中,阿科力换手涨停助攻,这种换手板再夹杂一字的个股更考验隔天的接力,能冲一下新高但难一蹴而就;化纤方面,南京化纤是龙头,但是这股之前走势比较坑,周五反而被底部连续放量的澳洋科技换手2板卡位,连续换手周一如果弱转强加速就值得重视。低位的题材爆发,那么前排是很容易一字板的,这个板块看他和澳洋科技就好,接力的话也只能放量才考虑,如之前的低位中潜股份一字板,却被换手的永和智控反超,这也是有可能的;
食品板块呈现出大分化而只剩极个别强势股表现的格局,走势基本如预期,海底捞香港上市刺激的也是个别股。板块接下来短线难整体表现,个别强势股及趋势股还会折腾下。最强的盐津铺子已经4连板,大幅低开后却能直线拉板走出大长腿出乎意料,也算是给乱摁跌停出货的人一个教训,今天仍得看能否由弱转强,若能的话就有成妖可能,这种票也只有高举高打才能体现出资金的接力意志,若该强不强而势弱的话被砸就容易;连续大涨被砸却开一字的惠发股份是受海底捞上市刺激,一字被砸且回板后几度开板体现的是股性问题,巨量换手洗掉潜伏盘后关键看开盘,开盘强的话容易高举高打,而一旦开的不如预期的话则可能导致多杀多~!

05-21 10:26

盐津铺子周五这个天地板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是对当天的行情起到了扭转的作用,包括永和智控等前期龙头股也最终封板,对石化板块的强势股起到了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对于核按钮盛行的当下行情来说更是有力的打击;只有天地板、大长腿这样的股票越来越多,那些按核按钮的人会慢慢发现自己每一次都会按在最低点,让他们也知道一下什么叫做痛,那么他们就会减少集合竞价按跌停的动作,然后慢慢变成低吸,变成追涨,行情就慢慢回来了;所以这个涨停的意义非常重大,虽然大消费概念没有被全面带动,但是仍然对行情的氛围和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也是下午石油化工板块大爆发的一个催化剂。另外有一个重要现象周五高位股反包比较少,而低位股的反包更容易,这更加说明了行情正在由高位向地位切换~!

05-21 10:26

贸易战的结束让指数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放了下来,大的风险消除,但对于板块来说却是各异了。尤其是芯片等板块之前因为这一事件刺激了国产可控、核心技术的概念,经此一役我们的战略方针虽然没有改变,但是一切因缘起,一切因缘灭,短期来看自然是形成利空,而对于出口型企业来说有事利空变利好;贸易战的和平谈判,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虽说我们有强大的国内市场,但是保持经济增速的稳定,保证国内经济金融稳定防范风险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即便愿意帮美国佬缩小2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但是这就好像为了防止一个熊孩子打扰你工作你给他一点钱让他自己出去买糖吃的道理是一样的~!

05-21 10:26

上周五出现放量大涨,上证50强势拉升,大盘一阳穿三线,强势突破60日均线压力站稳3193点,盘中涨停达到39支,个股普涨,显示多方非常强势,做多意愿明显,大盘、创业板双双探底回升,创业板周五最低回踩60日线1810点附近,盘中数度翻绿,但最终以长下影阳线收盘,这种探底回升信号也很大也意味着大盘短期调整基本结束,后期将有较大概率开启一波反弹,反弹目标应该在3250点附近;周五的强势上涨,需要留意的是本次大盘上涨完全是由两桶油、上证50强势拉升而成的,由于上证50此前涨幅过大,两桶油拉升历来持续性不是太好,后续需要密切观察有无其它板块、题材启动接力,如果无法保持量能持续,后面连续大涨突破3250附近强压力的概率不大~!

05-21 10:27

宏川智慧还是在大概率预期下封板了,而盐津铺子竟然直接一个T字板,集合竞价都是核按钮;南京聚隆、道森股份三板,连板股在美力科技挂了之后,第一次出现像样的规模性表现;而相关贸易战相关个股宏辉果蔬跌的有点惨~!

05-21 10:27

今天盘面指数没有想象的强,但是很多个股比预期中的强;今天两市都出现了跳空高开的缺口,那么大家记住:这个缺口,暂时无论是上证还是创业板都有,现在关注谁不补缺?如果谁不补缺就匆匆大涨,则代表主力进去了,代表近期就是他的天下;而补缺的盘面,则证明近期那个盘面所带领的板块需要继续纸醉金迷,所以说不补缺的盘面好!且代表不补缺的位置是这波主力流入的成本线~!

05-21 10:27

农业、医药、石油、煤炭跌幅靠前,今日看似强,其实个股很难选,持续性都不算太强。大盘高开低走,这种盘面不能乱抓,要买还是买当日主流板块。买冷门不会赚钱,买上周强的现在更不会赚钱,短线操作要求很高;宏川智慧带动的更多是次新及石油化工,恒基达鑫烂板主要还是挖掘宏川智慧的仓储物流属性带动,看来受市场认可不大;股市里面赚钱的人,就像生活里面的特种兵,各种素质都好。现实里面的特种兵是少数人,因此股市里面赚钱的也是少数人。如果你自认为自己低人一等,自暴自弃,那么谁都帮不了你,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比别人差,还能拼,还能博,那么就端起板凳,好好看龙哥解盘直播学习,一起努力奋斗~!

05-21 10:31

今日热点凌乱,虽然大面积飘红,但一个小时的运行情况来看目前还没有一个板块涨幅超过3%的,上周石油涨6%,资金集中火力拉,赚钱效应就出来了,现在普涨反而赚钱难,这里操作上要低吸,不能追高~!


05-21 10:41

海南板块热度起来了,目前已经两只涨停股,而且这个板块容纳的资金量比较大,大游资都喜欢这个题材。从题材持续性来讲,海南板块进去属于那种很少大面积涨停,但是却一直在折腾的板块,可以说就是目前的主流热点~!


05-21 11:02

现在很多票,集合竞价不好,然后特别多的人就直接往跌停按或者直接出,导致了开盘低开或者不高开,结果,直接出现大幅度脉冲,搞不好就涨停,很多好票都是让集合竞价核按钮的人搞坏的,典型的集合竞价就是星期五的盐津铺子与今天的仙鹤股份~!


05-21 11:09

周一市场开盘即呈现出一片普天同庆的行情,除了利空较为明显的农业板块以及短线获利盘累计较多的石油板块跌幅居前外,其它各行业板块基本都是上涨的局面,然则各上涨板块内部分化依旧,领涨的个股以超跌类型为主,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限,说明当前市场的做多信心和动能并不充足,市场还依旧是结构性行情。创业板指开盘后留下跳空缺口涨幅居前,沪指也跳空走强,在个股分化的结构化行情中,缺口得不到有效支撑,将会回补;各领涨板块受利好作用冲高而资金流入未明显增加,市场冲高具有不确定,上涨的力度有待观察,关键是增量资金的进场,操作上早盘暂且选择观望或获利了结,待成交量有效放大,上涨的有效性确立或指数回落触及支撑反弹再择机操作;下午再聊~!


05-21 13:10

永和智控的新高再次封板,带动高位股华锋股份拉升,这平会刺激高位股走第二波预期~!


05-21 13:21

午后几只老妖股异动一波,比如:万兴科技、贵州燃气、永和智控、华锋股份等,一般来说妖股异动,说明题材会有小分歧,不然资金都会鼓足劲炒新热点,就不会去拉老妖股~!


05-21 13:37

午后不少个股开始纷纷反包,主要是受益于永和智控的顽强连扳;前面有宏川智慧7板,打出市场高度,现在又有永和智控2板高位接力,从而市场情绪强烈反转。不少谨慎的资金,踏空的资金都在午后开始活跃,午后很多个股,从绿盘一口气拉升到红盘6-7个点比如湖南盐业,桂发祥等~!


05-21 13:46

明日大概率就会出现分化了,不可能一直这么普涨下去的,市场今日出现了增量资金反弹入场,即使小幅回落这些踏空的资金还会补上来,同时今日多数板块都呈现强势反弹格局~!


05-21 14:31

指数普涨行情,很多早盘滞涨的个股午后都会有脉冲动作,因此,遇上普涨行情中,即使你手中的个股涨得慢也不必急,个股都会有轮动机会的;尾盘市场小幅回落属于良性调整,其中多为权重调整明显,而个股题材小票表现相对稳定,盘面无大风险;华锋股份回落,这股主要还是调整不充分,所以拉升就不流畅了,后面可以继续关注大跌之后的低吸机会,预计还有一波反抽动作;明天开始市场大概率不再是普涨格局,就会有分化,盘面稳定,但也会有一定的操作难度~!


05-21 14:52

创业板指数回落,大盘和上证50指数纷纷回落,明日行情将从普涨转为分化 热点板块的选择性和龙头的挖掘重要性就更加显现~!


05-21 15:08

海南板块可能是近期的主流热点,龙头多次被砸,但是多次又站起来。宏川智慧已经成妖,有被特停的可能性,特定会对市场和板块有什么影响呢,你需要去观察,不是每次特定板块都会挂,甚至于有时候特停反而加快市场进攻的节奏;目前市场没太大的风险,空间在那里,除非是连续高位股极端走势出现;收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