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等待信号,创业板至少还有补涨要求

过去的一周沪指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而多是资金相继离场,股指持续调整,下周如何演绎?

目前来看,沪指在进一步回踩的情况下,仍然信号不明,是破位下行,还是蓄势在两会后随释放出的热点继续冲高,摆脱3300点压制,目前我是倾向于冲破3300点的,但目前就看下周一二3200点的有效性;而创业板在近几个月一直处于弱势,沪指拉升过程中也没有同步,显示存量资金博弈,在沪指回踩之际,资金出现了调仓换股,从技术面上看,创业板上周艰难的突破60日均线这一强弱的分界线,由于长期的压制,技术上有回踩的要求,但是我们看到上周五深中小板多红盘运行,而创业板一度红盘运行,显示股指运行的特点应该是深中小板将再次甩开60日均线的牵引,带领创业板往年线冲击,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离年线2000点还有一定距离,因而无论主板上攻或是回落,中小创都有补涨的要求,因而建议下周一遇中小创回落,加大仓位低吸。

从周五的走势来看,高送转持续性是肯定,比如周一如果云意电气可大胆低吸,而最近发布高送转消息而又没有大幅炒作的个股值得关注,比如光一科技等

而市场另外一大热点就是次新股,而我坚持周初坚定持有最新次新,周三开始甩掉最新次新,开始布局高送转,因为周末要发布发行新股的消息,不过本周只发行10只股票,且筹资额不超过49亿元,为近几个月新低,如果周一次新股再低开,果断进入。

周五盘面还有一个特点最新次新在调整,而前期次新在上位,比如优博讯,雄帝科技,桂发祥,海波重科,雪榕生物等等涨停或较大幅度上涨,根据盘面的特征我选择了一些滞涨标的,比如陕神戎发,海波重科,幸福蓝海,雪榕生物等个股下周值得关注。

另外锂电池板块最近爆发,也就是涨价题材,结合中小创补涨,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和富临精工,另外人工智能板块的思创医惠也值得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