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弱势,右侧交易机会安全于左侧交易

近半个月来,前期热点次新股和高送转持续调整,加上连续两个周末,证监会先后发表打压高送转和次新股的言论,使得两大板块在前期调整的基础上,大部分个股又下跌了15%-20%,整体的调整幅度已接近35%-40%.可以说许多持有次新股的长期投资者都已深套,按照次新和高送转先调整就应该先企稳的原则,本周最迟到周五就完成这一轮的探底,届时将现难得的抄底机会.

现在应该讨论的是抄底的事.我的判断是以创业板为标准即要破前低1783点,并可能往下砸到1750点,创新低,一方面把恐慌资金挤走,另外一方面吸引场外资金进入,时间点大概在明后两天.其实我更想说的是市场弱势时该什么时候抄底,这几天看着比照以前诱人的价格,我一直有冲动的感觉,但是转而又想左侧交易不一定是底,万一再下砸20%怎么办?这段时间抄底的朋友可能有亲身的体会,散户往往抄的不是底,而是半山腰,而右侧交易虽然抄的也不是底,但是由于处于上升阶段,个人的心态能够更平和一些.

具体在个股,我还是建议最新次新和刚除权的个股,原因就是没有套牢盘,盘子小,差价大,但随着新股发行逐渐密集,去年上市的新股价格有不断缩水的空间,因为去年新股爆炒得猛烈,比如川金诺从发行价7元炒到120,而今年多是炒到发行价的2-3倍,可以说极具投资价值,而同时由于牛股都是从低价20-30左右的启动,因而建议低吸15-30元左右的最新次新,犹以20元左右最佳.相关的推荐表的有:雄塑科技,吉大通信,贝斯特,近期强烈推荐002855,关注其二轮拉升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