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赚钱太难了!

周末一行两会喊话不管用,周一大跌收场,昨夜,美联储宣布一系列新计划,被市场称为无底限QE;这次救市却是历史罕见的,比曾经2008年金融危机的救市力还要猛。今天亚太股市涨疯了,日本、韩国股市涨幅7%、8%,香港恒生指数涨幅4%;今日沪指早盘一度受5日均线反压一路震荡下行,高位股保变电气通达股份通光线缆等全线补跌;午后随着北上资金的回流,两市探底回升,指数日内走V。


美联储昨晚释放利好消息,但美股无动于衷,也说明市场缺的不是流动性,更多的对疫情的担忧,这个逻辑还会影响A股走势;从大盘的走势来说大家缺的都是信心,昨天尾盘下杀就是资金看见日内反转无望,多转空,也可以说是多杀多,今天全天在世界股市大反弹的氛围下,独立的高开低走然后靠证券的护盘再拉起,就足以说明大家的信心有多差,有高开机会总想着抢跑。


今天下午的反弹很有意义,一直主导跌势的科技股基本探底完成,大盘系统性杀跌基本告一段落了,也因此确立了短期底部的到来。当前大盘在2700点附近展开反弹,反弹的力度需结合成交量的表现,看量能能否继续放大,那么才有望推动市场继续向好的格局演变,今天的量能比上周五的阳线稍大一点,但不是太明显,这也是今天走得美中不足的一点。


晚间欧美股市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海外市场受A股市场影响的关系性在不断增强,明天仍有继续反弹预期,明天有可能会延续今天的反弹态势,触及2750附近会有节奏的调整;当然,外围市场若继续大幅调整,那么市场或仍有向下整固需求,但我认为本周五基本能完成短线底部确认,期间即便再有强势利空冲击而再度震荡回落,类似二次探底的下探动作,即便再有新低,也是中期底部右侧部分构建的尾声,整个过程持续至4月中旬,并右侧展开中级反弹。


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接下来几天依然要盯前北向资金的动向看,观察一下北向资金流入的持续性,如果这个指标可以持续,说明真正的黎明可能才真的到了。未来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北向资金被动性流出减少,主力性流入仍会大幅增加。


连日来看着外围涨跌,难免心烦意乱,看到点风吹草动只要是利空都被无限放大感觉到了世界末日,这主要是针对前期被深度套牢的人,因为磨底阶段最艰难,想割也不是不割也不是,生怕割了就反弹,不割又继续跌,极期矛盾;如果是跟我一样,前期获利都大幅减持并且把仓位缩小了,近期节奏稍踏对一些的,还是有赢利的,每天的盘中文字解盘大家也看到了,赚钱效应不佳,我也没有获利多少,不过我的仓位管理的好,近期几次抄底节奏对还都是赚钱了,一度到了上周五我空仓,周一才又进场抄底,目前小帐户三分一+仓位(约持股180万),大帐户中线持股一成半+仓位(约持股600万),目前大小帐户暂时都小幅被套,但目前这个点位我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再跌我再补就是了。


最近问我有关转债的还是挺多,最近我一直在提示风险不要瞎参与,百分99的人参与都是亏惨的,做得好的只是个例,我对这块也没有什么研究,试了几次就收手了,今年以来可转债遭到资金的大肆炒作,我认为与制度缺陷是分不开的。一方面,可转债实行T+0回转交易,资金的进出非常的便捷,客观上也非常有利于资金的操纵行为。另一方面,可转债不设涨跌幅限制,这为可转债在单个交易日内的大幅上涨创造了条件,同样有利于市场资金的操纵。


目前来看,强势板块没有连续性,多板品种炸板概率大,还有一批前期强势科技和新能源汽车还在周线探底中,这些都影响了资金持续进场。特别是以科技等为代表的品种,只是阶段性的反弹,我抄底也只是想赚个短差,不过从昨日基金砸盘情况来看,目前半导体、芯片如果还不止跌基民就会不断赎回科技基金,有人赎回基金就要被动减仓,基金被动减仓科技板块就要继续调整这样的恶性循环就会持续。所以科技上,整体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还不够,短期仍处于顶部轮回之中,所以接下来大家重点多看芯片,半导体,新基建5G指数能否先企稳,最好是能够收出放量的阳线,只有在继续充分的调整之后,才孕育下一波段的机会;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