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继续上攻!

五一节后开门,大盘低开高走翻红,当天就收复失地,周四震荡,周五再度上涨,沪指盘中站上2900点,一周上涨1.23%,创业板上涨2.70%,上证50指数上涨0.39%。周五沪深两市维持强势震荡走势,科技股内部高低有序切换,相对低位的计算机、数字货币、云业务等品种补涨拉升,高位科技股震荡整理,券商板块盘中也有所异动,市场整体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氛围较好。


周五的市场主要是低位科技股和券商股表现,科技股内部高低切换,符合预期。短期来看,指数连续上涨之后,有震荡整固需求,部分资金追涨意愿不是很强,所以短期来看,下周还有冲高得动作,但是如果量能无法持续跟上,大盘就会出现回落。


近期大家看到以国电南自省广集团退潮期之后,市场上开始出现亏钱效应,虽然市场找到了以业绩和科技为过渡期,目前是行情处于新周期尝试启动阶段;指数走势方面处于由前期缓慢上升阶段本周有加速态势,大家也要知道大盘的套牢盘压力主要集中在3000点附近,要想突破,短线还得回踩蓄势洗盘才有机会上攻,如果市场触及3000点一带后成交量依然保持7000亿左右,那远远不够,至少要达到9000亿以上级别或万亿才行,从当前市场形态来看,趋势格局还是向上的,大家可以保持相对乐观。


周末消息面上几十家连续亏损或有严重问题的上市公司被ST,以及有俩家ST锐电、中广天茂的相继退市,拉响了业绩警报的风险,大A已由过去的疯炒题材已经到以炒业绩为主的新时代。无论大消费、新老基建、大科技或大金融,最终都要用业绩说话。为什么近期科技类受到资金追捧,包括次新股也受到资金追捧,更多的是业绩是核心;首先对比以往资金大方向的逻辑,市场其实还是围绕注册制进行展开,注册制提出之后,机构仓位配置要进行调整,首先注册制提出肯定是红利,A股这边逐渐国际化,交易体系逐渐成熟。科创板发行提高了科技股的溢价率,这次题材创业板注册制之后,市场找寻的标的是也是科技股,科技股整体补涨。


市场就是不断迭代的过程,新题材取代老题材,目前就是老题材调整,新题材发酵的阶段。至于新题材和老题材到底是共振,还是互相拆台,这个要看情绪是否能修复,带动更多的资金进来。情绪表现是上涨中继的分歧阶段,高度是华盛昌的5板,而5板是近期的压力位,自从国电南自7板见顶之后,已经9个交易日有4次个股达到5板的高度,但都止步于5进6,现在已经是第5次来到5板,所以明天华盛昌将再度尝试空间突破,不成功,便成仁;如果强势晋级6板,那么市场情绪有可能在分歧后再度转强,倘若强势到可以突破国电南自的7板,走出更高板的空间,那么情绪会急速升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五月市场会逐步开启震荡反弹拉升行情,节后市场已经走了三天,震荡反弹节奏很好。目前市场震荡反弹行情有序进行中,盘面反弹节奏很好,市场大概率会持续走震荡反弹拉升行情,也就是说市场无忧,操作上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把握好个股操作行情就好。注意下低位存在补涨需求的科技成长股或其他板块存在预期修复的个股,同时,与俩~会有关的新基建方向,也可以留意下;祝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