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缺乏量能配合,本周预计先扬后抑!

今天周一的市场股指再度上演了疯狂的长阳大涨,三大股指都是一旦长阳收复了上周市场出现了高位跳水回落走势,虽然并没有突破日前市场反弹的高点,但大单缓解了短线市场进一步下探的风险,沪指再度冲击3100点上方压力的概率反而是大大增加。从春节之后的一波上涨行情来看,市场机会主要体现在强者恒强上,这进一步说明弱势要做龙头,牛市更要做龙头!比如17年方大炭素,这一次的东方通信以及近期的券商龙头中信建投,把握住龙头就可以获取超别人数倍的收益。
随着近期市场前期的妖股龙头标的是纷纷出现了调整,短时间类这一类个股要再度成为市场龙头不太可能,其需要一个时间的修复。但市场活跃的资金不会因此而离场,其会不断在震荡中寻找市场新的热点,有2个方面值得下周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其一就是科创概念股,另一主线则是市场年报一季报披露,随着市场疯狂之后,资金会逐步冷静,加上两会后的4月份的一季报,肯定会有部分资金会逐步回归价值股,特别是有外资主导的价值股。
从今天的市场盘面来看,市场大涨,盘面最大的一个信号就是白酒出现了涨停潮的走势,而前期的妖股则是继续维持大幅的调整,市场两极分化非常明显。创投这边,加速的华仪电气最后没有封住,反而换手的复旦复华烂板封死,算是现在场内的高度,创投这一块后面会有名单刺激,机会和风险并存,如果自己潜伏的品种消息出来后不能快速封板就要注意兑现。对于科创板,没有逃脱前期大涨的风险出现了调整,这意味着这一主线思路,迎来了阶段性的调整,但在科创板没有落地之前,其阶段性机会还会不断。另一主线来看,今天的白酒无疑就是这一主线思路的代表板块,虽然贵州茅台没有涨停,但也逼近5%,五粮液更是冲击涨停;而金种子酒口子窖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今世缘酒鬼酒纷纷涨停,整个白酒板块就获得了超过2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的追捧气焰很高。


另外,上海本地股这一块走的比较一般,二个庄家运作的飞乐音响+中路股份今天都挂了。加氢站消息,周末说的比较多,但是今天开盘走势不及预期,大批高开低走的,这一块今天套进去的资金还是不少的。明天可以关注下龙头厚普股份能否继续连板,带动板块分歧转一致,毕竟这一块政府投入还是比较比较多的;2板里面科力远(叠加稀土)+京城股份,首板的郴电国际+天科股份(叠加燃气)一带一路属性,油气+一带一路今天走的比较强,这里带路4月举办,比较重磅的新闻就是意大利这一块也准备加入带路计划,这算是比较大的突破。这一块的机会是比较多的,国际实业现在是板块龙头,西部+油气+创投,光正集团是对标属性补涨。今天首板比较前排的还有达刚路机中钢国际等;油气这一块,消息比较多,主要是管网这一块从新闻来看这次国家管网改革力度是比较大的,明天可以留意下这个方向的品种。今天惠博普光正集团都是这个方向的首板。


2017年3月20日,西部建设涨停突破盘整平台,随后开启了一波翻倍的反弹。两年后的今天,西部建设再度涨停,两次的时间如此接近,而且都是星期一。炒作的逻辑也一样,都是“一带一路”峰会预期。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却可以惊人的相似,消息刺激的创投、燃料电池开盘强势后迅速衰弱,而一带一路却逐渐加强,按照“低价+新建”这个思路,光正集团午间也不负众望涨停,符合稳健首板博弈模式,持续性看晚间情绪发酵情况,有预期有异动就先上车,抢到先手溢价进退都会从容。


技术上看,沪指在2923至3129区间形成箱体震荡,虽然整体多头趋势并没有改变,然而3100之上压力重重,同时由于指数短期涨幅过大,获利盘回吐压力也不可小觑,区间震荡并未结束,大盘依然处于释放风险阶段。虽然今天指数形成拉升的局面,但是盘中资金明显流入防御性品种。


综合来看,沪指,在上证50带动下重新收复并站稳5日线和10日线,兵临城下3100点。周二重点关注能否收复3100点并再创反弹新高,但需警惕没有量能的配合容易冲高回落。创业板,缩量下跌后缩量反弹,收盘收复10日线,暂时避免了5日线向下死叉10日线的风险,但MACD日线已经出现死叉,若要延续反弹,需要尽快补量,没有量能的配合,反弹难以持续,股指或将再度陷入震荡,本周预计又是先扬后抑局面,操作上逢高高抛不追涨!建议逢低配置低估值品种,回避涨幅过大的题材炒作型品种。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龍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