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当前行情的选股方向

? 出游了一周,今天晚上刚回来,出游期间躲过了沪指的大幅波动,比较庆幸,也和朋友探讨了许多投资理念和选股方向,现在复盘和大家分享。



? 本周沪指出现天量后巨幅震荡,后半周资金流入中小个股,这个现象是有迹可循的,也是有预见的。大幅震荡才可以使券商等金融板块资金切换到中小个股,短期内券商、银行、保险可能没有可观的行情,沪指短期大概率以震荡小幅回落为主。



? 刚简单浏览了一下周末财经动态,有2个可以说劲爆的信息值得关注。一是国务院对广东 、天津、福建三个自由贸易园区进行了部署动员;二是成飞集成重组方案未获主管部门批准。第一条涉及到自贸区的炒作,打开软件看了一遍,和当初上海自贸区获批不同的是,广东、天津、福建相关的股票都已经涨幅不小,三个板块视乎对消息的预见性是一致的,是否会见光死?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不会像当初上海板块一样疯狂。第二条成飞的重组失败可能殃及整个军工板块,当时军工涨的时候成飞是龙头,资产重组给业绩不怎么样的军工板块注入了梦的翅膀,没有资产重组预期,成飞就是一个业绩一般的汽车配件股,让很多投资者大跌眼镜,股价必然承压。所以,这两个板块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于涨幅过大的三个新自贸区买入需多加一丝思考,对于军工板块业绩差的股卖出要坚决。



? 在牛市停下快速脚步时,现在又有很多人出来喊空,这轮牛市绝不是简单的快牛,管理层食药打造一个持续发展的良性大牛,实现国人小散的中国股市梦。牛市到来,券商先行,亘古不变的道理,既然这次券商来的比以往都猛,那么这轮牛市也不会比以往的差,坚信牛市,坚信这是在短暂的歇脚。



? 那么,我们该关在些什么呢?一、炒股炒的是预期,目前新的东部三个自贸区获得肯定,专家称未来西部省份有极大可能获批,西部省份应该首选陕西吧,朝这个方向想不会错。这是中线方向。二、券商退却、军工滑铁卢,资金会不会转移到下一个大题材“一带一路”,这个国家的政策方向,这个方向也不会错,这是长线方向。三、年底了,资金面紧张,又临新股扩容,我们短线只能盯着中小盘股,那么选择前期提前调整,具备年报高送转题材的个股这个方向不会错,这是短线方向。四、整个2015年围绕大消费题材这个方向不会错,大消费有什么?迪士尼、大众购物、吃喝等等,当然我认为迪士尼和酿酒可以重点关注。



? 我复盘挖掘了点涨幅不大,题材很好的迪士尼精选股票,可以关注。例如直接受益投资收益的锦江投资,受益直接参与建设的张江高科,受益乐园周边大量土地储备的东方创业,受益迪士尼消费拉动的服饰品牌龙头股份等。





其他长期关注的股票如智能电气的九洲电气、参股券商的海欣股份、西安板块的地产股天地源、酿酒类具备国资改革潜力的酒鬼酒等值得长期关注。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