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本市场的投资亏损亏在哪?

在资本市场中有个长期实践形成的不变规律即7负2平1胜,也就是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亏损的,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到底亏在哪?

首先我认为这个不变的规律的时间维度是长期,而非短期,也就是短期可能是正和博弈,比如市场上涨时,大家捂售,很小的成交量就能撬动较大的体量即有限的交易资金就可能拉升价格,进而带动市值的大幅拉升,持有标的享受躺赢,账面上利润积累,但要知道账面上的利润不是真正实现的利润,只有变现才行,但股票是流通的即一方卖出,必须建立另外一方接盘,同时越往后,随着个体体量的增大,浮盈的增多,所谓的成长性是很差的,此时由之前的捂售变为竞相套现,对于涨幅比较大的个体外,唯有闪崩才能大比例套现

其次往常牛市的风险主要集中个体的价格,即许多个体的价格涨幅比较惊人,而一旦高位介入,又不能及时止损,亏损会累积,而本轮牛市的风险相对集中即超级资本只集中炒作极有限个体,而其它个体的价格上涨比较有限,同时本轮另外一个风险点在退市标的或者有退市风险的标的,其下跌幅度是超出往常的

由上可知,在资本市场投资为何会出现那么大的亏损面?我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介入价格,而退市标的占比不过1%,中彩机会有限,最重要的还是价格,也就是说如果你低位介入的,而且不是满仓,则可以超越市场牛熊环境而投资自如,但如果你是高位介入的,即使再好的标的,比如贵州茅台,如果当时听信机构和一些不良媒体的忽悠在2600点介入,到今天亏损就达35%,我想即使是张坤,但斌,林园等都不堪于如此的亏损幅度,事实上他们早在几年前就介入了,可以说持有成本很低,即使调整,他们依然是赚钱的,但是你如果让张坤,但斌,林园们把所有的身价都押在2600元的高位上,他们敢吗?都说吹捧所谓核心资产,不过是利用资金优势从市场掠夺而已,而普通投资者最需要做的是不盲目跟众,要有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策略,在我看来就是对各标的做足功课,遇调整分步介入低位低价,绝不会输空间,只可能输时间,最重要的是极有可能成为十中之3,而非之7,相反有些投资者喜欢跟风买短期主升阶段个体,但要求快进快出,同时你所接棒的那一棒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棒,特别是个体主升主升行将结束,整个市场牛市行将结束之时,所以不要侥幸,投资是严谨的,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敬畏,常怀并坚守低估值的投资初心,静待花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