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冲高后提防二次探底!

连续2日的强势反弹之后,股指今天出现了冲高后的震荡回落,凭胆量低位抄底的资金两天获利近10% 的投资都大有人在,今天市场出现抛压,股指必然面临调整,午评我分析过了,因此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在预料之中。今天沪港深通资金也开始转为流出,或许也说明短线大盘反弹基本到位,随后两天应该开始回调。从近两天的反弹来看,每天上百只个股涨停,但很多个股都没有辨识度;从反弹情绪来看,今天有一些小分歧出现,几个医药龙头个股开板,并且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杀,医药股资金流出明显,暂时不会直接来一波大的分歧,但越往后面,靠超短去赚钱就越难;即使是龙头,也会有分歧,如果买在分歧日的高点,也会上你吃面的,记住:缩量一致不要追,分歧大胆买核心主线,跟风最好别追高。


短线其实就是个参与节奏的问题,今天牌抓的好又有先手,明天还可以继续吃肉,今日反应若后知后觉,明天再去接力又增加了风险;这就是为什么一直叫大家买票一定要选择有辨识度的,人气标的原因,因为就算大盘回落,这些个股不会受在大影响,一有拉涨马上又回来了。


今天没有降仓位的要么是预期乐观些的,要么就是迟进场的,不管如何我提示降低仓位的时候是针对昨日或前日抄底获昨丰厚的,避免坐过山车的一类人,而午后的回落证明了我的预判是正确的;节后的走势很多人都看到了市场的主流,所以,调仓的会更多,都在等着下跌调仓;未来的上证走势会是一定时间的震荡,个股也会开始分化,普涨少了,少数行业结构性机会还会有,但节奏不容易把握。


今天市场比我预期的走的略微强势,但仍不可大意,后续的重点依旧还是关注疫情好转的信号。同时,今天其实也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疫情的新增疑似连续两天下降,虽然新增确诊还在增加,但情况是在一步步好转的。昨日收盘后出个李兰娟院士发布成果的消息:两种药物(阿比朵尔,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结果今天相关个股几乎全体顶一字板,江苏吴中博腾股份都是几十亿封单,剩下的雅本化学康芝药业千金药业扬帆新材等等也是大单一字,没有太好的交易机会,剩下的热点就是原有热点,抗肺概念前排个股及特斯拉继续暴涨,几乎每天都是100多家涨停,堪比牛市。


除了口罩是大幅度收益,需求百倍增加,一些抗肺概念医药都是政府采购,总收入占比不会太大,目前已经是超涨,留一份谨慎,不适合再去高位接力;除了泰达股份振德医疗,其他基本是强弩之末了,但总体上肺炎题材还没走完,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这批票里断板,那么隔日也是有反包可能的,因此其余票更多是去低吸博弈反包而不是无脑去接力。泰达股份是口罩的核心受益标的,估计没有那么容易开板,振德医疗不如联环药业强势只能算一个备胎的选择。


受昨晚特斯拉大涨影响,早盘特斯拉方面个股表现依然我行我素相当抢眼,但早盘的情绪化太严重,一致性的高潮出现情绪高点,午后由于资金承接不足,指数开始回落,尾盘很多高位标的出现松动跳水,完成了获利盘的释放。当然也有受尾盘特斯拉受疫情影响出现延迟交货的消息刺激;明天特斯拉可能会有调整,没上车的朋友可以低吸;短线选手可以考虑秀强股份长春经开等,稳健的朋友考虑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很多人不喜欢,说它股价高、市值大,总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见仁见智,当风向标也可以。


疫情相关概念继续上涨,病毒防治、医药、特斯拉、网红、云办公、在线教育等连续大涨,接下来如果企业开工继续延迟,这条线还可能继续发酵;其余很多板块个股都是以轮动反弹、反抽为主。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几大龙头全都买不到,世纪天鸿方直科技会畅通讯二六三等全部都是缩量顶一字板,已经第三天,明天大概率会有换手的机会,这是短线激进选手的方向,会畅通讯三五互联属于这种情况。明天可以继续关注几个核心标的的参与机会,比如2连板的华平股份,在线教育、办公叠加在线医疗,立思辰天喻信息都是业绩比较好的票,换手2板,也可以留意。


市场连续反弹,不过几百点的缺口不要指望几天就能补上,连续大涨之后,指数向上动力在减弱,获利盘兑现概率非常大,虽然这些话你们现在听不进去,就像年前我说空仓很多人不听一样,但是等调整来临的时候,很多人会后悔的,我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预判,这里连续暴涨之后,大概率会有2次下探的需求。


市场的下跌就像落地的篮球,每一波反弹后都会有再次下落,高度也依次递减。所以早盘解盘时我提示大家要适当谨慎;目前疫情还未结束,整体市场还以超跌反弹为主,暂不是反转,未来还会有二次回踩的,有人说第一波超跌反弹踏空了,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你要是把握不住疫情概念股和特斯拉,不存在踏空的,反而是二次回踩时更稳健一些,今天没追高就好,机会再后面正向你招手呢,急什么,跟上队伍还怕没有钱赚吗?何时二次回踩时低吸动手,等我号令。


明日操作建议:技术形态的修复,非一日之功,明天指数可能要开始新一轮筑底震荡;要动手的要么干龙头,要么低吸大长腿。龙头就是各个板块的最强标的,就是辨识度高的那些品种;而低吸大长腿是指,早盘中高位股遭遇核按钮或急速杀跌到水下的,可以考虑低吸。而对于短期关注的方向和标的,我认为新能源、5G、芯片等泛科技类,生物医药、消费等大消费标的可以继续关注,这波杀跌刚好提供了好的低吸机会。计划赶不上变化做计划也是避免无的放矢,盘面瞬息万变,一切的操作还是以盘面为准,所有的策略都要根据客观盘面进行动态调整;以上内容推理逻辑及点评的个股只做分析需要,不做为推荐,不要无脑强上,更多的以交易日微博上,盘中实时解盘的内容为准;祝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