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市场处于底部,美加息无持续影响

今天早盘市场主力借助美国即将加息的利空完成一次幅度较大的洗盘。和上周五的观点一样,沪走势扑朔迷离,因为近几个月的市场上涨并没有出现普涨的行情,多是一带一路板块,有色板块和次新金融先后发力,其它板块没有行情,显然赚钱效应不强,更多的是主力声东击西,出逃在主板的部分资金,而中小创市场目前我认为已处于底部,后春季行情更多的还是中小创市场中的行情。

从年报上看,中小创市场的个股的收益可观,这是底部成立的原因之一,而主板的个股的收益率要差一些,其次上一轮行情主要是资金出逃中小创,调仓到主板的热点板块,而今沪指连续反弹已显疲态,此时深挖的中小创再次受到资金的青睐,至少短期有望走出一波行情,但是底部的盘整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要反复折腾以收取更多的廉价筹码;此外3月是今年个股解禁数额最少的月份,房地产市场缓缓回落,也有利于行情往纵深延续。

外部环境最大的利空就是美国加息,外界对美国加息的负面影响渲染得太大,其实我认为美国加息对国际资本的流动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也要注意到加息也是一把双刃剑,对本国的经济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特别是持续加息,如果从套利的角度来看跨国资本的回流,每次几十个基点的调整不足以大规模的催生套利流动资本,相反由于国内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经过长达两年的挤泡沫,不少个股具有投资价值,这从近段时间深港通资金持续进入就可见一斑。

具体在个股上周按照先后提示的陕神戎发,幸福蓝海,海波重科,雪榕生物,思创医惠,富临精工等个股,今天陕神戎发因发布高送转消息而涨停,雪榕生物和海波重科,思创医惠,富临精工在上午跳水之际还较大幅度上涨,目前来看只有幸福蓝海没有达到预测目标,后期应补涨。

在最新次新和高送转方面,今天最新次新走势没有如所料。原以为周五发行新股的数量和筹资额都减少了,周一应该大涨,而今天早盘前期涨幅大的个股纷纷走出大幅探底的走势,显然有获利资金在出逃,也是主力利用美国加息来实现一次完美的洗盘,今明两天逢低要加大低吸最新次新,而在高送转板块方面,龙头云意电气,游资拉高出货,是否有新的游资跟进?有待观察,但是如果明后天云意天气继续调整,就可以大胆低吸,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