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致证监会的第四封公开信-寻找并确立推进资本市场继续前行的替代锚

这两年没离开资本市场的市场机构和投资者都可以感受到在大盘跌至2638点之后而开启新一轮强劲反弹是有锚的,或者是有引领者的,主要是以茅台,格力,美的,牧原股份为主的大消费的,其主线是业绩大幅增长,但是经过两年的主升浪,贵州茅台已由200元最高上攻到800元,而格力由15元也最高上攻到64元,美的也是如此,涨幅均达到300%,很明显这些股票涨幅过大了,而市场的一个基本规律就是涨多了自然要跌,而跌多了至少会反弹,所以这段时间我们看到这些股票已经走下行趋势通道,但是资本市场需要继续前行,如果继续以茅台,格力,美的等为锚,显然难以起到引领市场继续上行的重任,管理层,市场都需要寻找推动资本市场继续前行的替代锚。

我一直在思考替代锚应该是什么标的?大蓝筹的属性无疑,因为盘子大,带动作用强,符合标的有银行和证券,而券商受交易量萎缩的影响业绩向好无法兑现,故难当主力军,银行虽然业绩好,但是盘子异常大,而且往常的市场发展历程可以看出银行只是大盘稳定的基石,一般不会成为市场现行的领头羊,那哪一个板块比较合适?我的判断就是大基建,特别是交建,铁建,中铁,电建,核建,中国一重等中字头的基建大蓝筹,核电大蓝筹,原因是这些大蓝筹近2年多来一直沉寂,而国家队又保有较大权重的股份,其次价格较低,上行空间较大,再次盘子适中,没有像茅台,万科,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蓝筹都万亿左右市值,这些公司市值大多在1000亿左右,市值非常适中,还有的就是非常契合市场前行的主线就是业绩非常靓丽,比如交建,铁建等等合同量非常大,带动作用强。

最后我认为尤其是管理部门应该在每一个时期思考推动市场前行的新的力量,可替代力量,不固步自封,不因循守旧,始终视推动市场不断前行,切实维护市场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利益为己任,努力实现国家利益,机构利益,普通投资者利益的高度统一!题外的话就是美国牛市已持续数年,而印度股市更是涨了几倍,而中国资本市场却熊冠全球,资本市场的基础性改革已迫在眉睫,也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更健康发展为广大民众提供新的投资渠道,让更多的资金分享到资本市场发展的红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