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极致该不该贪婪?

上周五美股、A50期货大跌超过4%,今早美股期货一度跌停熔断,A股沪指、创业板最跌幅3%及近5%;上周连续提示抄底需谨慎,到了上周五提示大家不抄底,而在今天俩波急跌时提示抄底,没想到尾盘还是被套了些,今天午盘本来已经拉回了不少,但下午还是顶不住压力直接泄了。


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以及海外疫情的利空会让市场过度悲观,这个挖坑的过程也是一个诛心的过程,会很难熬,会让你绝望甚至忍不住最后割肉到地板上;市场流动性的枯竭形成是由市场持续下跌造成避险资金的挤兑而造成的多杀多的抛压。很多的机构资金主体都是由基金或融资组成,当市场持续的下跌造成避险情绪出现时,投资人就会要求挤兑资金,那么机构就会被动的卖出股票,造成对市场的抛压冲击。


今天的调整动力主要来自上周较为活跃的半导体材料板块,前期强势股开始补跌,带动大盘延续系统性调整状态,经过13个交易日的快速杀跌后,市场已经初步具备反弹动力,明天大盘触及2650附近,将会借力超跌反弹动力,出现技术性反弹,空间上有望触及2700附近,并逐渐收敛调整幅度,向楔形底构建过度。


虽然大盘短期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但也不必悲观,沪指2600点附近正是998~1849~2440点历史大底形成的上升趋势线所在的重要支撑。因此当前点位向下空间不大,虽然市场短期还要经历反复磨底的过程,但市场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大跌后必然有报复性的反弹。


一般阶段的底部甚至是大的底部行情都会出现融资盘爆仓潮,会出现公募尤其是私募为了应对基金清盘大幅减仓的迹象。另外,外资的大幅流出把股价打下去后,年后高位建仓的一些新基金如果不继续减仓就会面临基金被清盘的风险,同时也要应对基民的赎回,其中还有不少杠杆资金也必须要减仓要不然也会打爆了,这种多杀多的走势是相当惨的,目前的科技股其实就类似于最近连续暴跌的道琼斯指数。


这一轮美股的持续暴跌像极了08年的金融危机,所有资产因为流动性紧缺而发生了恐慌性抛售,而美元指数作为反应流动性的直接指标,可以用作观察这轮流动性危机结束的信号。未来美元指数跌破100时,反弹随时一触即发,目前美元指数在102附近,所以谨慎的股友还需要再等等。大盘短时间内或将继续2700点一带展开震荡,上涨动能不足将推动市场加速寻底,要注意节奏性把握。海外市场方面,晚间欧美股市因疫情影响,还是存在向下波动风险的存在,对于明天市场仍将构成干扰,不过今天一步到位式的下跌有望催生明天技术性反弹,所以在谨慎乐观的同时也要注意大盘的反弹力度。考虑到当前位置已处于超跌,现在谈论个股已经意义不大了,不懂买什么的分批抄底ETF指数可以,做中线布局,而激进的股友这俩天有抄底的就不要去割肉了,包括先前被套的那部份人一样要时间换空间,稳健的一定要耐心等待右侧交易;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