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格局坚持科技主线不动摇!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直接给票就买对于提升自身实力没有好处;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通过今天的盘面,大家也看到了节前资金兑现欲望比较强烈,今天中国长城一拉升,带动了很多科技股顺势出货,兆易创新中国软件闻泰科技沪电股份,以及尾盘的蓝思科技欧菲光等,这些都是短线资金及认为阶段要到顶的资金的兑现行为。
科技股整体走势还是非常健康,从软件、芯片,5G,前两天PCB分支,到光模块的新易盛太辰光这类,反正就是内部继续轮动的节奏,之前我说过再强的股也会调整,科技趋势股也不例外,而且一早我就说过,这几天一加速肯定会逢高减仓的资金出来,所以对于短线要接力的人而言,有人出货才有人接货,这是良机,我们就要等人家调整的时候看不上,涨上去又来拍马屁的羡慕眼神,这波科技股的逻辑是三季度业绩预期推动的上涨。
科技趋势一跌,有的人又慌了,可见这些人有多么不坚定啊,一直说科技趋势,不是无脑强上,就算短线来买,当天也不要追涨,这么高位若追进去,当天5日线上震荡随便调整都会套你5个点以上,所以成本决定心态,若短期不上涨,继续调整的话,估计你对这类品种就不这么看好了,这就是同样做趋势股,有人赚得哈哈笑,而有人吓得一身尿。
许多人目前都认为科技股估值高了,其实就应该买在分歧,我一直说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做短线是如此,做中长线同样适用,要是哪天没有分歧了就真的落幕了;不论大家信不信,今年科技板块这么多分支还有很多机会,仍是市场主流热点,看准方向全力拥抱它,赚钱就如探囊取物;看错主流,去非主流杂毛上搏杀,杀得遍体鳞伤,赚钱如风中持烛!
所以,你信龙哥就坚定做科技股,因为主线没有走完,短期调整之后才会走得更远,更久,大家除了关注我说的那十来只趋势科技股外,要重点开始关注5G产业链的中下游的应用场景的投资机会,如VR、车联网、人工智能等,很多品种还没有怎么涨,一定会轮着上涨,机会还相当多,所以大家仓位要做合理配置。
盘面上,大家注意到了,贵州茅台又创新高了,酒鬼酒这些二三线的白酒也跟涨了不少,消费类白酒一向到了节假日及行情不佳时都会出来表现一番, 一个是刺激一个是避险,要注意节拍;这些品种对指数的影响是有的;另外,细分领域的消费类表现得更逆势,此前机构刚抛售的次新股三只松鼠,昨天有资金回流再次拉涨停,创意小家电的小熊电器,化妆品的丸美股份,宠物经济的佩蒂股份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没什么时间盯盘又喜欢做次新股的朋友不防分些仓位关注,但持股要有耐心,要低位潜伏。
今天酒上涨,药拉升,让市场感觉到喝酒吃药的行情,药类上涨是因为仿制药带量采购扩围相关消息刺激,而且有政策鼓励,重点关注创新药、CRO、疫苗等细分领域。今日CRO概念的康龙化成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逆势大涨;创新药的恒瑞医药贝达药业科伦药业等逆势表现。此外,最近电力物联网大规模招标在即,该板块中的不少个股悄悄的走强,最近资金慢慢的流入。比如国电南瑞岷江水电远光软件等品种走的不错,且形态都很类似,说明资金趋同性在进驻,目前还没大幅加速,后期可持续关注。这些板块要把握好个股只能吃透消息面才可以,做提前潜伏,需要的是你挖掘消息的能力。
交通强国继续分化,高铁都挂了,领先俩身位的也都被淘汰,新的龙头会在新的涨停个股中旦生,只剩下鹏翎股份威帝股份数源科技三个活口,全都3板,数源科技今天量能明显放大,明天看能否冲4板,这块我周一就跟大家说了,不好参与,一直在去弱留强中竞赛,市场永远只会追捧强者,跟自然法则一样,优胜劣汰;数字货币,今日盘中爆发,也是消息刺激,想象空间是有的,但由于现在市场压缩空间的节点,也难走远,区块链目前只看金冠股份亚联发展,我认为亚联发展可能走得更远,换手更充分些。
科创板今天表现不错,前期做过福光股份沃尔德这两只科创板龙头股,一直在等待回调后的机会,这块我近一个多月也点评的较少,近日从调整时间和空间上看基本到位,底部有企稳迹象,可以积极关注。
高度板方面,东方中科6板晋级7板失败,华为5G的银宝山新及科技的宝鼎科技今天冲5板,明日面临6板考验,晋级失败的话,空间又回落到3板个股身上去晋级4板,今天没有4板个股,股市里的生态就是这样。这里要说的是,俩只庄股华培动力金奥博都开始出货了,高位股要注意一下风险。
以上列举了今天盘面表现好的板块,能不能把握考验的是大家的选股能力,节前看大盘大跌的风险可以说不存在,可以积极择股操作,我认为,大家还是认准我说的主线科技为好,那些时不时奔出来的只是配角,我们还是做主角比较好,5G、芯片、华为概念仍然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线之一,里面很多个股的波段机会可以做;对于趋势品种加速就得减仓,相反大跌就可以分批低吸;祝好运~!


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无脑式机械操作的,几个代码也不能帮你在股市发大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点评到的个股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