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动加快市场分化明显!

成功的交易者总是张着两只眼,一只望着市场,一只永远望着自己。任何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远比观察市场重要。在股市绝非赌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
昨日复盘我说接下来要震荡了,有人不信,今天一早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波动多大,今天成交量已经不足万亿了,那么本周最后俩天同样还会有剧烈分歧,要干只能干龙头,而且是短期情绪龙头,特别是机构主导的龙头;目前机构在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上出货后都在5G、云计算、国产软件上加仓,后排股、缩量板要谨慎接力,容易吃面;重点关注高辨识度的人气股。
很多人这一波没有及时从芯片、半导体及消费电子上抽身出来,暂时这块想重回趋势还是较困难了,毕竟资金都高低做了切换,已经转向老基建及新基建上面,部份资金做了口罩、猪肉、网红经济(目前网红只能算疫情主线里的分支)、环保、次新股等,但相对最出色的还是网红经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星期六搜于特等多股连板,引力传媒立昂技术(今天上了仓位)等批量首板,板块总计有近20股涨停。所以科技上面尚有仓位的,要等盘中有脉冲时减仓,即使短线有反弹不要对反弹高度太乐观,要做也只是低吸做反弹,或做T,没有空盯盘的卧倒装死中线持股;而对于有人问到的斯达半导瑞芯微这些一字涨停不停,是有开板接力的机会,但空间不大,还会上冲一下,适合手快的人参与。
科技分支很多,最近我说的科技已经不是上面说的那几个分支了,已经转到华为生态、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分支的龙头上了,周初就跟大家说了,所以很多人功课做不到位,光看解盘不思考的人还是太多,而这些多数都是软件股,如果机构继续干科技,那么接下来就软件股仍是重点关注对像,这点大家要清晰。中线就重点关注软件股中的各个行业龙头就好,目前深信服奥飞数据拓尔思朗新科技南洋股份拓尔思等都还在走主升浪,而光环新网宝信软件广联达创意信息等还慢一拍随时会跟上。
本周资金仍将在口罩概念、传统基建(如建筑、水泥概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题材(特斯拉、光伏、锂电池等概念)、前期热点网红经济概念及近端次新题材间轮动。
传统基建题材:持续性不好,操作上只低吸,不追高。
口罩概念:全球供需缺口较大,继续看好,目前获利筹码较多,继续向上的阻力较大,操作上只关注人气股的分歧低吸机会。
近端次新题材:题材空白期,会成为资金的选择。近期玉禾田侨银环保走出了趋势,而新股开板后经过调整的英杰电气也再创新高,另外,高位反包的交建股份能成功,也有次新叠加属性。所以对于这些次新类个股表现好的都是叠加了当前的热点题材,所以择股时要往当前热点靠。
整体上看除了大基建部分大盘股和券商,有大资金参与,其余的都是短线中小游资参与为主,快进快出不宜恋战。
近期市场就是宽幅震荡的走势,对于绝大多数朋友而言,就是高抛低吸,次日冲高走弱就是卖点,然后冲高回落,次日低开低走,情绪低点又是进场或者低吸回补仓位的时机。短期内,只要美国股市不连续大幅下杀,A股大概率将维持区间内宽幅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操作上,稳健做法是低吸恐慌盘,然后冲高时卖出,至于接力打板,仅限于高风偏选手可关注龙头股的博弈机会,小仓位参与。
很多人看解盘或复盘都希望看到我推荐什么股票,而对于题材的热度和机构的动向茫然不知,所以你看到的说股票代码的人人气不错,但都是同时发几十只票的居多,你一样会看花眼,就算一时运气买了一只会涨的票,你很高兴很开心,但运气不会一直伴随着你,所以能在股市最终生存的都是自已有判断力、有眼见、有自已交易模式的人,我这里更多的只是梳理市场方向及交易思路,我不会直接让你买什么,所以我这边阅读量一直上不去,没关系,哪怕有一个人在看,我都会坚持下写去。我的初衷就是让想在股市有所建树的人稳健盈利成为一种可能,能不为五斗米折腰。
预判为辅,顺势为主;计划赶不上变化做计划也是避免无的放矢,盘面瞬息万变,不及预期提前止盈或多守一段超预期止盈都是对的,所有的策略都要根据客观盘面进行动态调整;以上内容推理逻辑及点评的个股只做分析需要,不做为推荐,不要无脑强上,更多的以交易日各平台上盘中实时解盘的内容为准,我们明天解盘不见不散;祝大家天天好运~!
(龙哥观点,始终站在中小投资人的立场和角度来看待市场,没有华丽的词汇和博眼球的噱头,始终以坦诚为宗旨。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思维可以切磋,决策各自独立。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