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指数和深市个股股价存下行风险

近几个月沪指持续反弹,已经出人意料的从2638点反弹到3300点左右,从指数上看,已经反弹30%左右,但是许多个股在期间不但没有什么反弹,反而有时还有下跌,说明主力在轮换炒作题材,特别是炒作之前未大幅炒作的题材,或者之前有大幅炒作,但是由于政策,业绩使得主力集中力量再爆炒,最近的一带一路的持续发力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因为总体上感觉沪指指数存在着下行空间,但许多个股的股价下行空间有限。

而在深市,由于市盈率很高,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新股发行不断,因而一些个股的股价存在较大的下行空间。特别是去年上市的深市次新股,由于连续的爆炒,许多个股的价格已经爆炒到发行价的8-15倍,比如川金诺由发行价8元多一路炒到120多,即使目前的价位60元已夭折,相对8元的发行价,也爆炒到发行价的8倍,再如昊志机电,以及上市更晚一些的三德科技都是如此,下行的风险极大,倒是最近新上市的次新由于政策环境爆炒收敛得多,一般只炒作至发行价的3-4倍,而后涨停打开后又有20%左右的回落,可以说极具投资价值,可以逢低吸纳,中长期持有。具体遴选的标准就是以前活跃的后期依然活跃,记得去年我在炒作次新时,发现金冠电气已爆炒,后来就选紧跟其后上市的性价比高的雪榕生物,可是当时就没有金冠电气活跃,今年仍然没有,所以要选活跃的,比如最近比较活跃的有吉比特,富涵薇,纳尔股份,如通股份,万里马,雄塑科技,其次从自己的资金体量的多少,买两头,一个就是100元以上的有望往股王宝座冲击的个股,比如去年的中科创达,维宏股份等,当然冲到200多元时要见好就收,另外一方面就是选择低价次新,比如20-40元左右的活跃股,去年参与的次新川金诺就是从参与时的39元多炒到120的,现在市场环境不同,我想炒到50-60倒是很有可能,从这种标的上说建议关注雄塑科技,贝斯特,吉大通信,另外就是关注高送转送转后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的低吸,比如最近除权的飞凯材料从24.5低吸到30以上将近25%的超额收益,关注下周易事特除权后的低吸10%-20%的收益还是有保证的,流通值在40亿左右为优选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