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杀洗盘后再创新高!

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行情自2733点涨到现在已经300点的空间,这期间相当多人喊空,什么到2500、2600的真的不绝于耳,之前喊什么大C浪调整的也销声匿迹了。


而我一直没有看空,只是在阶段回调时提示减持;行情涨了300点,试问又有多少人是大赚落袋的,炒股如果没有一定的策略,没有清晰的方向和大局观,账面浮盈终究还是会吐回去的;每次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前行、在疯狂中结束。解盘中我一直叫大家一方面要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另一方面也要敢于在大盘回调时逢低介入那些尚未启动的个股,等待轮动;可以说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机会。今天收盘我特意问最近赚钱了没有,叫大家如实报来,从相当一部份股友口中得到的答案是让我失望的。


整个市场的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慢慢从单一主线逐步演化多线分布的模式;新题材出现第1日,次日可以考虑换手1进2,题材级别的大小决定次日晋级的多少,今天超跌反弹类题材工业大麻又来了,炒的是医药属性,医药股的持续力可能还会好点;物联网今日分化,但是依然蝉联主流,物联网叠加5G的超讯通信东信和平,一个是一字龙头,一个是换手人气龙头,板块梯队完整,明天双进阶问题不大,这是近两天的补涨主线。今日物联网的连板还是较多,明日要注意去弱留强了,留意高位最后的活口还可以参与。


互联网金融在昨日分歧之后,在市场一片看好大科技下今日分歧崛起。康旗股份两个一字之后今日爆量回封4板;大智慧在两个一字板之后昨日爆量回封3板,今日分歧水下开盘,看到康旗股份如此强势,随后也上板,似乎在证明互联网金融的中流砥柱地垃。明日也是面临分歧,主要看下康旗股份大智慧的表现。


军工叠加PCB的天津普林走到了5板,今天没有带动沪电股份起涨,明日面临6板天花板,压力不小,前面的宝塔,深南都受阻于6板;默默阶梯爆量的合锻智能,今天亮出了超级模特的大长腿,引来众多人在那跪舔;而多概念集一身的东方通,持续爆量突破之后沿着5日线一路上攻,想逮到这样的女神,你得有强大的心脏和耐心才行,位置已经较高了,只有分歧转一致的板才考虑了。


医药也是之前的老题材,今日科技分歧,资金的套利行为,宜华健康龙津药业福安药业八菱科技九典制药首板,明日可以看下有没有1进2。


最近次新的表现也开始活跃,柯力传感1进2,低吸的个股基本都能赚钱出局,如日辰股份唐源电气等;主要得益于博通集成国联股份等高位股走势。


如果你的交易手法是接力,请找最主流题材的前排;如果你的交易手法是中线趋势股或波段持股,请选择阴线时低吸,用低成本来最大化你的收益。当前场内一直轮动为主,科技股开始分化,高位留意分歧活口,调整几天还会有个股站出来,多关注低位个股。


最后说下,科技股是绝对的主流题材,硬核科技股走的是中长线的波段趋势大行情;关注硬核科技股的低吸机会,千金难买牛回头,回踩下方均线都是低吸机会,或破五日线后就强势拉起(环境很强势时),最差就是到十日线再低吸,(环境十分恶劣时可能会到二十日线)这个过程你要拿得住;而再次运行到五日线上方后,又是强势周期,做短线的就在上面低吸高抛做短线套利即可;从今天起不会再回答任何人有关这方面的问题,说了好多回了;炒股很多时候学会一个方法就可以赚钱了,没有这么难。


节前一个不容质疑的事实,就是目前板块走到高位,按照逻辑必然是需要进行一波回调的,如果强势上冲,有先手优势持股人肯定觉得很舒服;但场外的资金不一定会认同你的逻辑,从今天农林牧渔的起涨就可以看出市场已经在走分化,一味的上冲必定带来批量杀盘的踩踏。


技术上看,前方上证压力位就是3050点区域,7月初时就是从3048点下来的,上面有相当多套牢盘等待解套,同时又有2733点以来300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所以,这个区域操作一定要谨慎、不能i激进。对创业板而言更是如此,反弹的时间,空间都强于上证,同样积累了不小的获利盘,目前也运行到了年初4月份的筹码密集带,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上证指数今天是第3天收一根长下影的K线,有些放量滞涨的味道,但是指数只要还在5日均线之上都还不能说明趋势转空,而目前仅仅是牛熊过渡震荡筑底阶段;从市场3000点突破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形成整理状态来看,主要还是要消化一下存在的获利盘,消化一下套牢筹码等,并不会阻碍市场继续反弹。沪深指数近期经过一周多时间的拉升,分别突破了3000点和10000点整数关口,期间未经过有效的回调和盘整,指数短线回调是正常现象,大盘有必要在3000点上下反复整固,以抬高成本,夯实基础,积蓄力量,为下一步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


操作上,还是以波段的思维最好,不过份看多,也不要胡乱唱空,上证指数3048点是下一个重要的关键点位,这个位置是需要放量才可以的,放量突破过去就能扭转大级别的下降通道,但是这个位置,恐怕需要震荡一段时间,不是轻而易举就能短时攻下的,毕竟市场还是很明显的在控制节奏。从中期趋势来看,大盘已经走强,政策面支持,资金入场积极,市场情绪好转,指数随时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向更高目标进发;祝大家好运~!


交易日龙哥微博上全方位文字解盘直播,每天分析市场走势,给投资者一盏方向明灯,第一时间解读市场的热点信息,搜罗市场热点分析,判断主线方向,通俗易懂;帮助大家从点位,方向,仓位,热点、情绪全方面把握;逻辑和思路解释清晰,授人以渔,成大事者必然有着普世渡人的胸怀,与更多人分享炒股路上心得体会,减少被股市折磨的痛苦。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无脑式机械操作的,几个代码也不能帮你在股市发大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点评到的个股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