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息几无空间

今天有消息称央行从10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后经央行辟谣为假消息,而同时今天的真消息是新西兰,印度,泰国今天相继降息,至此今年已先后有24个国家加入到降息的阵营,现在的问题是中国会否加入降息的阵营?笔者认为中国降息几无空间。


我注意到今天降息的三个国家的金融数据,其中印度存款的基准利率为5.75%,最近月份的通胀率为3.15%,泰国存款的基准利率为1.75%,通胀率为1%左右,新西兰的数据没有查阅,通过降息国家的金融数据可以看出这些国家都是正利率的,而目前我国的存款基准利率为1.5%,最近月份的通胀率为2.7%即严重的负利率,另外一方面无论是从横向还是从纵向比较,目前实行的基准利率水平处于近20年的最低位,理论上降息已没有空间,如果非要竞争性降息,最多两次至1%,而这是各方都不愿看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