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线仍围绕科技上仓位!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直接给票就买对于提升自身实力没有好处;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早盘受到美联储如期降息消息影响,A股小幅高开,随之走低,沪指全天窄幅震荡,而创业板指一路震荡上扬,盘中一度涨近2%。午后在科技股带领下实现了“红周四”,沪指尾盘拉升逼近3000点,两市全天共成交4915亿,外资净流入34亿。
最近一周A股出现了预期中的调整,方向还没有逆转,国庆前无论是上涨还是继续调整,幅度都不会大,维稳是常态,趋势都会有所放缓;但是结构性机会仍存,只是赚钱效应不那么明显,轻指数重个股讲究的是功夫。
今天的成交量一般没能放出量来,这个不利于股指继续上攻,毕竟大盘还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只能算是弱反弹,上证下方的缺口2957~2970点仍是隐患,如果不能尽快放量回到5日均线上方,短期仍将以震荡回补缺口为主,技术上看,暂时不会离5日均线太远,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
一早老妖股深赛格深大通的破位杀跌,以及近期人气股东方中科中青宝的表现不及预期,市场一度产生恐慌情绪,资金就要围绕着科创板,以及旅游版块做卡位表现,炸版率较高。随后,10号晚间复盘点评的中线个股三安光电高开直线拉升,逻辑是化合物半导体(微博上都说过了,没有看到的翻回去看),该股瞬间点燃了资金的热度,开始疯狂挖掘砷化镓概念股,云南锗业上板,三安光电是机构抱团吹风而起,不会持续逼空上行,但可能会走趋势。之后的炒作就蔓延到整个半导体材料,比较明显的是光刻胶、氢氟酸等,对于这些题材中容大感光晶瑞股份广信材料南大光电、智光电器等持续性不好判断,后市还会反复活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资金对科技股的认可程度是非常高的,由于半导体材料股上一波涨幅较小,所以情绪一点即燃。
盘面上以国产芯片、PCB和华为概念为首的科技板块带动市场人气,个股整体普涨;创业板指一根中阳近乎反包周二的大阴线,科技股再度走强,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但量能未见明显放大。明天就看高度的东方通东方中科能不能继续打开空间,下午的东方系列有投机的情绪,不能继续打开高度,小弟们的溢价就不高,当然能有小弟先站出来也行。
由于国庆长期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资金的兑现欲望很强,短线生态差,空间一直压制,很多个股持续生不佳,溢价不高;今天东方中科低开符合预期,中青宝也只是微幅高开,本来预期中青宝会卡位东方中科的,但后面在东方通涨停上板的带动下,东方中科弱转强,天花板提高到5板,说明游资又开始活跃,在这俩只华为东方系概念股的强势情绪影响下,虎视眈眈的资金开始套利东方股,显示了踏空资金的情绪。
次新股都是走趋势,说多了就是太明牌了不好接力了,值得买小熊电器三只松鼠机构都在出货(大家可以查看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再去接力容易上套哦,注意一下。金溢科技新亚制程这类趋势个股今天也都走出新高,从科创板开始,趋势股一直都是资金主要的赢利方向,这块我说了很多回,除了一直说的科技硬核趋势股,医药股趋势股就是这类科技股,大家可以用心找找,我没法一一罗列了,你们可以找一些底部在堆量的,个股还没有进入加速上升期的,每次回踩时就可以分批低吸。
我一直重点强调的主线,科技类公司回调就是低吸的机会,再没有新的大热点出现之前,科技股可以反复操作,这就是主线题材的魅力;大科技整体主线表现,内部科技板块也是相对轮动的,不能追高,低吸就行,还没有表现的不代表不涨,已经表现的不代表还会涨,就是这样;华为 科技为首的个股表现最好,多关注。
军工板块今日再次异动,东方精工景嘉微航天机电等多只个股涨停,大家可以发现,军工 科技,有叠加题材的表现最好;此外,华培动力是军工 汽车,今日再次4板,带动了苏奥传感保隆科技等涨停,板块能走多远就看华培动力的高度了。
市场要想出现进一步的反弹,需要带量上攻,当然离不开权重的配合,特别是证券板块得带量上攻才行。接下来要观察下反弹的力度,大科技及大金融是方向,如果明天还是不能放出量,要注意减仓操作,对于手中个股,注意适当的止盈或止损;3~5板的票都不太适合接力了,操作难度很大,2板票里面重点看银宝山新惠伦晶体的换手机会,多注重挖掘首板机会;近期尽量不做超短接力,要在趋势股、机构里做波段最安全;祝好运~!
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无脑式机械操作的,几个代码也不能帮你在股市发大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点评到的个股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