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轻仓配置持股过节!

不要有一劳永逸的想法,直接给票就买对于提升自身实力没有好处;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本周市场三天的表现好多投资都表示看不懂,周一低开下探后反抽收长下影,周二高开冲高回落收长下影,今天周三市场股指再度低开回落临近尾盘回补缺口反抽,但临近收盘再度跳水完全回补2957点缺口并收盘在全天最低点,说明了市场还没有跌透。
短期高位科技股,包括一些硬核科技趋势股,都调整幅度有些大,国产芯片,PCB跌幅较大,特别是博通集成金溢科技东山精密等都跌停了,趋势都走坏了,资金节前有获利兑现预期。对于趋势科技股,跌破20日线的清仓,跌到5日线或10日线的可以分批低吸,早盘急跌时低吸的耐心持股就好,因为这是波段调整,还会反复或横盘整理一下,短调快的话1~2天,慢的话要看节后了。由于大盘已破位20日线,手上一些高位的、破位的,特别是已形成明显的卖出信号的票,后市反弹应继续减仓或卖出为主。
今天盘中金融股一度护盘,但不持续,证券板块虽然出现单骑救主的角色,但是还是抵不住题材股熄火的抛盘,尾盘指数再次杀跌低点收盘。随着高位股的补跌,庄股属性的华培动力金奥博双双跌停,指数调整新低;叠加节前市场投机情绪的弱势,调整的幅度也超预期,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主力大游资明显有退场的痕迹,接力盘十分危弱,跌停数量剧增。低位的锂电池异动,是风险偏好下降的表现,但是否极泰来,既然是预期内的调整,就不要过于放大悲观情绪。
数字货币,这个板块最近几个交易日比较火,消息面一直有刺激,所以有点超预期, 数字货币与电子支付结合推出应用,虽然没有时间表,但市场一向就喜欢炒作这样的有预期的东西。奥马电器底部成交量持续放大,接力情绪比较积极,可以看做中军。大家看下该股的技术形太不难发现,目前突破了所有的短期均线,向上攻击形态明显,要是环境配合的话,很容易被游资接力大幅炒作。另外,亚联发展金冠股份3连板了,汇鸿集团换手2板,飞天诚信数字认证等最近也非常强势,但是尾盘飞天诚信的炸版,数字认证众应互联等后排的冲高回落,也说明资金认可度有限;明天就看3板的能否晋级4板,2板的能否晋级3板,如果都晋级失败那只能看等一个周期新的题材2板的高度了。
食品消费类受机构青睐,资金最近流入明显,伊份涨、盐津铺子天味食品三只松鼠都表现十分抢眼,由于避险情绪,今日加速上涨,正常消费类品种,走势都比较缓慢,而且不少品种现在位置还挺低,大家可以挖掘一下。另外,汽车板块也是消费类,也可以适当关注汽车消费电子,均胜电子保隆科技等;当主流题材暂时退潮时,资金会退而求其次的,我们可以选择增速仅次于科技的细分板块,新能源汽车这个方向就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应该是节前市场氛围最低迷的一天,明天早盘再一波杀跌之后,市场情绪会慢慢转暖。近日盘面上连板股接力一直还是较弱,周一龙头东方中科6板未能晋级7板,市场情绪回落,本周刚启动的首板股,走出了4只3板股,国庆前最后一只高位股有望从这几只中脱颖而出,这个高度股或以3 2、4 1的反包形式出现,数字货币的亚联发展金冠股份,5G的纵横通信,交通强国的蓝英装备都有机会,剩下的最后的活口可以做放量回封,可以博周五早盘的低吸机会,这些只适合高手参与,稳健者看戏就好。
今日大盘前面的缺口已补,明早再惯性回踩下会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但节前来临大的反弹没有,以修复情绪为主的反弹可以有,大盘呈现出光头脚的中阴杀跌后,跌出来的机会又是精选个股上车之时,重点关注强者恒强和补涨的个股;科技股大跌后注意高低切换及新老交替;由于临近国庆长假,交投不活跌,大家轻仓参与低吸优质股,持股过节可以;祝好运~!


复盘是交易的基础,而交易是市场的合力,市场每天都在变化,不是复个盘就能无脑式机械操作的,几个代码也不能帮你在股市发大财。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点评到的个股绝非荐股,请您自己对自己的资金负责;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如果喜欢龙哥文章,可以分享到您的朋友圈或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