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性反弹后宽幅震荡为主!

成功的交易者总是张着两只眼,一只望着市场,一只永远望着自己。任何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远比观察市场重要。在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


今天解盘中龙哥说了,周末复盘不少股友赞叹龙哥分析的挺准,而且上周五叫大家不要胡乱割肉,帮不少人挽回了损失,的确,在市场困难的时候,我给大家打气,在大家迷茫的时候,又是我带大家踏准节奏,我从来不会瞎喊多也不胡乱喊空,年后我一直看多,直到下跌前几天开始提示大家不断减仓,一切有理有据;而有的人年后就看多一周,连续看空,最近跌了几天正中下怀,然后就不断的制造恐慌,这样的大V居心叵测,关注了只有坏好,会极大的影响一个人的心态;为什么周末我判断本周会止跌回升,,全球资本市场也已经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而疫情的发展改变了美联储前面坚定不会降息的观点,美股跌了一周时间,不会进一步诱发全球系统性风险,这个过程就像节后第一天国内股市暴跌后,国内管理层是不可能放任国内金融市场大跌是一个道理,


且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也开始稳中有序进行;从周末美股跌幅明显收窄,也能预判到今天早盘会有拉升的动作,但就是高开太多超预期了,直接大幅高开,震荡之后继续走高,亚太市场全线反弹,A股反弹力度最强,今天创业板指明显没有沪指走的强,说明题材股走势要弱于蓝筹权重股,一早我也说了今天冲高应该是减仓做T为主,主要是针对上周四、五有在低位补过仓的;当然今天涨一天,不可能持续上涨,明天必须面对一个分化及回踩,而参与接力的话只能尽量往前排热点靠。


今天盘面上领涨的是大基建,无论是传统的水泥、建筑,还是新基建5G,都非新鲜事,而且上周我都有提到,特别是5G新基建上周四刚提示,我刚埋伏3只,刚说是下波重点关注的,今天就起爆了,比我预判的快了几天,但追涨可能被套,只能潜伏才更安全。本来我不看好传统基金的持续性,但今天的量能表现行情还会持续,大基建是目前大资金除了大科技之外,介入资金最多的方向,这么多大市值成交额的基建个股涨停,不是小资金所为,后续继续重点关注;而本轮核心的科技股,今天集合竞价高开居前,但不少股高开走低,主要是受午后一则消息影响:科技类基金将单列审批、限制节奏,资金结构或将大调整,但盘后又被辟谣了。


其实目前点位也就是3000点以下都是安全的区间,只是这个节奏现在其实有点不是那么好把握,尤其是外围疫情没有完全控制住,大A股想完全走独立行情也太难,加上年初这一波成交量出现了1.4万亿的天量要消化也不是那么容易,还需要时间消化。预计周二沪指早盘回踩下再继续反弹上攻,创业板指今日站稳20日均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还要谨防后市出现反复,目前盘面热点有望进一步切换,基建、地产、工程机械、建材、水泥、券商或将成为资金青睐的主要方向。


今天盘中我说了,市场进行技术性修复,切勿追高操作,总有人从来不在回踩或下跌买的,就是种种追,正确的操作应当在回踩中逐步形成加仓,建仓。很多人是看着指数上涨就怕踏空,看着指数跌了就怕套牢,患得患失是炒不好股票的;很大一部分散户的心理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真正的投资者都是做到提前减仓逃离大跌,埋伏下跌建仓,上涨中减仓,但一部分散户做反了,都是上涨追高买入,下跌中才减仓;之前我也说过很多人之所以会踏空就是没有一个自己的买卖依据和纠错机制,你买的是价格而不是趋势,心理的贪念和恐惧克服不了,那你就是来市场送钱的,没有原则和依据的买卖最后多半以亏钱收场,而且很多人是买错了没有止损原则和严格的执行纪律或操作手法,最终被深套。所以一般情况下,仓位都要做分仓,也就是盘中可以重仓,有灵活应对的仓位,但是要有一部分可以卖出的仓位,到收盘时又可以把仓位降下来,这种操作尤其可以灵活应对行情不好的时候。


今日A股修复上行回补缺口,预计明日指数将宽幅震荡并分化回踩,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板块或告一段落,不易再追高买入,可适当关注,有盘中反抽机会仍以降仓位为主,想在短期能再冲上前高或突破上行是有难度的,需要时间震荡换空间;多关注低位低估值的绩优股,资金也是高低切换的。今日的普涨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对上周五分杀跌的修复性反弹,持续力度还有待观察,随着A股逼近前期30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抛压也会逐步增大,量能无法快速释放,短期警惕盘中再度出现巨震。大盘近期是否能突破前期指数压力,需看绩优大盘股和金融股能否持续及量能释放情况,所以近阶段应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


预判为辅,顺势为主;计划赶不上变化做计划也是避免无的放矢,盘面瞬息万变,不及预期提前止盈或多守一段超预期止盈都是对的,所有的策略都要根据客观盘面进行动态调整;以上内容推理逻辑及点评的个股只做分析需要,不做为推荐,不要无脑强上,更多的以交易日各平台上盘中实时解盘的内容为准,我们明天解盘不见不散;祝大家天天好运~!


(龙哥观点,始终站在中小投资人的立场和角度来看待市场,没有华丽的词汇和博眼球的噱头,始终以坦诚为宗旨。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思维可以切磋,决策各自独立。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