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混沌期轻仓试错!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直接给票就买对于提升自身实力没有好处;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昨日这一调整,感觉大家心情都不好了,何以解忧,只有暴富!今天是窄幅波动的一天,市场全面缩量,感觉盘面没有起什么波澜,明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公布是否会降息,以及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此前降息预期是大概率的,不过周末沙特油田被无人机袭击,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在欧洲降息,并重启QE的背景下,美联储继续货币宽松应该问题不大。
如果美国降息,日本央行在追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降息,那就意味着前十大经济体只有中国没有降息,央妈的压力不小啊;不过,对于市场而言,外因影响都是短暂的影响,不会改变市场本身的趋势。目前市场股指维持多头格局,市场一轮反弹之后关键位置的合理修反而是更有利于市场未来的反弹,对于后市我依然是坚定看多。
今天连板票表现不好,目前东方中科4连板,2进3的只有中青宝华培动力都3连板,其中东方中科4板大烂板,明日大概率低开震荡为主;还有一个就是华培动力3板也是大烂板,这两个都是都远端次新,但是近端次新神马电力又是大面,大面还有UWB的浩云科技,这种赚钱机会还是很难把握的,东方中科华培动力明天也难接力,要小心早上集合竞价不如预期会有资金核按钮,目前属于混沌周期,东方中科的4板暂定义为资金试错行为,而不是开启新周期,试错总有不对的时候。区块链主要看下龙头中青宝的表现,关键就看能否有分歧后再转强了,开盘预期太一致的话就难说了,区块链概念调整后还会反复活跃,如果能够连板,可以考虑小弟首板;如果明早东方中科挂了,此时需要一个辨识度高的票引领题材向上冲,如果没得先,中青宝就是资金的首选。
现在参与强势股的博奕难度非常大,风险回报比不佳,3板以上的接力都要谨慎;虽然东方中科今天4连板,今天我也没有去参与,看看昨日的光力科技昨天晋级4连板失败,今天没有修复,继续大跌,这就是下场。打个板全天都在心惊胆战,做错的代价太大,不要轻易出手,只有个别突出的个股才可能幸免于难,能不能幸免还得看运气,运气这东西不是次次降临你头上的,所以不要去赌。
所以中秋节前就跟大家说了,连板降温,3板以上接力都要谨慎参与,昨天不是有人不听我的,去买光力科技,俩天吃面10% ;反倒是那些首板晋级2连板失败的核心标的,可以去低吸,博弈次日的反包,即使明天没有反包,也不会回撤多少。
判断一个热点是否值得参与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板块涨停家数,如果涨停家数不足5家的话是不是可以确定很弱了;另外,判断热点强度要看是事件还是政策驱动,政策驱动大于事件驱动,这个相信大家都懂,政策驱动的容易持续,而事件驱动很可能就是一日游行情,此外,还要看板块里面有没有容量大资金的中军力量,如果没有高度自然也有限,同时要注意龙头多半是分歧换手上来的,最好是在2板或3板的位置放量换手。
今天盘面出现的一个题材热点就是上海国企改革,但跟风比较弱,可以轻仓试错龙头股份的放量2板;这里我说一下指数较弱时,资金经常会抱团强势的科技股,此前7、8月行情低迷时,资金都在狂拉沪电股份,今天我们看到该股盘中也一度拉涨,但盘子还是太大的原因回落了,资金选择了盘子稍小的圣邦股份拉了涨停,当然不少科技标的都有结束调整的信号,博通集成水晶光电中环股份兆易创新生益科技长电科技卓胜微联创电子中兴通讯韦尔股份等都有反抽迹像,后市我们继续关注。
最后说下华为概念股,每天都有不同面孔的低位补涨个股上涨停,没有持续性,因此不能轻易接力,要潜伏。今天主要是消费电子,像水晶光电蓝思科技欧菲光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长盈精密等都已经走出了新高的趋势,都是围绕5日线及10日线粘合处上行,其中歌尔股份是走趋势的,只能顺着趋势高抛低吸,切勿追涨,已经涨高了且趋势加速的要谨慎;低位恶意整体涨幅不大的较为稳健还有上涨动力,新亚制程金桥信息拓维信息等可以后市关注;祝好运~!
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无脑式机械操作的,几个代码也不能帮你在股市发大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点评到的个股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